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我爱我家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矫健的苍鹰扇动着双翅,无畏的目光点亮前行的道路。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让我们一起来飞翔!今天我将给大家带来最真挚的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家--文明创建从我做起》。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过的十年里,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幸福,妈妈说:“你这么幸福,是因为你生活在幸福年代。南通是纺织之乡,教育之乡,体育之乡……我们要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南通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我作为一名小学生,愿尽我所能,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一天早晨,我吃好早饭,佩戴起鲜艳的红领巾,背上书包,高高兴兴地向学校走去。刚下楼梯口,我就闻到一股难闻的味道,仔细一瞧,原来,不远处一个黑色的袋子里装着很多垃圾。我想:什么人这么不讲卫生,竟然将垃圾袋丢在这里,也太懒了吧!现在不正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吗?我疾步跑过去,将垃圾袋捡起,扔到垃圾桶里。这时,小区的卫生保洁员正好来了,她夸我是讲卫生的好孩子,整个上午我的心里都甜滋滋的。
还有一次,妈妈准备带我到佳世客书城去看书,我坐在妈妈的电瓶车后面,向佳世客书城方向驶去。走到小石桥路口时,红灯亮了,妈妈停了下来。这时,一位大爷驾驶着三轮车也停在我们的旁边。我用余光稍稍打量了这位大爷,五十多岁,个子不高,车上装着一些蔬菜。忽然,我发现,大爷的三轮车上有一根绳子掉在地上,并且在地上拖出老长的距离。我想,如果绳子绕到车轮上或其它地方,可能发生危险。我赶紧说:“大爷、大爷,您车上的绳子掉了。”大爷愣了一下,朝我看了看,没有吱声。我用手指了指他三轮车的后面。大爷醒悟过来了,赶紧下车,很麻利地将绳子重新绑好。接着,大爷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说:“好孩子,太谢谢你了”。我略带羞涩地笑了笑。这时,绿灯亮了,我和妈妈继续向书城方向驶去。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洪流中去,为烟台这个大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成为一个合格的xx小市民。
第4我爱我家
家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每个孩子栖息的港湾。
我有一个快乐和睦的家,家里充满了祥和的气氛。
我们一家四口总是和睦相处。爸爸、妈妈的感情非常好,几乎不吵架。爸爸说话很幽默,总是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我是一个懂事又不任性的孩子,从不惹爸爸妈妈生气,因为爸爸妈妈每天都很辛苦。如果我取得了好成绩,爸爸妈妈会为我庆祝一番。我深知成绩的取得除了有老师的功劳外,也离不开爸爸妈妈对我的培养。
我爱我家,一个让我有依靠的家。每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或者委屈,爸爸妈妈就会帮助我排解困难,听我说心里的苦闷;调皮的弟弟总是会逗我笑,让我勇敢地面对现实。妈妈说:“人的一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跌倒了再爬起来,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阳光了。”
我爱这个温馨幸福的家,让爱天天驻我家。
第5我爱我家,快乐我家
幸福是什么?答案有很多,我认为幸福就是一种身心愉悦的感觉,是一种知足者常乐的心态。那幸福在哪呢?幸福就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只要我们把心放平,用一颗感恩,宽容的心来对待周围的人与事,那么一切都会变的很美好,幸福就会围绕在你的左右。
我和老公是经人介绍后认识的。我们的结合用一个来词形容就是:水到渠成。登记时,是我们到年龄了,我们彼此都不讨厌对方,就这么简单。结婚后我们却过的越来越好,用我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是先结婚,后恋爱。”恋爱时我比较任性,让老公吃了不少苦头。他曾对我说过这样的话:“我本打算结婚后再好好治治你的,没想到你婚后变好了,那就算了吧。”听起来就像一个笑话吧,现在想想是我那时比较识相。作为女人,当姑娘时我们可以是公主,可以要求男人把我们捧在手上天天如宝贝样哄着,宠着。结了婚就不一样了,我们要从心态上就要有很大的改变,摆正自己的位置,做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媳妇,那样才能获得我们想要的幸福。
我的个子不高,老公却有一米八多,在别人眼里,我们也许很不般配,但我们却幸福的生活了快十二年了。我们的幸福秘诀就是:不与别人比,只过好自己的日子。我老公是个书生气十足且恋家的的男人,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学习,看书。而我则习惯了一家三口相守的日子,我从不给他任何压力,只要他把工作做好,按部就班的回家就行。我喜欢下班后与老公一起下厨房,他掌勺,我打下手。实在没啥干,我就站在一旁陪他聊天,各自讲讲一天的见闻,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我喜欢一家三口闹做一团的时候,我喜欢与老公一起牵手散步的悠闲。我们都爱笑,就给女儿起名叫笑笑,我们要给孩子一个完整,和谐的家庭环境,希望她能健康快乐的长大,愿她能象我们一样笑对人生。我们家的餐厅里放着两本厚厚的影集,那里收藏了我们多年的微笑。笑使我们快乐,笑使我们永远年轻。这就是我的生活,它是那样的平凡,但我知道:这就是我要的生活。也许有的人会说:你太没出息了,你老公有那么好的技术,为什么不让他出去多挣点钱,来改善一下现在的生活条件呢?我只是笑,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就行了。如果比条件,也许我不如很多人,但如果比幸福,我可以很骄傲的说:我很幸福。我有个健康快乐而乖巧的女儿,有个诚实可靠而爱我的老公,还有一个温暖的家,这就够了,我知足了。
做女人要做一个聪明的女人,要懂得爱屋及乌的道理。常听人们说起婆媳之间的种种故事,处的好的是前世修来的缘分,处的不好的则是因为两个女人爱着同一个男人,为了他而争,为了他而宣战。如果你爱他,就要好好的爱他的家人,只有做到这一点,他才能用更多的爱来回报你。这一点我体会最多。刚结婚的时候,我给自己定格为:做一个大众媳妇。做恶媳妇我应该不会,但做好媳妇我觉的很难,很累。虽然这么多年来,婆婆和他的亲戚也都夸我是好媳妇,我却觉的自己还不够格。年轻时,我也会去与婆婆计较这、计较那,因老公对婆婆好,冷落了我而心里不舒服。现在不会了,我不会再与婆婆争什么爱,也决不想与她宣战,因为我知道:要想过好我们自己的小日子,就一定要处理好与婆婆的关系。2015年婆婆来我家过年,我去给老公买袜子时,顺便给婆婆也买了两双,虽然只花了十元钱,但婆婆笑的是那么灿烂,看着她开心的样子。我忽然觉的,做个好媳妇并不难,我要做个好媳妇。现在生活好了,老人不在意你给她多少钱,只要你想着她,对着她笑,她就心满意足了。其实作为媳妇,我已赚大了。你想呀,就算老公再孝顺,他也要天天守在我身边,天天耳鬓厮磨的与我过一生,谁也代替不了我不是吗?放他八千里,总要回到我身边的。想开了也就不会争啥了。其实要个好媳妇也很简单,你就把老人当孩子看好了,要耐心,要微笑,他们比孩子可讲理多了。
我家老公比较喜欢做饭,却不喜欢收拾家,我不强求他,从不让他做不愿干的事。反正家就这么大,反正家是我自己的,想干就干,累了就随它去,一切随心。我的名言:不干活的人,在家没有发言权。这一点老公做的很好,从不对我指手画脚,曾经问过他:“家里有点乱,烦吗?”他嘿嘿一笑道:“乱吗?没等我烦,你就干了,老婆辛苦了。”瞧,他多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