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雨》
今天我一个人在家,听着窗外的雨声,也听着酷狗里传来的歌声,想想昨天乖乖帮我治颈椎的一幕,先是揉然后砸肩,当时疼痛少了些,脖子也感到轻松多了,可是今晚又痛了起来,我只好边敲打文字,边揉我的肩,看着窗外的雨,仿佛那雨丝滴进了脖子,把寒冷也带进了心,让我感到,彻骨的寒冷.
我喜欢这冬雨它不似春雨的缠绵,不似夏雨的猛烈,也不似秋雨柔顺和婉,它有自己的特色,幽幽暗暗,洒洒脱脱,仿佛天地间只剩这风雨,它也造就了另一番天地,安静静谧任我的思绪随意驰骋,思绪飘得很远,想起在丽江时,导游说,在丽江天气预报从来没有准过,后来他带我们游玩时,我们便感觉到了,明明晴空万里,一会儿就下起了雨,那小雨飘起时,如同少女的秀发,自然的披散,荡漾着一股温情,当它洒向柳枝时,柳枝与它一起起舞,跳起的舞姿优雅欢畅当它飘向那宽大的芭蕉叶,与叶儿轻奏一曲轻音乐那粉墙黛瓦在雨中变得烟雨朦胧起来,如同一幅画笔画不出的水墨画.
窗外小雨的真切,小雨的缠绵,唤我从思绪中走出来,一种久远的孤独情怀在不经意间于此时在我心中泛起。逝去的岁月,远去的人和事,在模糊的光影里向我招着手。遥远的想念,脚下的牵绊,纠缠成无法解开的结,系在心头。想想自己的父母曾是多么期待孩子能承欢膝下,可是一次次失望,他们心中的悲凉更胜冬天天气的寒冷,孤寂更胜身体的羸弱,可是我们呢,受到各种羁绊,与前途追求发展空间工作压力相比,尽孝被一拖再拖,而老人在无人照料,情感难寄生活孤独困境中逐渐老去十年前,中央春晚一首<常回家看看>,它唱出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快速变动背景下,亿万中国父母和儿女的共同心声,在中国这么亲情浓厚的国家,来自子女的感情慰藉是老人最为看得的东西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曾在研讨会上强烈呼吁:大学应开办养老系还有媒体据此评论,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情感的表达和孝心传递,应当这是强化而非一劳永逸,其只能起锦上添花的作用,工夫还在日常体现在细微之处平日常回家看看,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力的事,比如把他们坏的灯泡换掉,把他们衣服洗了,有病时常去问候端汤倒水由此可看出,一个人的生命,和四季的花儿一样,也是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阶段的美丽,少年就如春天的桃花一样绚烂,青年就像夏天的荷花一样清香,中年就像秋天的菊花一样坚韧,老年就像冬天的梅花一样给人们在寒冷中留下难忘温馨和动人的精神.
看着满天的雨丝,心总会沾上潮湿忧愁升起,也跌落在窗外的雨里,一些零碎的伤绪也汹涌而至进入文字,再一次回想那时遇到工作上事情的纠结、也曾彷徨过、与大学沟通起来也快乐、还有一些淡淡的忧伤。此刻,所有的情绪如轻烟飘过已无痕。善待自己,不要总让自己徘徊在过与不过的坎,人生短短,莫让自己活得太累。窗外的那梧桐树,如同喝了一壶陈年的老酒,醉舞西风,一任相思的风雨,把叶儿吹落尘埃。只剩下光秃秃的杆子为什么你的眼变得如此冷漠,为什么你的言语如刀般锋利,正如齐秦<冬雨>所唱,道尽了爱情的苦,相思的浓。北风潇潇,冬雨袭人来,花落知多少?梦里梦外,红尘漫漫,花香淡淡,都付流水东去也。心不在一起的人,任你如何挽留,也如窗外被风吹雨淋的树叶一样,到了季节,终要离去。心里面的雨,比外面的冬雨还下得更猛更冷,从此冰封冷冻的心不再为你心痛,不再轻言爱与不爱,不再编织美丽的哀愁。从此往后,一个人,一颗心,一人住。从此,让我学那冬雨,飘飘洒洒,任思绪漫天,虽冷却清,让我飘离,你的世界。让雨水洗刷,那不
堪的过往,让我重获新生,如这一场不期而遇的冬雨,飘落的冬语情思。
昨天雨下完后,太阳出来了,感到太阳真亲切,晒在身上暖洋洋的,把被子拿出去晒吧,晚上就能嗅到太阳的味道,把被单洗洗吧,晒一天,晚上还能用我爱这干净美好的日子醒来,阳光已悄然包围着我、温暖着我,所有的不安在阳光的照射下如一滴露珠蒸发了。我还是那个笑靥如花、淡静若水、从容淡雅的女子。
冬雨绵绵,思绪袅绕。茶,浓了;心,柔了;雨,醉了。在这样的雨天,或缅怀或回忆或想念,丝丝缕缕在指尖下流淌、摇曳,面对太阳,我坐在窗前,任太阳在我身上照耀,于是我感自己是一个向阳而生的女子,我不畏寒,如此这般安好与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