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插曲
高三了,整天埋首于书山题海中,本以为生活会因此变得黯淡无光,然而生活中那些不经意间闯进来的小插曲让高三突然间变得生动,生命因此着色。
教 室
下课铃让沉浸在课堂中的同学心头一颤,“呼!”下课了真好。老师的脚还未踏出教室,已有不少不堪重负的同胞一头扎在桌上昏昏睡去,睡相千姿百态:有的笔还未放下,有的书也不收起,更有的口水直下……随着老师离开后响起的音乐更如催眠曲一般。不过仍有不少好动的同学在追逐打闹中,惹急了,仍是不停地纠缠扭打在一起,为站在走廊上观景的人群平添几分趣味。也有好学者争分夺秒地征询题目……
短短的课间十分钟,为平时安静的教室增添了不少生气,相信这个小插曲会成为高三生活中最不可忘却的回忆。
每天端坐书山题海中,难得有一回放松,这一周一节的体育课已成为高三学子们的奢望,可贵至极。每个人都欣喜无比。时值金秋,又是丹桂飘香,又是一节体育课,正是好得不能再好的时节。爱花的女生早已闻香而动,簇于桂枝下,在绿叶丛中寻找那星星点点。雅兴大发的她们撑开了一把伞倒放在树下,然后奋力一跃去摇那些枝桠,簌簌的黄花便如细雨一般飘下,落得头上、身上、地上、伞里到处都是,好一场“桂花雨”!欢快的笑声羡煞别班的女生。我们赶紧带着“战利品”溜之大吉,还庆幸未被巡视老师抓住,这又让我们乐了一回。 想必多年后的梦中仍会有那丝丝清香,有那纯真的笑脸。
可有的呢偏偏在这时来劲了,一个笑话让人笑得腰酸背痛。正笑得开怀,突然响起一个声音:“休息了,不许再吵了!”有笑得神魂颠倒的立马问道:“小样,谁啊?笑死我了!”“是我!”哎哟,不好,是检查老师!于是大家噤声,等那脚步声渐行渐远,哄笑声在压抑中爆发出来。终于睡意袭来,口齿不清地说:“睡吧,明天还要上课呢……”于是一片宁静。 在睡梦中,有欢笑,有泪水……
而明天,是新的一天;明天,又有无数个小插曲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