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ce&Gabbana:极致的意大利风情》
Dolce&Gabbana:极致的意大利风情
导语:Dolce&Gabbana2014春夏女装系列在米兰时装周正式发布。本季的Dolce&Gabbana将意大利风情展现到极致。古希腊建筑印花裙、浪漫花朵爬满的轻盈纱裙,整体香槟金的女王装,令这场春夏大秀美不胜收,整个秀场洋溢着西西里的盎然春意。
有别于2013的夏彩斑斓,本季的选色趋向春光明媚。各色花卉、人像,从罗马柱到古希腊巴洛克建筑、从抽象花边到波点,各种虚实图案互相结合,配合上蕾丝与薄纱,和纯色皮草,营造出了淡雅的西西里初春暖色景象。
西西里文化仿佛是 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取之不尽的灵感源泉,此次Dolce&Gabbana新系列秀俨然又成了另一场西西里贵妇们的午后茶会。这次的西西里女郎们显得比以往更加富贵,除了洛洛克风格的华丽服饰和配饰的功劳外,或许还因为此次设计师直接将古罗马金币加入到了衣服和配饰上。
这是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第若干次吸收西西里岛文化的不同层面来进行创作,而今天所呈现的作品表现的是远古时代这座岛屿与希腊文化的交融。听起来有点过于学术化,但事实并非如此。毕竟,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是服装设计师,而不是历史课老师。所以,当他们借用废弃的竞技场老照片来作为衣服的印花,它呈现出来的是一种令人愉悦的画面感。利用仿制的爱奥尼亚式圆柱来制作皮鞋鞋跟确是灵光闪现之作。还有那些金色硬币式样的粗大的拳击手式束腰带,尤其是当它们被缚在精美的西西里扁桃花图样连衣裙上时。那种刚与柔的对撞是 Dolce&Gabbana的标志,同样的,还有女人们穿着紧身胸衣和黑色蕾丝衬裙(这一形象是设计师作品中的保留曲目,今季又再次出现了)时不甘示弱的方式,表达着一种“我谅你也不敢”的架势。
Gabbana描述这一季的作品为“一场潜意识的梦境”,就这层意义来看,这些作品表现了一种现实与虚幻交揉在一起的只在梦中才能找到的情境。或许这就是设计师们为何会援引 Federico Fellini(意大利知名导演)的原因,他的电影曾一次又一次使用这种手法。但是Fellini 所偏好的超现实主义表达在这里却鲜有显露,除了那几件屈指可数的羊驼毛披肩。然而,这季作品却更多了一种接地气的、质朴的感觉。而最虚无缥缈的时刻则是那些扁桃花飘落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