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关于爱的作文》
真诚的友谊 天空对鸟儿的关爱,让鸟儿飞得更高;海水对鱼儿的关爱,让鱼儿畅快游动;人与人之间需要关爱,关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真诚的开始。 我有个好朋友叫陈浩。我们俩都喜欢进行手工制作。一次,我们把自己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但陈浩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当我和陈浩争执的时候,陈浩把我的小木船又踩坏了,这不等于火上浇油吗?我怒发冲冠,一气之下夺过他的小木船,一把扔在地上,还狠狠踩了几下,又狠狠地说:“从此以后,我们一刀两断!”陈浩看了看我,沉默着走开了。
接下来几天,我们谁也不说话。当初气急败坏的我慢慢开始后悔起来:陈浩是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踩坏的,如果我们不发生争执,陈浩就不会把它踩坏,也不会有后来的事情了。想来想去都是我不对,我应该先向他道歉。但“对不起”这三个字刚到嘴边就被咽了回来。
一天,听到有人敲门,当我打开门的时候,门外站的竟然是陈浩,他突然对我说:“上次的事是我不对,实在对不起,我重新做一个新的小木船给你。”看见他手里的小木船,我感到很羞愧。“不用了,其实是我的不对,我不应该把你的小木船摔坏,也不应该只为了小木船摔坏了而发生争执。我早就原谅你了,对„„对不起。”我们都不说话了。“那我们还是好朋友!”我们俩不约而同的笑了。 “对不起”是简单的三个字,却代表着真诚的沟通,象征着我们真挚的友谊。朋友间的关爱就从真诚的沟通开始。
爱唠叨的妈妈
妈妈的爱是美丽的爱,是温柔的爱,是春天般的温暖。所以我喜欢妈妈,她不像爸爸一样动不动就发火。可妈妈也有一个让我很无奈的毛病,那就是唠叨。
整整一天中,妈妈的嘴都在唠叨。
早晨,妈妈就开始唠叨了,“起床吧,上学要迟到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拽了拽被头,头缩进被窝里,妈妈还是不住的催,估摸妈妈把我穿的衣服放在面前。我才露出头来,两眼迷迷瞪瞪,嘴里还说:“不晚,着什么急呢?”可妈妈就是不答应,我只好慢慢吞吞穿衣服,洗洗脸,吃饭。
中午,我放学回来,妈妈就准备好了饭菜。见到我又开始了唠叨,“快洗洗手,准备吃饭。”我想,“哪有这么着急,连饭碗都没摆好呢。”吃完饭,就催我睡午觉。这时,妈妈一定会说,“快点儿睡吧,别在学校上课没精神。”
晚上,妈妈把我接回家,还是唠叨,“做题要认真,别写得七扭八歪的。”有时,妈妈不放心,在旁看我做作业。我一走神儿,写作业慢了,妈妈准会唠叨,“快点写,别磨蹭!”„„你说我的妈妈烦人不烦人?
有一天,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就对妈妈说,“你能不能别叨唠了,真烦人!”妈妈听了欲言又止,叹了口气,就去忙家务。没有了妈妈的叨唠,一开始觉得挺好,可是后来却觉得有点儿不习惯。
妈妈的爱,是美丽的爱,是幸福的爱,是温柔的爱。
让心中充满爱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关爱他人是一种美德。
那是冬季里的一天,天气很冷。妈妈带我去购物。在路上我看到了这样一幕。
有一个老人,大约七八十岁的样子,带着一个三四岁大的孩子跪在地上乞讨。他们穿的衣服很旧很旧,在凛凛的寒风中,显得是那么单薄。我看见小孩的手冻得通红通红的。他们面前放着一个破旧的碗,里面放着一角、五角、一元、五元的纸币。可能是因为寒冷的缘故,这条曾经车水马龙的路今天似乎变得安静了许多,虽然人没有那么多,但时而也有从他们旁边经过的人,有的直直地走了过去,好像什么也没有看见;也有的匆匆地瞟了一眼就漠然地走开了;还有的认为老人是骗子,便骂骂咧咧地走掉了。但是总有一些人停下来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同情,有的人给孩子留下了吃的;有的人把零钱放在了老人面前的碗里。老人怀着感激的心情不停地磕着头。看着寒风中瑟瑟发抖的老人和孩子,我心里很难过,我对妈妈说:“这么冷的天,他们太可怜了。”妈妈似乎明白了我意思,从包里拿出了十元钱递给我。我拿着钱放到了那个破破烂烂的碗里面。老人不停地说着谢谢。
这一幕印在了我脑海中。我在电视新闻上看见报道说有些是骗子,专门以乞讨为生,但看见这一幕,我还是愿意相信他们不是骗子,是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的。
关爱他人是一种美德,让我们都伸出关爱之手,让我们的心中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
母爱
您孕育着我们的生命,您陪伴我们走过酷暑寒冬,您精心呵护着我们,用春风化雨的爱滋养着我们,您就是我们的——母亲!
虽然我以前不知道母爱有多伟大,但随着我慢慢长大,我慢慢懂得了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