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能看到的这个视频其实时间很短,但是定格的画面你能看到警察拽着周秀云的头发,周秀云已经躺倒在地,一动不动的时候是踩着她的头发。先不要说没收的手机里是否有其他的暴力行为,仅仅刚才我们看到这样的镜头似乎就不该是警察所为,您很难想象这是警察,究竟是什么?您自己去想一些词汇好了,可能只是凑巧穿了警服。当然面对这样一种行为的时候,今后又将如何制止,这只是未来可能要探讨的问题。我们先来关注这样一个执法过程所产生的结果。
周秀云的丈夫已经断了6根肋骨,这恐怕不是警察的威严就能够直接导致6根肋骨出现问题吧,这里一定会有一些暴力的过程。周秀云已经死亡。然后接下来我们看民警,现在王文军、郭铁伟、任海波涉嫌滥用职权已经被批捕,究竟未来如何?其实与今天的尸检也将紧密相连。接下来我们要连线一位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的副院长王敬波,王院长您好。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王敬波:
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