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回日暮吹芳芷,庭院香径尽棘丛。
落叶寒灯独夜人,奢云艳雨只悲风。
乌啼花落人何在,竹死桐枯君不来。
月镜但愁云鬂改,夜吟应觉月光寒。
月明清怨,梦萦千回,纷飞的思念在无栖息的残梦里飘渺。夜,依然那样的沉寂。无处安放的相思,缠绕着细密婉转的愁。寒凉的秋夜,霜送晓寒沁骨,凉了旷世。秋声呜咽,思念难歇,曾经的爱,一片荒芜。凝眸远处,茫茫旷夜,山空水复清,廖落千外。念你在深深浓浓的冷雾中,望穿秋月,穿尽红丝万缕,怎奈这一世的流觞?年华轮回,阑珊处依旧孤单。
今夜,是谁无眠和星独处,私语低诉那场风花雪月下深深的思念。清冷的月辉,深深潜伏于眉宇。月无言,人依旧。那一抹容颜遗忘天涯,了无相望。瑟瑟秋风划过眼眸,心期便隔天涯。这一世,谁为谁守望天涯,谁为谁望断归路。依恋之情,若落花如流水。而我,只在光阴里想念着,只为你那一抹幽深的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