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令我陶醉》
书香令我陶醉
初一(3)班 彭莉雯
蜜蜂喜爱花朵,沉醉在她那甜美的味道;鸟儿喜爱天空,沉醉在他那自由的气息;柳树喜爱朝阳,沉醉在她那独有的温暖;而我则喜爱那富有风韵的书籍,沉醉在那浓厚的书香中。
——题记 在“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初春,我们相逢,共享童年的快乐。 还是儿时不懂事的我,一个刚学会认字的我与你相遇,就犹如新生儿第一次用稚嫩的声音叫妈妈般美好纯真,让人永记心怀。一个个拥有美好结局的童话故事将我深深吸引,每日都在幻想那公主般的故事会发生在我的身上。华丽的舞会,漂亮的礼服,精美的糕点„„哪一样不让人梦寐以求。每次傻傻的我总会痴痴地笑着,仿佛自己便是那位高贵的公主一样受尽宠爱。幼小的我,在如此美好的日子遇见了你,风中的铃铛还在‘当当’作响,洋溢着甜蜜和温馨。
七彩的童年,醉人的书香令我陶醉。
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仲夏,我们相伴,共享少年的宁静。 躺在平坦的草坪上,闻着花香,听着鸟儿动人的歌声,我躲在朝阳的怀里翻开书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拿起随身带的笔写下寥寥几笔,而在这几笔中却饱含着我对书和作者的赞赏。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我的眼中不再只是那美好结局的童话故事,掺杂在其中的还有作者笔下的主人公。我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那稀奇古怪的幻想渐渐的少了,而对于旁人的意见确实越来越看重。懂得多了,想到的也多了起来。沉迷在作者笔下人物的我,不禁从多方面上去贴近主人公,去感受她在情感变化上的波动。在这仲夏里,在书籍的陪伴下我过得越发充实起来。在月明星朗的夏夜,遥望那深邃的夜空,依着槐树挺拔的树干,寻找着淡紫色的梦,追寻那梦中的画香。
憧憬的少年,醉人的书香令我陶醉。
在“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秋末,我们厮守,共享青春的韵律。 枫叶的律动,奏出美妙的音符;果实的丰收,描绘了喜庆的图样;埋藏在书籍的我,显现出青春的韵律。走出铺满落叶的沙地上,捧着一本浪漫的校园小说,悠然自得的走进图书馆。馆中的寂静让我更能进入到故事当中,期盼自己爱情含苞待放的我幻想着众多的情景,为了不让自己在爱情面前显得惊慌失措,不由的找来了许多的校园浪漫小说,不自觉中竟迷恋上的她。一场戏剧般的开始,一个惊心动魄的过程,一面带有诗意的谢幕画卷;在玫瑰园
里的处遇,在咖啡馆里的再识,这一个个充满的少女期望的场景在脑中时不时的回荡着。在着欢声笑语的回忆中,在这粉红色的心跳中,你带给我的是对于青春的演绎。
梦幻的青春,醉人的书香令我陶醉。
在“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寒冬,我们相依,共享成长的点滴。
雪地上的脚印,是一个人的经过此地的记号,风风雨雨了这么多,我和你的回忆就犹如这纯白的白雪般埋藏在我的心底。但我深知这样还远远不够,所谓的铭刻在心又怎能是如此简单便能完成的。只有将结业的伤疤重新的伤疤重新撕开,这伤才能完全治好,若真是这样那我只能将与你的回忆全都翻出,重温那曾经发生的一次次温馨,如果我这样做了能否将你记得更为清晰些呢?曾经的你在我孤独中帮我解闷,在我伤心时逗我笑,在我苦恼时为我解难,为我做到如此地步的你,我又怎能如此轻易的忘记!在我的心中你是最为重要的,是多姿多彩的,是令人深深陶醉的。若我是寒风中的白雪,那你就是将我融化了的那一团暖火。
记忆的深处,醉人的书香令我陶醉。
青春的浅草茁壮成长,田田的莲叶舞动绿影,豪情万丈的飞鹤直冲云天。在时光的千万次轮回中,你都陪我走过。带着童年的甜蜜,少年的憧憬,青春的渴盼,我们携手进入另一个温馨的阶段,纵然少了树旁肆无忌禅的欢笑,但那成长的欢声笑语是不会走远的!
醉人书香萦我心,成长路上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