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的春节作文一:东北的春节
东北的春节过得特别喜庆,从腊月二十三开始,就拉开了年的序幕,这天都要吃饺子,把昨天包好了的煮熟,一家人围在一张桌子前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这便开始有了年的味道,过了腊月二十三就开始准备年货,上集市买青菜、大枣、冰糖、糖块,我们男孩子最喜欢的就是鞭炮、烟花了,杀鸡杀鸭,然后往缸里装点雪,这便成了天然的大冰箱,留着过年的时候吃。
到了除夕天一擦黑儿,鞭炮声就响起来了,家家都做年菜,鱼是其中必不可少的,因为它象征年年有余,还有的就是酱猪手,预意一年来能能抓住钱,家家门上窗上都巾着对联、福字,一家人围有桌前说说笑笑其乐融融,等着看春节联欢晚会。
正月初一,小孩们、晚辈们要拿着礼品去上长辈家中拜年,从这天开始就要挂上红灯笼,还有各种各样的小灯饰也闪烁光芒,一片祥和的味道。
到了正月十五元霄节,又是春节的一个高潮,到了晚上家家户户都要一股脑儿地全部点燃喷出的火焰就跟白昼一样,十点到十二点家家户户就要接神,把用柴油拌的锯末点燃,一堆一堆的,一家接着一家,一眼望不到头,那火正如东北过年的气氛一样高涨,把冬天晚上的寒冷全都赶跑了,这天还要吃汤圆,这真是个美好的日子。
过了这天,春节基本就结束了,大家各忙各的,恢复往日的清静,这一段日子,算是我最喜欢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