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阳光
春日里,午后的阳光总是那么的柔和,轻轻柔柔,宛如丝带一般,那么轻的抚摸着大地。调皮的阳光不安分的藏在操场的每个角落,挤进香樟树的叶子里。阳台上的风光总是那么的美丽,让人向往。远处的山坡,远处的楼房,还有那时不时经过的火车„„
如此这般闲适的午后,坐在桌子前,什么事也不去做,什么事业不去想,听着音乐,只想流连在梦的海洋。时而沉醉于蝶飞花舞的优美意境,时而徘徊在春江花月的静幽湖畔,时而体会着云水禅心那远离红尘的境界,时而凝望着南国蕉窗那滴滴的雨声缠绵中。带着一份轻而幽的心情,享受着那大自然给我带来的宁静与安逸。
静静的日子里,时光好像停止了一般。一页页,一篇篇安静的陈列在脑海中,心里。安静的日子最适合整理那些平日里无暇顾及的,不管是人还是什么事。已不知自己是多少次回首着,凝望着,回味着,沉醉着。每一次的重温旧梦,总能给我不同的心情。那些繁华季节里的喧嚣,无奈,伤痛与悲伤,仿佛淘金一般的被滤走了,留下的只有时光给我带来的沉淀与宁静。
有时想想,已好久没有见到那些曾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人了,或是同学,或是路人。都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消失的一干二净,好像从未出现过一样,若不是午夜梦回那半醒半睡的忆起,我都恐怕自己记不清了。时光任在飞逝着,生活也在继续着。身后的望不见是否标志着前方的重开始,我不知道,只想让它自己去呈现给我。
聆听着岁月的声音,一路走来,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美好。那春日里的守候,夏日里的渴望,秋日里的等待,与冬日里的徘徊,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装饰着我们的周围,与你,与我。流连在街头,偶尔眼眸角落的触及,总如一股暖流一般流入心田。会突然想起,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四季之声,一丝浅笑轻轻的展现在嘴边,伴着脑海中那永恒的记忆,一如从前。
有时候,会突然的喜欢一座城市。没有理由的喜欢,好像就因为它的名字,或者是故事,也许是由于一个人,一件事。内心深处充满着一种甜甜的滋味,而全然不顾这个城市夜幕下的忧伤。忆起,总能让心中充满着希望,憧憬着自己也说不出来的事情。平淡如水的生活也能让自己的眉梢与嘴角爬上一丝快乐。
弹指间,已好久。我与那些回不去的过去已相隔甚远。再也握不住那一丝的留恋,再也遇不到那一片的风景,再也尝不出那一刻的心情,再也看不见那一天的背影。有时候会觉得有种莫名的无奈,或对生活,或对岁月。每每在平淡的日子里想起,总能让早已平静的心潮湿点点。我那往日的思绪,你在漂流在何方?我那昔日的执着,你在停留在哪里?为何我走过了青春的沼泽,过了花季里的雨季之后,就再也找不见了你们。
日落之后终究会有明天的朝阳,那红红的亦如生命般的颜色,让我沉默,让我无言。唱最后一次往日的歌谣,把诸多的一切埋藏在心中,带着一丝微笑,面对着生活,去感受那猜测不到的美好,一度填满那些回不去的小坑。就像这午后阳光一般,轻轻柔柔,暖暖幽幽„„
乡村的味道
乡村的味道是露水的味道。
乡村的晨雾被露水打湿了,像一团团沾了水的棉絮,一缕一缕,贴着地面悠悠的走。
塘里的鱼儿,田里的泥鳅,纤毫毕现,像在跳
一曲古典芭蕾,一张张嘴巴张得大大的,露在水面上,贪婪的吮吸着露珠。
每一片嫩绿的草尖上,都挂着一颗晶莹的露珠,珍珠一般,亮闪闪的。听见脚步声,它们顺势滑入草丛里逃遁了。
牛羊欢叫着,一群一群,争先恐后往草地里赶,它们要抢在阳光赶跑露珠前,多吃一些鲜嫩的“露水草”.一只老黄狗,刚刚从草丛中追赶野兔回来,全身沾满了露水,它停住脚,将身子用力一抖,露水像喷雾一样洒向地面。女人们挎着菜篮子,像一只只蝴蝶,轻盈的走向生机勃勃的菜园,趟一路露水„„
乡村的早晨,是露水浸润的湿漉漉的世界,空气中满是露水的芬芳。
乡村的味道是阳光的味道。
阳光像个率性热辣的小帅哥,它亲吻了一下露珠,露珠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扭头藏了起来,留下一地青草的芳香。
阳光跑到纱窗边,往灶屋里瞧了瞧,可是窗格太小,几个耀眼的光斑打在黑黢黢的木板墙壁上,像一枚枚明晃晃的金币。
晒谷坪里,湿润的稻谷,被顽皮的阳光翻来覆去的摩挲,全身燥热发烫,连颜色也变得跟太阳一般,金灿灿的。
父亲随手抓起一把谷子,揉搓一下,沙沙沙地脆响,搓出一缕淡淡香,搓出一股阳光味。
夜晚,我躺到床上,母亲把白天刚刚晒过的铺盖拿过来。我抿住嘴,鼻子贴住被面,深深的吸一口气,一股淡淡的阳光香味沁人心脾,直抵我的梦境。
乡村的味道是花香的味道。
乡村是个百花园,春夏秋冬,田间地头,丛林山岗,花谢花开。火红的是桃花、杜鹃花;雪白的是梨花、山茶花;金黄的是油菜花、松树花;粉红的是草籽花、樱桃花„„
春天是花的海洋,仿佛是一场流光溢彩魅力四射的美丽的角逐。空气中,晨雾中,雨水中满是花朵的气息。调皮的风姑娘最喜欢花香,她成天拖着长长的透明的羽衣,在空中漫舞。
比风姑娘更爱花的是蜜蜂。它们忙碌的身影,像一支支铅笔,在空中画出一条条黑黑的细线。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把花粉酿成蜜,把花香持久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