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山一日游
今天,我和妈妈、二妈还有妈妈单位的叔叔、阿姨们一起跟随旅游团去了绵山。
绵山位于我们山西省的介休市,是中国寒食清明文化之乡。上午九点我们来到绵山脚下,一辆辆小公交排成了长龙,听说这是绵山景区为了方便游客去年才购买的小公交,所有上绵山的人都要坐上这些小公交才能上了山。就这样,我们一行人坐了满满一公交,缓缓驶上了山。
我们游玩的第一个景点是水涛沟,那里山清水秀,绿树成荫。最有特点的是那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有恐龙、龙、牛、兔子、猴子、船夫、牧童等等,每一块石头都雕刻的特别逼真,让人们看了就有种想和它们合影的冲动。另外,我还发现了许许多多的小松鼠,它们在树林里窜来窜去,成了水涛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第二个景点——云峰寺,它是一个佛教圣地,在一个天坑下面,是绵山的第二大奇观。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上到了云峰寺的天池旁,听导游介绍,来到这里的人都要围绕天池顺时针转三圈儿,就会平平安安。于是,我们都在这里转了转,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平安。
第三个景点是大罗宫,大罗宫属于道观,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道教弟子,走上第一层,就感受到了这里浓浓的香味,看得出这里是个烧香拜佛的好地方,我和妈妈也拜了拜佛。听导游介绍,大罗宫一共有十三层,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上到了七层就返下了山,但这七层足以让我感受到这座建筑的奇特之处。
绵山真美,像人间仙镜一样,希望下次有时间,我们能再去看看其他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