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插曲
生活中的小插曲绕在我的心间。它似风,轻轻抚过我的脸庞;它如雨,淅淅沥沥下在我的心田;像阳光,熙熙攘攘温暖我的每一寸肌肤。
“加油!快!”耳边传来阵阵鼓励,然而,就在冲向终点还差几米时,身体不支,猛然扑倒在地,可没有过几秒,爬起来,冲向终点。可已经是最后一句……好友们马上上来扶住我,安慰我,带我去医务室,她小心翼翼地为我清洗伤口……心堵得慌,为什么?就差一点点了……老师和好友扶着我去医院,仍心有不甘地回头望了一眼……
整片空气充斥着难闻的药水味,咬着牙让医生处理完受伤的腿。躺在病床上,望着头顶无色透明液体缓缓流入体内,微冷。心情有些沮丧。明天还有班级接力赛,可我……好友看出我的不悦。极力逗我开心。随后,另一好友来看我,并带来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一口入胃,缓缓地,在她们的陪伴下,心情也渐渐转晴。
“等会儿,别动,我扶你。”“没那么严重,我能行。”“别啰嗦,照顾你是我的责任。” 心里暖暖的。谢谢她的关怀,被她扶着,慢慢走入寝室,还倒来水给我,让我洗脚…… 来到教室,同学们关切的眼神,让我的心顿时开朗了,不再悲伤,有他们的关心,问候,就像一剂镇痛药,除去了所有伤痛。只不过是跌了一跤,我应该更坚强地站起来。
班级接力赛开始了,虽然我不能上场了,可我却没闲着。我把前几天老师教我的方法技
巧仔细地教给替代我的同学,并不断的鼓励他,她也许被我这样子感到了,居然不怎么害怕紧张了。当令枪打响,看着另一名同学飞驰而来,我提醒她助跑,接过棒子,她飞速向前冲去。我笑了……
当我们班的班号从广播里传出,我们大家开心极了,这是我们努力的结果,虽然遗憾自己没有上场。可我并不伤心,因为我收获了更多……
随后的几天,好友总是处处照顾着我,像侍候小姐似的,呵呵——我很感激她,是她在我失意时用那种鼓励的眼神。温暖的话语支持我,让我体会到友谊的可贵,还有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关心让我战胜伤痛。
这一切,让我觉得阳光无处不在,我的心无处不被温暖。在我平凡的学习生活中,有太多这样的小插曲,它们一次次地温暖我,感动我,激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