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的春节作文二:东北老家的春节
我的家乡在东北。每逢春节,我和爸爸妈妈都回去过春节。
大年三十的早晨,全家人早早地忙碌起来。哥哥们放鞭炮,大人们在厨房忙着准备各种食物,我和姐姐忙着贴对联、贴福字、挂吊钱,把整个家装扮得漂漂亮亮。
中午了,餐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全家人围坐在一起,举杯同庆,祝福语塞得满耳。幸福、快乐、祥和的气氛充满了整个家。一个下午就在大家的闲聊中度过了。
夜晚很快来临了,就是传统的除夕夜。大家都开始做着各自的准备工作。大人们准备年夜饭,小孩子们换上了新衣服,大哥哥们将大堆的鞭炮摆放在炮台上,工作细致到
将点炮用的火柴(或者是打火机)都准备在炮堆的旁边。准备工作做完后,全家人就都集中在电视机前,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一边观看一边评论着:这个节目好,那个不如去年的,这个节目太俗气了,那个节目很贴近生活了„„
零点的钟声就要敲响了!大家屏住呼吸,仰头等着第一声炮声的冲天响,终于,哥哥点燃了第一个烟花,大家一起欢呼雀跃:过年了!过年了!
我喜欢春节,喜欢那欢乐的气氛,喜欢那热闹的场面。更喜欢在家乡过春节。
春节是中国重大的传统节日。每逢春节来临之际,不论是在外求学的学子,还是在外工作的男男女女,都会不辞辛苦地往家里赶。与家人团圆,欢度春节。这就表现了春节在中国人心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