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母亲有关的作文
我要„„声讨 ‟‟妈妈
都说母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爱,可细数这13年来,母亲却也对我做了不少„ „出格‟‟的事所有在这里我要„ „声讨‟‟妈妈!
小时候,我的体质不怎么好,大病小痛三天两头找我一次,我被迫成了名副其实的„„药罐子‟‟。而怎么才能让我乖乖吃药也成了妈妈需要攻克的难关。为这事,妈妈可谓是„„处心积滤‟‟处处设局!
„„宝贝,吃橘子!‟‟年幼无知的我不知道妈妈的„„笑里藏刀,‟‟禁不住诱惑,就毫无防备地吞了下去。还没等我细细品尝,瞬间苦涩的味道就弥漫开来。。。。。。我是哑巴吃橘子,有苦说不出,‟‟而妈妈却长舒一口气;„„终于吃下去了!‟‟于是我记下了妈妈的第一条„„罪状‟‟;诱惑罪!
第二次吃药,妈妈却拿来一颗糖,自己还先吃了半颗。鉴于上次的遭遇,此时我半信半疑地舔舔另外半颗糖,好甜啊!这次没有骗我了!这时,妈妈又拿来另一颗蓝白相间的„„糖粒‟‟。我看见又是„„糖‟‟,没等妈妈发话,便抢了过去,用牙一嚼,急忙吞下,嘴里仍旧是一股熟悉的苦味。„„妈妈,你骗我!‟‟我气急败坏地朝妈妈大吼。就这样,妈妈的第二条„„罪状‟‟诞生;欺诈罪!
第三次,妈妈一改往日的温柔笑脸,严肃地看着我,神色凝重地说;„„快快听话,把药喝了,不然我就让大灰狼把你抓走!‟‟由于妈妈平时给我灌输的„„错误‟‟思想,我对大灰狼充满了恐惧。我吓得哇哇大哭,只能乖乖吞下那些苦不堪言的药。妈妈又新增了一条 „„罪状‟‟;恐吓罪!
以后的日子,我凭着自己坚强不屈的精神,与妈妈这个;„„独裁者‟‟进行了激烈的反抗。可„„姜还是老的辣‟‟,妈妈居然„„动起手‟‟来,把我摁住,捏着我的鼻子,把药往我嘴里灌。。。。。。药液顺利„„着陆‟‟,我只能默默地 忍受着满嘴的苦涩。妈妈的第四条„„罪状‟‟;虐待罪!
任凭我再坚定的意志,再聪明的躲避,也„„难逃此劫‟‟。这无法泯灭的„„罪状‟‟,这让人无法抗拒的爱,怎能仅仅用„„
幸福‟‟二字来表达?
黑板上的记忆
编辑者:刘粮宁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教师里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可我怎么也进入不了角色。清晨妈妈喊我起床时,我却莫名其妙地生起气来。“这么迟才叫我,是存心不让人吃饭吧!说完我把门一摔,冲出了房门。家里,只留下妈妈的惊愕与委屈。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老师的手在黑板上轻轻一点,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涌来,有些激动,也有些燥热。是啊,我怎么能够忘记了“慈母手中线”呢!
那年,天气特别寒冷。屋外,片片雪花被寒风扭着、卷着,不分方向地乱飞。屋里冷的想地窖一样,冷气不断从裤管往上钻。“好冷啊!”我被冻得直哆嗦,手被冻的僵了,还时不时感到一阵疼痛。妈妈看到我那摸样,心痛的眼泪都差点流出来了。几天后,妈妈把我叫到身边,笑着说:“这颜色可是你最喜欢的。”说着拿出一件花毛衣。看着妈妈敖红的双眼,我顿时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鼻子陡然一酸,不由扑进了妈妈温暖的怀抱。可早上,明明是自己的错,却硬要将气撒到妈妈身上。渐渐地,一丝内疚涌上心上。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老师那动听的声音宛如一条潺潺的小溪娓娓而来,那富含诗意的文字,再次推开了记忆的大门。
在我印象中,妈妈是位唠叨女神,也是一位可爱的思想家。小时候,妈妈见我不礼貌,便经常嘱咐我,“好话一句三冬暖,冷言半句六月寒”。有时,懒得做作业,想偷偷跑出去玩一会儿,妈妈便会丢来一句“光阴一去难再见,水流东海不复回”。进入初中后,住校了妈妈怕我与同学处理不好关系,第一个电话便再三说,“好强逞能是祸胎,谦和谨慎一身安”……试想,没有妈妈的殷殷期盼,错误会溜的远远的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老师的手依然在黑板上移动,那富有磁性的声音依然在讲台前响起,可我早已心潮起伏。母亲含辛茹苦地养育了我,我又回报了她什么呢?望这老师那温和的眼光,我突然明白:自己差点忽视了一份最美的情感—母爱。
鱼水情 编辑者:秦强
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你的怀抱中。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题记
我是一条鱼,一条终日生活在大海的鱼。身为大海的女儿,我却没有半点“如鱼得水”的快乐。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毅然地离开大海,去寻求另一种人生。
不是我铁石心肠,而是母亲的冷漠专横让人难以忍受。无论何时何地,她都牢牢地拉着我,拽着我,生怕我离开她半步,真叫人烦透了!发生争执的时候,她总是流着泪说什么“爱你才会管束你,爱你才会寸步不离地守护你,爱你才会默默地注视你”,鬼才信她那一套!你如果真的关心我,就应该给我自由,让我自在地生活啊,你怎么这么对待我呢?
在风平浪尽的时候,我会情不自禁地探出头,去感受着外面世界的精彩。那苍翠的树木绿绿的细草,那洁白飘逸的云彩婉转动听的曲子,都早已刻在我的脑海中。可我,得不到风儿的帮助,我就不能离开大海,不能去享受一切。于是,我期待着风儿的到来。
好不容易抓住了一次机会,我跳到了沙滩上,可母亲毫不留情地把我拉回大海。大概是要教训我,海浪把我打得遍体鳞伤。我很伤心,我不能接受这种无情的教育方式,我决意要离开这儿。
风浪又起了,我兴奋地跃出“龙门”,藏在岸边一块大石后边,任凭母亲拼命的呼唤和焦急的寻找,我都没有理睬。我累了,静静地睡着了。 不知何时,我感到一丝丝的灼热和隐痛,像被什么炙烤着。我醒了,觉得窒息难受。放眼四周,无人能来帮助我,我生出一种莫名的悲哀。我欲哭无泪。我开始回味海中的生活,也开始真正感受着母亲“润物细无声”的慈爱,也深刻的理解了母亲的“静水流深”,那柔和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永远的选择大海,那里是呵护我生命的乐土,是充满柔情的福地。作为鱼,我们要做的是细细地体会,静静地聆听,深深地感恩。
可是,上天能给我这样的机会吗?
大海创造了生命,也守护着生命,所以才会有鱼儿得水的快乐。哲人云:鱼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 --后记
长风破浪会有时
朋友,也许你心中有一盏明灯,却可望不可即;也许你属于平庸,却又沉浮于世俗中的一切琐事;也许你播下了种,却因为你打理不善,而一无所获;也许你 想把事办得出色。到头来却是毫无头绪。。。。太多的努力与心思编成一张大网,到头却网不住一点成功的欢跃。但是 生活的莫测是我们始料不及的,正如‟蒋登太行雪满山,欲渡黄河冰塞川‟的意外,正如„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的彷徨。但是 生活 的 苛刻却不 足以让我们颓废,因为我们没有 美好 的得到,但我们拥有最精彩的过程。
生活就像一杯温热的咖啡,当你尝第一口,你 的舌头会告诉你;真苦。但你耐着性子把它喝完。然后细细品味,你的心会告诉你 ;真甜。朋友,别去计较你 目前的处境吧。因为只有 接受寒冬的彻骨无情,才能感受春天的温暖宜人。当你感叹自己的路像李白所言„多歧路,多歧路 ,今安在‟时请不要过于盘算自己的艰辛、挫折,不要一味怨天尤人请认真地走下去,还生活一个笑脸;即便最后你剩下穷困了潦倒,一头白发,你仍有理由不枉此生 ,因为你没有 被困难吓倒,因为你 有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凌云壮志和冲天豪情,因为 你已走过。
很多人因为付出而没有 回报而倍感失落,甚至自寻死路;也有很多 人害怕去面对自己努力后得到的结果。害怕,是 因为 自己 从没发现过拼搏的美丽,而只是关注最后会怎样朋友一个人来到这世上,正如朱自清所说,只是„赤条条来,赤条条去‟。也许你英名远扬,家财万贯,但最后还是得归于九泉;也许你一生碌碌无为,但最后也是得告别人间。不管怎样,你什么也不能带走。
因此,请别去计较最终的结果,而是用自信与坚韧,把生命的旅途装点得更加精彩吧!让自己能够大声地对世人说:因为走过,我的生命处处都是风景!
灰色蛹蜕变新生
编辑者:王洋
城市里的万家灯火映射着一方夜空,原本黯淡的星星在此刻显得更加孤零,望着迷迷传传的街道,却总也找不到出口。此时的我就像迷途的羔羊无助,
母亲临死前不舍的眼神,冰凉的手指,夹杂着父亲的叹息,织成了一张网,一张我欲逃的却无论如何也逃不出的网。眼泪顺着我的脸颊留了下来,那是灰色的忧郁,为母亲的离开。
在母亲去世后的第二年,她走进了这个家,虽然当时我坚决反对,可是父亲还是把她带来了,她取代了母亲在家中的位置,成为了我的继母。
和她相处的日子是幸福却不快乐的。她很善良,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尽管这样,我仍是恨他,对她充满了敌意,仿佛这个家所以的不幸,都是因他而起。为了向她„示威‟,我把母亲的照片挂在了客厅最显眼的地方,每天我都会站在照片面前,望着照片一声一声的喊着"妈妈”,或许这样才能抚平我心中的不快。 拒绝了她,也拒绝了爱,我知道我疏远了世界。梦中的我是一只在轻声哭泣的灰色的蛹
平时在家里,我从不和她说话,吃饭时,如果她在客厅,我就会把饭端到卧室里去吃。我不愿看到她。对于我和她的“冷战",父亲只有无奈,沉重的叹惜声充斥了整个家。关于好妈妈的作文
一天晚上,我入睡之后,觉得口渴,就起身去客厅喝水,经过她和父亲的房间时,隐约听到里面有说话声,我以为是她向父亲说我的坏话,于是我就猎手猎脚地凑到门前去听,只听见父亲说:“还是把照片取下来吧,挂在那里太显眼了!”
“没事,还是挂在那里吧,小琳是太想妈妈了,这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这是苦了她了。‟他说完叹了口气
"可是,你..........
没等父亲说完,她就说到:“我没事,只要孩子好就行。这孩子,对我的意见太大了,我真担心因为我他会发生什么事,要是这样,我可是一辈子都不能原谅自己啊!"
听了她的话,我的心好像猛地被什么撞了一下,好痛。对她的厌恶和敌意瞬时间化为乌有,我想她是真的爱我。眼水不争气地流了上来,我抬起头,窗外的月光透过窗户照了过来,照在母亲的照片上,母亲的微笑好甜。我在心中默默的说到:“妈妈,我爱你;妈妈,我也爱您。”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中的我长了一双金色的翅膀,挣脱了自的茧后得到了新生。我明白了,当我冷眼旁观,封闭自己时,生命是一只灰色的蛹,有的只是自缚的悲哀;当我热情相拥,打开心扉时,生命是一只金色的蝴蝶,张开翅膀,就拥有了整个人生。破茧而出的过程,是感情变化的过程,是接受世界的过程,也是亲近生命的过程。
睁开爱的眼睛,生命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