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的春节作文四:东北的春节
东北的春节是喜气洋洋的,东北的春节是张灯结彩的,东北的春节是热闹非凡、妙趣横生的。
东北的春节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五,这些天中唯有腊月二十八最忙碌,人们或是大扫除,或是忙着蒸各种面食,或是急急忙忙地来到商场,为自己和家人增添衣服,购买年货。一个个包在大人手里拎着,这一天,大人一定会满载而归。在这一天里小孩一定
会跑去超市,一到超市首先到零食区,那的零食可多了,选好了自己喜欢吃的零食之后又去糖区,糖区的糖一定少不了玉米糖,那是东北孩子的最爱。从超市跑出来就向鞭炮店跑去,男孩喜欢鞭炮,女孩喜欢烟花。
一眨眼,大年三十到了,家家忙着贴对联,准备年夜饭„„
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吃年夜饭的同时还一边着春节联欢晚会,在晚会上有让人哈哈大笑的小品,有让人激情十足的歌曲,有让人惊心动魄的杂技。饺子是年夜饭中必不可的,而且吃饺子也是有讲究的里面包有糖,是希望家人甜甜蜜蜜,饺子里有鱼肉,预示一家年年有余,饺子里有钱,证明着这一年会发大财。
当晚上十二点是春晚的钟声响起时,奶奶在家里收拾桌上的剩饭,我们全家人一起到楼下放鞭炮,东北人有别具一格的燃放风格。把礼花插在雪地里,插成新年快乐的字样,或岁岁平安等吉祥词语,之后一齐点燃,不一会儿礼花里喷出彩色的纸条。可真漂亮。
大年三十后最热闹的一天要数元宵节了。那一天亲人在一起聚餐,姥姥为我们包汤圆,那一个个圆溜溜的汤圆躺在盘子里。开饭了,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汤圆,从里面流出黑芝麻糊,香喷喷。春节也在鞭炮声中离去。
我爱东北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