《剧本《吻》》
《吻》剧本
《Miss》剧本
【何京京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呆呆的看着电视机,电视机上演的苦情戏,京京看着看着居然笑了,笑的呆呆的。
妈妈:京京快去睡觉,都几点了。
京:嗯。
【京京站起来默默的走回卧室,坐在床沿,外面传来母亲的声音,但并不是非常清楚。 妈妈:嗯···是的,预约明天的,麻烦您了···嗯···不知道呢,抑郁症···嗯好的再见···
【敲门声:叩叩叩
妈妈:京京啊,早点睡觉,别发呆,晚上盖好被子。
【京京拉开被子,慢慢躺下去,把被子盖得好好的,然后闭上眼睛。(镜头特写面部)5秒后眼睛突然睁开,这是一双多么痛苦而又深情的眼睛,平静的表情下掩藏了多少灵魂的尖叫。
【转身进了站台,提着大大的行李箱奔向自己的车厢。车上人非常多,她一路被挤着,然后看了一眼手里的车票,再扯着脖子使劲瞅两边的座位号,看到了49号座位,她正要过去,不料被人挤过去,狼狈的趴在了座位上。她抬头一看,正是自己的座位,便把行李往上放,可是够不着,突然一双手从后方伸了过来帮她扶了上去。 京:谢谢!(转过头时略微呆住)
映入她眼帘的是一张很好看的脸,让人看着很舒服。五官很干净,还在微笑着。
【她急忙回身,拿起座位上的小包,腾出刚才被自己占住的位置,脸上发红,好烫。 京京:抱歉麻烦你了!
【男生点头微笑,然后京京惊奇的发现男生把自己的行李也放在了上面的行李架上,然后坐在她的对面。 陆:回家? 京:嗯。(低头摸着手中的包,耳朵有点发红) 陆:(扑哧笑出声)我不吃人。 京:(尴尬的抬起头)
陆:放假了吧? 京:嗯···(低头时似乎想到了什么,又抬起头)准确的说是毕业了。 陆:真怀念我年轻的时候啊。 京:可是你看着仍然很年轻啊? 路:(挤了挤眼睛)这叫驻颜有术。
京:(捂住嘴不好意思但又忍不住的笑了出来)哈哈哈。 【旁边座位传来一大片的笑声。
某A:照你那么说你怎么不当个挖坑的,却跑出来工作啊?
某B:哎呀呀,你还消遣我,俺说的是真的,俺们那满地下都是古董,一挖一麻袋,一挖一 麻袋,拿过去,多少挖坑的发了大财了,可惜现在查的严,要不然··· 【京京也笑了,转过头来发现陆在一个本子上划来划去的。 京:(忍不住好奇问)你在写什么的?工作了还有家庭作业吗?
【陆笑了笑,把本子反过来给京京看,原来这是一幅简笔画,画面上是窗户外面的一片田野和天上的云,虽然寥寥几笔,但很传神。 京:哇,你会画画! 陆:(笑了笑)平时没事随笔画一画的,放松的一种方式。 京:我也会!
【接过陆递来的本子,画了一个Q版的小人,递过去给他看。 陆:(看着画笑起来)不错,很像你。(大笑)
京:其实Q版的更考验人对不对!可以反映一个人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开心一点总归是
好的。 陆:(笑着点头)嗯,有道理。 京:你是干什么的呢? 陆:你觉得呢? 京:你是老师? 陆:不是。
京:哦对了,你是画家对不对!平时给杂志社画点插画啊什么的,我猜对了吧? 陆:不是。
京:难不成你是医生啊!(懊恼的看着手里的画) 陆:哎呦竟然被你猜对了。 京:···医生也很好啦···可是我还是觉得当个插画师不错 陆:你很喜欢画画? 京:嗯。(撑着头看外面)画画的时候心情会很好··· 【音乐响,人声渐弱,路易安和京京,相谈甚欢。 【车报站声:列车到站··· 京:我要下车了,再见,医生! 陆:好巧,我也在这站下。
【京京提着箱子往门口走,走到一半转身。 京:(不好意思的紧紧握住自己的提包的带子)呐,你电话多少啊?
陆:手机给我。 京:(递出手机)给 陆:(按下一系列号码)你就不怕我把你手机骗走啊。(笑)小妹妹,注意安全啊。 京:嗯,谢谢!再见~(转身飞快的离开了,手里握着刚存下电话的手机。) 陆:哎!(无奈的看着迅速跑开的京京,提起包转身走了)。。。我叫陆易安,你呢。(小声念叨着)
【火车伴随着汽笛声开走,京京跑到远处回头望着陆离开的背影,然后抬头看天,今天阳光明媚,天色大好。
三 时间:下午 地点:客厅 人物:京京
【镜头特写茶几上的手机。 京京:(画外音)打不打,打不打···他会不会觉得我好唐突?我是不是应该矜持一点?可是他又没留我电话···天呐居然紧张到忘了留自己的电话···笨蛋!!!我怎么办?打不打··· 【以京京视角,手捧起手机,走到卧室。
京京:(坐在床上,盯着手里的手机)不过一个电话···我可以问他今天吃饭了没! 【拿起手机欲按,又颓丧的放下手机,整个身子缩到被窝里。 京京:胆小鬼。(默念)
【京京在床上把被子抱着翻来翻去,一会儿用被子捂住脸,一会儿又嘴里念念有词。然后突然拿起手机看了好一会儿,接着迅速的按下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屏住呼吸听着听筒。 陆:你好。 京:我喜欢你!(冲动的说出口后,忙捣住自己的嘴) 陆:(温和的轻笑)京京,我也喜欢你。 京:(开心的跳起来)耶!我成功了!
【京京突然睁开眼,手里还拿着手机,原来刚才不小心睡着了。 京:梦里的是好的预示吧···(小心翼翼的按下号码) 【漫长的呼叫等待声 陆:你好。
【京京张了张嘴,正要出声,电话那头传来稚嫩的声音:爸爸,故事还没讲完呢。京京一下子挂掉电话,眼睛睁大,呆到原地。
【切景:京京从梦中醒来,满头大汗,原来刚才是梦中梦。京京使劲捏了一下自己的胳膊,疼的眼泪差点下来,终于确定自己醒来了。 四
购物广场上人来人往,电子大屏上播放着广告:错过一瞬,也可能就错过一生。XXX钻石, 你值得拥有。
【京京站在广场上看着那硕大的电子屏出神。 友:(拉住京京的胳膊)今天好热闹!我要血拼一把。逛完街我请你吃冰淇淋(边说边拉着
京京一起走) 【两人逛了这家去那家,不断的试衣服,还玩了各种小玩意儿,就像每一个年轻女生那样的嬉闹,只是在回去的时候路过那个电子屏时京京的脚步停滞了几秒。
【地铁上好友在不停的说着,京京不时的应着回答,但明显有点心不在焉。 【画外音:错过一瞬,也可能是错过一生···京京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 地铁门开,京京和好友跟着人流下了地铁,期间还不小心被人撞了一下,她没在意,只想着赶快打电话,一摸口袋,空的,她一下子懵了,被人流又挤开,她摸了摸其他几个口袋,仍然没有手机。她记起刚才被撞的那一下,忙向地铁奔去。地铁门很快的关上了,在她还未赶到的时候呼啸而走,京京彻底呆住了,眼泪流了下来。 美:(跑过来)京京你怎么了? 京:(看着地铁的方向自言自语)一定还在包里,肯定是我刚才放包里了。(蹲下来把包包打
开,疯狂的翻找里面的东西。 美:(看着京京把东西全放到外面)你找什么呢?我帮你找。(把京京扔在地上的东西捡起来) 京:(翻找无果后抱着头蹲在原地)美美,我手机丢了··· 美:吓死我了,我以为你怎么了呢!手机丢了没关系,咱再买个新的,别难过了啊! 京:(失声痛哭)不可能的,找不到了!!! 五 时间:晚上 地点:卧室 人物:京京,妈妈
【闪回第一章 【开门声 妈妈:还不睡? 京:嗯。
妈妈:不要怪妈。 京:嗯。
妈妈:三年了···
京:···嗯。
【画外音:
“你告诉妈,他叫什么?” “我不知道···”
“他在哪?” “我不知道···”
“你们还是不信我,对吗?” “不是,···可是这样谁又能相信呢?京京,你只是做了一场太长的梦,醒来了就好了” “为什么你们都要否定他的存在,我只剩下记忆了” “你已经25了,不能老这么活在梦里啊!”
“(哭)妈!这不是梦···我听你的话,乖乖的去上班,你让我去相亲,我也去了···可是就这么一点记忆你也要擦掉吗?” 【画外音结束
【京京妈妈把手搭在京京肩上,替她拉好被子,转身离开,京京自始至终眼神空洞,看着天花板。闪回:
何京京听到零星的话心思变又回到了那节火车上。 闪回
京京:为什么你明明画的这么好却是个医生呢?
陆:往往看到了一些事,忘不了了就慢慢的自己变了。
京:嗯,可是不用忘记啊,坚持喜欢的不会阻碍你的生活啊。 陆:我父亲是个医生,嗯,你知道的,(自嘲)往往职业具有遗传性。
京:你的意思是你从小就被设定了目标长大当医生吗? 陆:嗯,可以这么说。可是人往往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喜好,我当年对这方面就完全没有兴趣。 京:那时你就喜欢画画是吧。
陆:嗯,什么都喜欢画,画天画地画山画水,看见什么画什么。 【站起来把衣服挂起来。
陆:那时候很狂妄啊。(笑)觉得干别的都一个字——俗。更不想当医生。 京:(偷笑)年少轻狂的时代,可以理解。 陆:那几年由于父亲工作的关系,我和家人去非洲呆了一段时间。 京:非洲。那是我一直想去看看的地方。
陆:是啊,我最初也是这么想的,看看那里的干净。
京:(迟疑)怎么···有什么不对吗?
陆:到了那里之后,我很兴奋,到处跑,对什么都很新鲜,直到被当地的领队叫回来,不让我乱跑。 京:怎么?
陆:说外面危险。那时候当他是在骗小孩子,所以就没听进去。 京:真的有危险吗?
陆:后来战乱爆发,我们随着卫生队逃到埃及边境,但是被困在那里,我们只好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