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说,“这一世所有的相遇,都是上一世的重逢。”爱了,是续写上一世的故事,恨了,是了却前尘旧怨,人之一生,半世花开,半世秋凉,总有些相遇,秋凉顷刻春光。也总有些相遇,不定都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但真正的缘分从相遇的那天开始,便注定是一生最美的时光。惊鸿一瞥的美丽,怎抵细水长流般的平淡来得幸福?一生中遇见谁都是一个意外,美丽也好错误也好,上天安排的意想不到无法拒绝,在熙熙攘攘的人海里相遇,这个人便成了你生命里的一道道风景,你也可能曾经装饰了别人的梦。凡来过往中,有人惊艳了时光,有人温柔了岁月,但总会有那么一个人,是今生专门为你倾情而生,当他从远方匆匆赶来,缘分就此拉开了美好的序幕,两颗怦然颤动的心,跳跃成了经,两道幸福交集的视线,穿梭成了纬,精心编织成了一件爱的羽衣,在期待中在呵护中渐蜕变成一只美丽的鹤,在暮色晨光中,在葱郁的小树林里,在宁静的溪水湖畔,在蔚蓝的天空中,独步欢歌,畅游天际,傲视人间,身后一道道弧线刻画成生命里最优柔的痕迹,高高地悬挂于天际,如同白天的太阳,夜晚的月亮,总有一丝无比幸福的爱意,交替照耀,温暖安抚着心扉。人生的一记回眸里,最美不过一缕爱人的微笑,而更美好的事,是他因你而微笑,又带给你一个无比灿烂的世界。张爱玲有说,“我一直在寻找那种感觉,那种在寒冷日子里,牵起一双温暖的手,踏实向前走的感觉。”于千万次的寻寻觅觅,蓦然回首,就在这个秋天,你就像一片金色的叶子飘落在我身边,醉人的味道,和我梦中无数次憧憬过的一样,只有你将我的爱情装扮得风轻云淡,一颗荒芜的心再次变得郁郁葱葱,诗意芬芳,我的心再也舍不得放下了。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曾经的陌生人,有一天突然间成为了我的整个世界,你忧我伤!你乐我悦!你健我康!真正的爱从来都是用真心找到另一颗真心的,那是一种特别的味道,彼此闻到了熟悉的想要的味道,竟然不顾一切地想要拥有,从此不愿再分离。只因为真正将爱交付,午夜和黎明时分涌上心头的滋味是甜蜜的离愁,被你轻轻叫唤的时刻是甜蜜的羞涩,在记起你的时候霎时又会漾起层层暖意.....在美妙的文字里,我有了你才有了灵感,那些有你陪伴的文字标点,如美酒般愈久弥香,轻轻摇晃,将在记忆里一直珍藏发窖;在优美的旋律中,我有了你才有了共鸣,那些和你一起听过的歌曲,如浪花般激情跳跃,轻轻和唱,会永远律动在我的思绪中;在有你的岁月中,那些欣赏过的风景,如色彩斑斓的油画,一幅幅被装帧在我的脑海里永不褪色。只要有了你,我不再期待下一秒的遇见,因为你已日渐填满了我的心房,装饰了我整个世界。你知道吗?蒲公英的爱是无法停留的爱,洁白的飞羽继续伴随你如风的脚步,天涯海角,一直将思念飘向有你的天空,永远,永远......我曾想到和最爱的人在一起最浪漫的事:找个无人认识的地方,从日出到日落,牵手漫无目标地游走,分享心灵深处的那份自由与宁静;细雨中一起聆听禅林深院的钟声,感受世间最洁净、最美丽的语言;阳光午后,门庭小院,暗香浮动的梅树下,捡一本唐诗宋词,探寻民国遗风;亲手做一顿丰盛的晚餐,看着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浅尝深情一笑的默契;泡两杯香浓的咖啡,音乐中,灯光下细品生活的精致与优雅;月光潋滟的夜晚,幸福地躺在他的怀里,淡淡的气息中听他讲故事,静静地睡去做一个地老天荒的梦......或许你不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最懂得心疼我的;或许你不是那么完美,但一定是最懂我的;或许你不够富有,但一定是最真实的那个人。年华向晚,不过岁月沉香。有一种爱永远不老,没有朝朝暮暮的陪伴,只有心心相印的默契;有一种情永远维系,没有山盟海誓的表白,只有分分秒秒的牵挂。深情厚爱,温馨到老,即使有一天我失去了你,心里会有一个角落永远为你留存,你的微笑,你的声音,你的气息你的一切全部保留在那,直到我再也没有呼吸,和我的灵魂一起灰飞烟灭,升入天际......因为我要带着你,一起约定我们的来生。最美的人生,是来自心灵深处的通透和清欢,我期待着来生你还我一个自由的最美人生。阳光温热,与君语;岁月静好,与群老。牵着你的手,将爱融入生命,倾一世温柔,还你半生缘,与你一起待霜染白发,陪你看细水长流。微笑向暖,安之若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