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杯酒,醇香淡雅令人回味无穷;童年是一首歌,婉转动听而无法忘怀;童年是一颗星,永远照耀我们的心田。
我金色的童年,是在乡下姥姥家度过的。
春天,正值农耕时节,在姥姥家的我自然十分无趣,便时而看看天,时而看看地,时而看看北归的燕子,时而看看花间的蝴蝶。有一次,我竟在门外站了三个多小时,只为了看柳树影子的偏移。种地回来的姥姥看见了呆呆地站着的我,咧开了嘴:这孩子是不是着了魔了?
柳树说:夏天到了!夏天的柳树长得已经十分茂盛,像一把倒置的绿色拖布 ,撑起一片阴凉。园中的果蔬大部分都已成熟。有的西红柿是红的,但十分酸;有的是绿的,但还有些甜,这其中的道理,那时的我是怎么也说不清。姥爷还会摘下一条柳枝,抽去里面心,留下外面的皮,当做笛子吹。姥爷总是能吹出呜呜咽咽的低沉的声音,我总是能吹出清脆悦耳的声音。于是,我俩合奏出的交响乐在整个园子里回荡。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经常和姥姥一起去地里掰玉米。我总是掰了几个就累得不行了,便去当逃兵;往车上装苞米,又扔不进去,弄得满地都是。这时姥姥就会说:别捣乱了,到那边玩吧于是就去饮马河边玩泥巴泡,玩了一会,又开始掰起苞米。我在地里瞎闹的那些典故弄得姥姥哭笑不得。
冬天到了,天气十分寒冷,我便很少出屋。于是便让姥姥给我烧鹅蛋吃。那香喷喷的味道,令我回味无穷。
童年的点点滴滴,儿时的难忘记忆,像一颗颗明星,托起了一片璀璨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