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祖国母亲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当歌声在我们耳边响起的时候,我们无比自豪,我们无比幸福,我们欢欣鼓舞,我们信心十足。我们要说:“我爱你——祖国母亲!” 今年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一个震撼人心的声音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中国从此岿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您已经走过了56年的光辉历程。从“一汽”汽车到新型的“大众”轿车;从“东方红”卫星到“神舟”飞船载人航天……您的儿女用智慧和汗水把你装点把你美化,如今,他们正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我们为您而奋斗!上下五千年,多少故事催人泪下,令人深思:勾践卧薪尝胆,立志复国雪耻;屈原为国为民,上下而求索;苏武忍辱牧羊,念念不忘国家;文天祥宁死不屈,留取丹心照汗青;邓世昌为国捐躯战死海疆,足壮中国海军威……无数爱国志士谱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爱国史。他们,是我们永远的楷模! 我们爱母亲,因为母亲给了我们无私的母爱;我们爱家庭,因为家庭给了我们安全的避风港;我们更爱你——祖国母亲,您给了我们一切。没有您,就没有我们的安居之处;没有您,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您,就没有我们做人的
尊严。您给了我们一切!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我们爱您,永远牵您的手,与您同行!
为巾帼喝彩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不如男„„”
——题记
每每听到这曲戏的时候,我就感到气愤填膺,真想大吼一声:“谁说女子不如男!”
怎么?你不相信?古代,就在古代,武则天,她高高在上,明月当空,智足多才,能屈能伸,胸怀天下,治国安邦,重用贤才,开明豁达,开创了“政启开元,治宏贞观”的局面!
古代,还在古代,夏萤坚强勇敢,不畏强敌,舍身救父,可歌可泣!她身体虽单薄,意念却矢志不移;她年龄虽尚幼,却有过人的胆识;她虽只是一介布衣,却敢与天子直视不栗!
这些,不都是女子么?不都是女子胜于男的事实吗?怎么?你说现在?有哇。太多了!秋瑾的一片赤胆忠心,视死如归,正气凛然,甘愿为国捐躯,令敌人闻风丧胆!
印度民族英雄章西女王,她驰骋政坛,跃马沙场,英姿飒爽,奋勇杀敌!坚贞不屈,终至壮烈牺牲,流芳百世,万古长存!
还有中国的女排,失利了不要紧,我们苦练很打拼啊!搏啊!怎么样,五连冠的桂冠捧回来了,这不还都是女子的功劳!
所以,凭什么说女子不如男?凭什么说男孩是太阳,女孩是月亮?为什么女孩只能反射太阳的光?!看吧,听吧,铮铮事实,你不得不认输;渊源国史,你不得不低头;件件功勋,你不得不惊叹——女子真棒!
所以,从今天起,没有女子不如男,没有女子只能闲!女孩们,奋起吧,让我们也拼一拼,搏一搏,让巾帼不让须眉,为巾帼喝彩!
八十年前,在苦难深重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她就是中国共产党,八十六年的风雨历程, 八十六年的光辉灿烂,使我们的党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事业的领导核心,他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我们把党比做母亲,他用乳汁哺育我们长大;她把幸福留给我们,把苦难留给自己。为了新中国的解放,
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有那么多党的优秀儿女,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而年轻的生命——
方志敏在狱中写出了《可爱的中国》后从容的走上刑场;年仅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
董存瑞手拖炸药包在敌人的碉堡下拉响了导火线;丘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在烈火之中纹丝不动;黄继光面对敌人
喷火的机枪口,英勇的扑了上去……还有许多许多的英雄他们并不乞求名垂青史,却只希望祖国能够和平安康,
这种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浓缩么?共和国的旗帜,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热血
和忠心而更加鲜艳
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证明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他们以无上的心得谱出一首感人至深的党的赞歌。
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正因为有
党的领导,我们中华民族已经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
是党!带领我们走向新世纪的道路;是党!用生命换来了现在和平安康的社会;是党!…… 党啊!您是一盏明灯,永远照亮我们前进的路;党啊!您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哺育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们;
党啊!您伟大的功绩将雕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
在过去的一个多世纪里,我们中国饱受侵略。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918事变,侵略我东北。张学良在老蒋“攘外必先安内”政策的指引下,拱手让出东北,老蒋满以为鬼子会满足,但狼子野心,蒋岂知?鬼子占领东北后,紧接着向华北发动了新的侵略。1935年5月,日寇向国民党政府提出了对华北统治权的无理要求,并以武力相要挟国民党政府对日寇完全屈服,何应钦与梅津美治郎签定了丧权辱国的《何梅协定》,使中国在河北、察哈尔的主权大部丧失。10月,日寇策动“华北五省自治运动”。11月25日,日寇指使大汉殷汝耕,成立"冀东防共自治政府"这一伪政权,冀东20多个县的国土便脱离了中国的统辖。华北事变后,民族危机空前严重。中国共产党发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号召,推动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涨。处在国防最前线的北平学生,痛切感到“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
然而,如今的年轻人更多想到的是物质享受,对革命先辈们洒下的热血也日益变得麻木不仁了。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提醒大家,铭记历史,想起自己的使命。因此,在12月9日这天,我们向同学们进行宣传,并适时的加以讲解,使大家更清楚的了解这段历史,想起自己的先辈们所作出的努力,更加清楚自己肩上的重任和职责。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次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