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感想
通过和杨老师的对话,让我明白了自己原来是这么的没有信心,没有勇气,我懂得了,当一个人想要好好做一件事时,是需要勇气和决心的,一个人得知道自己做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自己到底想要当什么,自己能为自己和别人做些什么。我还懂得了,想做大事的人,还得有一颗包容的心,包容自己和别人。从现在就想好自己想做的事,每天都提醒自己该干什么。“真正的成功者总是善于从黑暗中找到光亮,在逆境中找到力量,并发现成功的契机。逆境能打败弱者,也能造就强者。天无绝人之路,奇迹多是在经历磨难和挫折后赐予那些勇敢者的最大奖赏。”杨老师说的太好了,太对了。
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要么是你驾驭生命,要么是生命驾驭你。而你的心态,决定了谁是坐骑,谁是骑师。如果一个人的心态是快乐的,那他自然就会是快乐的;如果他的头脑里充斥的都是些忧郁的想法,那他就会真的十分忧郁。很多时候,病态的思想真的会使人身心憔悴,而乐观的心态却会让人身心快乐。
还记得我以前听过一个故事: 一位妇人走到屋外,看见前院坐着三位长着又长又白胡须的老人。虽然她并不认识他们,但是依然十分友好地对他们说:“我想也许我们并不熟悉,但是我想你们应该很饿了,请进来吃点东西吧。”
“家里的男主人在吗?”老人们问。
“不在,”妇人说,“他出去了。”
“那我们不能进去。”老人们回答说。
傍晚丈夫回到家里,妇人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丈夫说:“告诉他们我在家里了,请他们进来吧!”于是,妇人将三位老人请进屋内。
“我们不可以一起进一个房屋。”老人们说。
“为什么呢?”妇人感到迷惑不解。
其中一位老人指着他的一位朋友说:“他的名字是财富。”然后又指着另外一位说:“他是成功,而我是爱。”接着又补充说:“你现在进去和你丈夫商量一下,要我们其中的哪一位到你们的家里。”
妇人进去告诉了丈夫。丈夫非常兴奋地说:“那赶快邀请财富进来!”
妇人却表示不同的贫见:“亲爱的,为什么不邀请成功进来呢?”
他们的儿媳妇在屋内的另一个角落聆听他们谈话,并提出自己的意见:“我想应该先邀请爱进来。”
思考了一下,丈夫对妇人说:“就照儿媳妇的意见吧!”于是,妇人又来到屋外,问道:“请问哪位是爱?”爱起身朝屋子走去。另外二者也跟着他一起进入屋内。
妇人惊讶地问财富和成功:“我只邀请爱,怎么连你们也一道来了呢?”
老者齐声回答:“如果你邀请的是财富或成功,另外二人都不会跟进,而你邀请爱的话,那么无论爱走到哪,我们都会跟随。”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
世间哪儿有爱,哪儿就会有财富和成功的身影;而一个缺乏爱的人或团队,是很难谈得上什么财富和成功的。俗话说:“将心比心”。你要想让众人真诚对待自己,那么你自己就要先真诚对待众人,只有播下爱和真情的种子,才能收获人情的累累硕果。这就是人心啊,快乐的心。
杨老师的话也让我懂得了,要珍惜你身边所拥有的东西。
有一个青年人,他总是抱怨自己太穷了。
“要是我能拥有一大笔财富,那该有多好啊!到那个时候,我的生活将会是多么快乐呀!”他总是哼着这样的老调。
有一天,一个老石匠从他家门口路过,听到青年人的这番话,就问他:
“我还有财富?”年轻人惊讶起来,“我有什么财富呀?” “你有一双眼睛!你只要拿出一只眼睛,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任何东西。”石匠说。 “你说到哪儿去了?”年轻人说,“不论你给我什么宝贝,我都不会拿眼睛去换的!” “那好吧,”石匠说,“那就让我砍掉你的一双手吧,你也可以拿这双手去换许多黄金!” “不行!我不会拿自己的手去换黄金的!”年轻人说。
“现在,你该知道了吧,你是很富有的。”老石匠说,“那么,你还抱怨什么呢?相信我的话吧,年轻人!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就是他的健康和精力,这是无论用多少金钱都买不来的。”
上面那个故事说明了:
拥有的不知道珍惜,失去时方知珍贵。当自己该得到的已经得到了,就不要再苛求更多。 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其实一直潜隐于人自身,只不过有人懂得挖掘,有人却只知抱怨。这其实也正是人与人之间命运产生天壤之别的一大根源。我们要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东西。 除了这个,我还懂得了,当一个目标成为众人追逐的对象时,最能坚持的往往会笑到最后。人生中最艰难困苦的时刻,是令人难以忍受的,但却也是接近成功的时候。只要你能学会坚持,不断总结失败的教训,成功很快就会到来。人们的生活和事业中,往往会因为缺少这种精神,而与成功擦肩而过。优秀的人总是坦然地面对一时的失利,然后一直坚持到胜利来临。就像,人要学会走路,就免不了要经过许多次摔跤,而且,只有经过多次摔跤,人才能学会走路。人要想获得幸福,取得成功,就不能厌倦从失败中爬出,也不要懈怠从竞争中崛起。失误对于具有卓越才华和责任感的人来说,确实是最苦痛最悔恨的事。但是,事物的发展规律告诉我们:当我们不为失误所悲,而是积极地去改变自己不良的作法,失误的背后,就可能孕育出一片明媚的春色。不论做任何事情,不论你在社会的哪个领域工作,创造奇迹自我发达的第一要素,是要有信心和耐力,是通过自己的言行征服他人之心,如此,才能成功。因为自信心是一个人做事情与活下去的支撑力量,没有了这种信心,就等于自己给自己判了死刑
坚强的意志,可以创造奇迹。对于一个遭遇不幸的人,首先要战胜的就是心理的阴影,这个过程是艰难的。而这种艰难往往是人为制造的,一方面来自自身的自卑和沮丧,另一方面则来自滥施同情或者心术不正的人们。但是不幸的人一旦战胜这一切,就会成为一个比平常人更加坚强的强者,一个超越苦难的成功者。
实现梦想,还得要为自己制定好短期目标和长远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方向。只要认定一个目标,就要持之以恒地加以实现,很多人因此获得了成功。而一切领域所有的重大成就无不与坚韧的品质有关。成功更多依赖的是人的恒心与忍耐力,而不是天赋与才华。布尔沃说:“恒心与忍耐力是征服者的灵魂,它是人类反抗命运、个人反抗世界、灵魂反抗物质的最有力支持。”
青春年少时,不可畏首畏尾,抓住机遇更要拼搏进取。不必唉声叹气,后悔既往的几步错棋。对一个前进的人来说,未来才是最重要的。人类所具有的种种力量中,最神奇的莫过于梦想的能力。一切伟大的行动均来自于光荣的梦想,梦想是牵动人走向成功殿堂的“纽带”。 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你具备了优良的素质,同时又踏实肯干,人们不会忽视你的存在,也不会任由你的努力没有报酬。有多少失落就会有多少回报,对于有心有志者,这是一条永恒的定律。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都活得很充实。但这个充实的背后却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激发生命,而有的人却只是为了某个值得活下去的目标。当那个目标实现后就再也没有了后续的目标,这样的结果一定是很可怕的。
有光荣的梦想,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