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描写: 柳树:
故乡的四野,放眼望去,到处是各色各样的树,其中数量最多的要算是柳树了。田埂边,河堤旁,房屋的四周,几乎无处不可以生长。或整齐排列,或错落有致,或者干脆毫无秩序。树干有高有矮,枝条却都很茂盛。劲挺如壮士之豪情,低垂似夫子之谦逊;婀娜如裙裾漫舞,飘逸似长发随风。
古人曾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时的柳树才刚刚抽出新芽,长出嫩叶,一片一片地包在一起,像许多难分难舍的兄弟姐妹一样,亲热地依偎在一起。它有着飘逸的长发,当风轻轻吹过的时候,柳树就扭动着它那优美的身姿在风中翩翩起舞,显得是多么的迷人。因为柳树传递了春天的气息,所以我喜欢柳树。
月季
【清晨的月季花】 早晨,晶莹透亮的露珠顺着叶脉滴了下来,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珍珠一样闪闪发光。花儿开得很茂盛,有的是花骨朵含苞欲放,像娇羞的新娘,你越想看看她的美丽,可她越是遮着面不让你看;有的展开了两三片娇娇滴滴,刚刚露出了可爱的小脸蛋;还有的全都展开了,粉红的花瓣衬托着黄色的花蕊,显得格外醒目,秋风吹来,她轻盈起舞真是婀娜多姿!当你走进我家时,你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那就是月季花的香味,花香引来了许多小蝴蝶,它们绕着花翩翩起舞,
这时又飞来了几只小蜜蜂,它们的嗡嗡的闹声,仿佛在为花儿和蝴蝶伴奏,真是很有趣。
【月季花】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美丽的月季花,我和妈妈常常给它浇水、施肥。我很爱她,经常看着她出神。她的茎是墨绿色的,又细又直,好像是花中的司令在显示自己的威武。她的叶子是翠绿色的,叶边呈齿轮形,好像是一把把锯尺。
【花中皇后】 花中皇后是谁?大家一定会说是迎春,是玫瑰或者是牡丹,其实真正的花中皇后是月季。古代诗人曾用“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来赞美花中的佼佼者———月季。月季在百花中脱颖而出,月季花,季季月月都能开,如同小姑娘时时在对我们绽放她那可爱的笑容,红花似火,黄花似金。
【美丽的月季花】 月季花颜色十分娇艳,有的还富有诱人的香气。它的花瓣多,品种多,颜色多。红的像太阳,紫的像晚霞。月季红色的花儿在枝头昂首怒放,颜色是那么浓,简直像一团火焰在燃烧。
【春天的月季花】 三月,下过几场蒙蒙细雨,月季长出了花骨朵。那花骨朵的外面被好几层绿色的萼紧紧地包着,一点也不能动,经过几番挣扎,里面开出了粉红色的花柱。又过了几天,那花骨朵绽成鲜艳的花朵,有粉色的、深红的、淡红的„„五颜六色,非常美丽。朵朵艳丽的花从叶子里伸出胖胖的小脸蛋儿,东瞧瞧、西望望,好像看见了什么新鲜事,又好像在对我们点头微笑呢!
【夏天的月季花】 夏天,是月季花旺盛的季节,月季花开得更多了。“金翡朱红”花瓣一面金黄一面大红,仔细观察花朵,正着看嫣红
妩媚,反着看黄金富丽。黄色的“白玛伽”是一种珍贵的品种,花朵大,花期长。婀娜多姿的“春之舞”在晚风中摇曳,宛如春姑娘的倩影。“向日葵”花真是一盘向日葵,花蕊又密又大,花瓣整齐地围成圆圈,但它比向日葵更秀美。月季花品种多,有的茎长,有的矮小,有的花如绒球,有的潇洒豪放,但它们同样芳香、甜香、杏香、清香、果香,还有着一种和人们用的花露水一样的浓香。
【冬天的月季花】 冬天,在暖和的花房中,月季花竞相开放,红的像火,粉的像纱,白的像云,还有的和叶子一样颜色的翠绿欲滴,生气勃勃,别有特色,更像一块翡翠雕成。枝、花、叶浑然一体,它们你挤我,我挤你,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表现它们的友好关系,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几分暖意。
【香水月季】 香水月季,是月季花中比较稀罕的一种。当卢晓玲上了公共汽车,小心地把它放在座位旁边的时候,那随车颠簸、不断摇动的几朵雪色大花,那从层层重叠的花瓣中透出来的淡淡的香气,立刻吸引了周围的乘客。许多人的目光里流露出了赞美的神色。
【多彩多样的月季】 五月,花枝上陆陆续续长出了花蕾,六七月,它们盛开了。你看那健美的枝干,碧绿的叶子,繁茂鲜艳的花朵,使人感到生气盎然,欣欣向荣。月季花千姿百态、色彩多样,那紫红色的花瓣厚如丝绒;粉红色的花,花瓣又素雅又鲜亮;白色的花,花形秀丽。
人物描写
1.她的脸上有一双带着稚气的、被长长的睫毛装饰起来的美丽的眼睛,就像两颗水晶葡萄。
2.孙老师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她中等身材,35岁模样。【描写人物外貌的好句】描写人
物外貌的好句。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庞,总是那么慈祥。从那黑边眼镜中透出的目光,总是那么炯炯有神,那么和善。她的语言总是那么含意深刻,那么奇妙,引人发笑。
3..这位老汉的眉毛胡子都花白了。但脸膛仍是紫红色的,显得神采奕奕。他身穿崭新的青布棉袄棉裤,头上还包着一块雪白的毛巾。老汉蹲在地上,乐滋滋地抽着旱烟。
4..妈妈特别爱看书学习。【描写人物外貌的好句】我的妈妈是位农民,一年四季忙里忙外,没有闲着的时候。她的那双手总是又黑又粗糙。妈妈还是一位参加自学考试的农民大学生呢,真了不起!
5.陈磊的确是个很特别的人物。你瞧,他长着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塌鼻梁,大嘴巴,尤其那个大头特别引人注意,简直大得出奇,再加上一双总乱动的手和两只总不安分的脚,乍一看,仿佛是一一个泥塑的大头娃娃。有时,班上有些同学与陈磊开玩笑说:“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家有伞,你有大头。”随后,便爆发出一阵哄笑声。而陈磊并不介意这些善意的玩笑,就与同学们一笑而过。
6.跳高竿快升到我的头顶般高了,跳高运动员只剩下六(二)班的张大明了。他不慌不忙地活动了几下身子,习惯地压了压左腿,再压了压右腿,然后弹跳几下。“看,起跑了!"只见他迈出轻快的步子,直冲跳高架。当他快要接近跳高竿时,突然左腿在地上猛地一蹬,两手在身旁划了两个圆圈,一眨眼,身子就腾起,凌空在横竿上;刹时间,右腿一扬,左腿一翻,轻松地越过了横竿。顿时,掌声四起„„
7.描写人物表情的词语 眉开眼笑 破涕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颜开 满面春风 洋洋得意 和颜悦色 悠然自得 容光焕发 神采飞扬 气势汹汹 神情沮丧 愁眉苦脸 没精打采 泪流满面
(3)描写人物心情的词语 心花怒放 满心欢喜 归心似箭 心旷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悦诚服 心事重重 忧心忡忡 心如刀绞 悲痛欲绝 怒火中烧 心惊胆战 心慌意乱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动物
1.大象的鼻子真是一只万能的手。粗而不笨,灵巧有力,大至几百斤的木头,它能像起重机一样轻轻举起,小到一根针,它也能拣起来。
2.猴子的脸上那两个黑暗玻璃球般的眼珠在眼眶里滴溜溜地打转,好像在想什么“鬼点子”。一只馋嘴的老猴,正在向游人乞讨吃的东西,那副可怜相,好像几天都没吃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