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怀念童年的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它如同一个百宝箱,储存着曾经的喜怒哀乐。打开它,那个世界依然是五彩缤纷。
很小的时候,爸爸就教我学唐诗,背成语等。到读一年级时,我在同龄人中已经是学富五车了。
一天,爸爸教了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个新成语,它的意思也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小时候的天真,让我真的以为种什么就会得什么。脑子便闪现出了一个很聪明的想法:爸爸为了养家糊口,天天东奔西走,好不辛苦。我要是把自己的零花钱给种下来,不就能结出好多钱吗?爸爸看到后也会很开心的。对!就这么做!
说干就干,我带上自己存钱的储蓄罐,带上小铲子,然后屁颠屁颠的出去了。我在屋后找了一个不怎么显眼的地方,像做贼似的,四处瞧了瞧,确定四周没人,便开始行动。我拿出小铲子,一点一点的开始铲土。劳动比我想象中的要累,看看自己的小手,都磨出水泡了,我好想放弃啊。但是,一想到爸爸的辛苦,成功后爸爸妈妈的笑脸以及对我的夸奖,我咬咬牙,继续奋斗着!一铲,两铲,三铲终于挖了一个像样的坑,我高兴极了,把钱一咕噜全给放了进去。看着自己的的伟大壮举,脑子里飘出了许许多多的钱和爸妈夸奖我的情景,我更喜不自禁了。临走时,我还不忘给它浇了点水:你要快快长大结钱哦!我会经常来看你的。
刚进家门,爸爸见我左手储蓄罐,右手小铲子,便好奇的问:小豪,你做什么去了?储蓄罐还要抱着。我神秘的对爸爸一笑,说:爸,你过来。我伏在爸爸耳边,把事情的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我站在那乐滋滋的等着爸爸夸我,谁知道爸爸先是一愣,然后便哈哈大笑起来。此时的我,就是那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爸爸终于止住笑了,蹲下来,摸着我的头说:儿子,爸爸很感动,也很开心,你现在就知道为爸爸妈妈着想了。但是爸爸教你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指的是可以在土里生长的东西,有生命的,懂吗?钱要是种了能长,那大家都直接种钱不去赚钱了,爸爸要跟你道歉,没有跟你讲清楚。不过没有讲清楚也不错,让我看到了我的儿子这么懂事、体贴。说完在我脸上狠狠的亲了一下。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爸爸更是笑的合不拢嘴了。
这件事过去有些年头了,但只要忆及童年,这件事便会一点一点的在我脑中浮现。这时候,心里总是暖暖的,更会忍不住发笑。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童年的怀念也越发强烈,那时候的纯真,永远是我心里最甜的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