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赞歌》
五月的赞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 )班的 。今天我代表我们班级演讲的题目是《五月的赞歌》。 春风春雨把原野拂过,惊起一层漫漫绿色。五月,是南飞的大雁跋山涉水归家的日子;是杏花开遍山野的烂漫季节;是冬麦扬穗农民辛勤耕耘的大好光景。五月是一个充满激情的月份;五月,是鲜花如火、缤纷如霞、青春飞扬季节。我爱五月,我要为五月唱一曲深情的赞歌。
五月是孩子们的天堂,抛掉厚重的棉衣棉帽,跑到田野里尽情的撒欢儿,用柳笛唱一支春天的歌;五月是青年人的日子,春潮涌动的时节,执子之手,与子同行,撷下春天里的玫瑰点缀爱的天空;五月是老年人的节日,踏着一路路春光,和着一串串鸟鸣,到刚刚解冻的湖面垂钓人生„„五月,是全体人民的季节——全世界所有劳动人民共同的的节日。
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劳动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编织五彩班斓,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现代化都市,让城市高楼林立信息纵横;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高速公路,让交通四通八达心手相连;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让村庄走出贫困富饶而美丽;是劳动,把地球装点得丰盈富饶,让人们的内心充满美好期待。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满怀感激,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
五月是青年人的节日。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在享受祥和、安宁的幸福生活之时,人们不会忘记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在斗争中,青年们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吧!
五月是白衣天使们的节日。人人都说护士是白衣天使,因为每一个人的生与死,都离不开护士的守护。她们有着纯洁的心灵,高尚的情操,走近每位患者总带着一份职业性的微笑。不求回报,只求奉献,成了她们心中的骄傲。正
是由于她们的努力与付出,才会使病人在最痛苦的时候,相信人间有挚爱;是她们让病人在最绝望的时候,相信人间有真情;是她们使病人在怒发冲冠时候,相信善良才是人生的根本;是她们使病人在人生旅途的狂风暴雨中坚强的站立,在痛苦和绝望的烈焰焚烧中涅磐。她们奉献的是最宝贵的青春,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非典一线、汶川灾区、玉树现场„„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同学们,让我们面向西方,向那些依然奋战在玉树救灾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吧!
五月是母亲的节日。有一种爱是无私的奉献,有一种爱是伟大的付出,有一种爱是不求回报也是永远都无法回报的,这就是浓浓的,无边的母爱。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脸吧!
五月,因为有了劳动者的辛勤创造而分外妖娆;五月,因为有了青年人的不断奋进而激情燃烧;五月,因为有了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而春光无限;五月,因为有了母亲的默默关爱而暖意融融。啊,五彩缤纷的五月!啊,充满激情和感恩的五月!我们赞美五月,我们歌唱五月,我们把五月的赞歌,在五月的天空永远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