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
我未来的家乡有清澈见底的河水,有湛蓝深远的天空,有空气清新甜润的环境。
我未来的家乡建着高大的房子,房子很大,我们家有架飞机,飞机就停在我们家的后院。我家左边有一个公园,叫新苹公园,一进去就看到一棵棵的大树像一排排哨兵守护着新苹公园,如果你走进花丛里去,蝴蝶就会飞到你的头上和你嬉戏。
我家的前面是一座山,山上的树郁郁葱葱的,人们都不去砍那些高大挺拔的树。山下有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有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在夏天跳下去游泳。小溪的水很甜,人们口渴了就去那里打水喝,这水甜的让人喝了后就想多喝几口。
我家后面有一个植物园,那里有各式各样的树和花,花丛中有许多七星瓢虫,那些七星瓢虫在花丛中动来动去,多么可爱啊!回到家,妈妈做饭不用生火,用太阳能煮一下就能吃到美味的晚餐了。
这就是我未来美丽的家乡,那时的人们保护环境,优美的环境是我们儿童的乐园,我们未来的家乡是多么美啊!只要我们人人保护环境,就能有这样的家乡!
未来的学校
一转眼,到了2030年。这时的学校可不是普通的学校了,会是什么样子的呢?请听我慢慢介绍吧!
未来的学校是一座网络学校,每间教室有150平方米,每张课桌面的面积就有7平方米,上面放着一台高级“金鹰”电脑。
老师讲语文课时,同学们只需要望着电脑,因为老师所讲的段意、解词、中心思想、精彩点评„„全都输入电脑了,而且不用人工输入,电脑只要一听到声音,就立刻把老师所说的话“装”进“脑子”里,你还不用自己动手,电脑就帮你保存起来了。这样,同学们就不用拿笔记在课本上了。黑板、课本等学习用品也就淘汰了。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可以通过电脑来回答问题,可方便了。
数学课上,老师只要说一遍题,电脑的屏幕上就会立刻出现许多数学题,你可以在电脑上解答。如果你有不会的题,电脑可以教你,可以把你教到学会为止。要是你做完了题,按一下键盘上的“确认”,电脑就会告诉你哪些题对,哪些题不对。
在音乐课上,老师不用教你唱歌,你只要告诉电脑你要学什么歌,电脑就会一句一句地教你。你如果有唱得不对的地方,它还会耐心地给你纠正。
该上活动课了,你只要告诉电脑“活动课到了”,它就会在一瞬间带你到活动
场所——游乐场。你可以在游乐场里尽情地玩耍。什么摩天轮、探险船、过山车、疯狂老鼠„„一样又一样地等着你玩儿。下课了,电脑会提醒你,然后又从时光隧道里把你送回教室。
不光是上课,你做作业也特别方便,你可以在电脑上写,当你不专心时,电脑会叫你“用心写”。同时,老师也可以在电脑上批改作业,甚至还可以让电脑批改作业。未来的学校多么神奇呀,未来的孩子们将是多么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