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叮嘱
已是深夜,抬头望天空,月儿高挂树梢,发出淡淡的银色,而星星却在云层里玩起了捉迷藏,若隐若现,忽明忽暗„„我静静地欣赏着这美丽的一切,一股凉风吹来,我打了个冷颤,也正是这股风,勾起了我的回忆。
那时,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而妈妈却一天到晚不停地唠叨着。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的几个同学来找我出去玩儿。正要出门,妈妈便对我说到:“路上小心些,注意安全。”而对待妈妈的叮嘱,我却像没听见一样,话也不说,便和同学们一起走了。出了家门,我的同学便开始笑我:“你妈妈真好笑,你都这么大了还要对你说‘路上小些,注意安全’,好像你还是一二年级的小妹妹一样。”听着同学们的话,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难受极了。
回到家,我便向妈妈报怨:“你真是的,我都这么大了,难道还要你来提醒我注意安全吗?我又不是不知道,被你害得遭同学们嘲笑„„”“我只是„„”妈妈想说些什么,但却又停住了嘴。我只顾着生气,却没注意妈妈眼里已泛起了泪花。
第二天,同学们又来找我,母亲的嘴巴动了动,但却什么也没说。路上同学们都说:“你妈妈今天真的什么也没说,我宣布,你今天正式长大了。”我们正聊得起劲时,一辆车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我们拍了拍胸膛,唔,好险!同学们又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其实你妈妈也挺好,她真的很关心你呀„„”我愣住了。
星期一去上学前,我背着书包却双眼望着妈妈的嘴,迟迟不肯出门,妈妈的嘴终于说话了:“路上小心点!”“嗯!”我甜甜地笑着答到,妈妈的眼里又泛起了泪花。
轻轻一声叮嘱,包含了浓浓的母爱,轻轻一声叮嘱,让人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