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里的一个人》
平安夜里的一个人
几乎每个小孩子,都喜欢圣诞节。因为圣诞节,能从父母手中接过期待已久的礼物,能和小伙伴们无拘无束地玩耍,当然,还能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这样的节日谁不喜欢呢? 恋人们借着圣诞节的浪漫,把他们的爱情推向下一个阶段。就这样悄悄地,习以为常地,过渡到下一个阶段,以更接近修成正果的目的。
家人们难得的聚在一起,甩开一切烦恼与不安,全身心地一起玩。大人们终于能放下手头上的工作,陪孩子们一起笑,一起玩;孩子们或许也能忘记考试的压力,和堆积如山的作业,尽情地玩一下下。
哪怕是一个人,在广场中央,喧闹的街道,也能享受一份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圣诞节。 人人都会很开心,因为这是圣诞节呀。
12月23日深夜0:00,我又失眠了,想起今天就要去给每个人送礼物,心情就特别愉快。 人们的笑脸,总是让我很陶醉,让我感觉,自己和他们是在一起的。虽然我一年只会过去一次,但是,我也已经很满足了,一年里,每个人的一丝细微的成长,都让我感觉到欣慰。但是,今晚要工作到很晚呀,还是在睡一会吧„„
12月23日凌晨2:00,又醒了,当然啦,我已经习惯了,反正每年都是这样地失眠。做着梦,梦见收到我送的礼物的大人,小朋友都笑着向我招手,看着他们的笑脸,我很开心,也笑了,然后,醒了。怎么办嘛,今晚驾车会不会不安全呀,看来今晚要留神了„„ 12月23日凌晨5:00,唉,我认输了,真的睡不着了,我还是起床吧。嗯„„找点什么借口呢?这么早起床,哦,对了,晨练呀,人们不都喜欢晨练吗。天还没亮,寒冷被撒得各处都是。起床了,洗漱后,吃早餐,然后出门了。街道昏暗着,冷冷清清的,两旁的住宅都藏在路灯的昏暗中,静静地端详着我。他们都在做着好梦吧,会不会期待着今晚的礼物呢?我倒是很期待呀,好想,好想,看到他们收到礼物时的笑脸。我的脚步还是没有停下,小跑着。跑过了空气清新的公园,跑过了空无一人的购物中心„„
12月23日凌晨6点45分,我绕了一圈,回到家,洗了个澡,把爸妈的早餐加热了一下,然后,我就上学去了。尽管天还不是很亮,但是,天空的这个颜色让我感觉一阵愉悦,有种自己很勤奋的感觉。
12月23日7点30,终于回到学校了,和预料的一样,看来早点出门还是好的嘛,天终于亮了,哟西,今天也要加油哦。同桌向着自言自语的我白了一眼,看到我那个加油的动作之后,还摇了摇头,什么意思嘛。
12月23日17点,放学啦,放学啦,终于放学啦,朋友们的邀请被我婉言拒绝了,因为,我还有更重要的事——为平安夜做准备。街上早已是一片圣诞节的气氛。商店街前的广场上,圣诞树穿着盛装,和大家一起期待着圣诞节,当然雪也来凑热闹了,站在屋檐上,靠着窗户,趴在圣诞树上,各种姿态的雪看上去也是很开心的。
12月23日17点45分,我回到家了,家里没有人,有一张纸条,放在饭桌上,“我们今晚还要去谈一桩生意,有点急,所以没事先跟你说,抱歉,晚饭钱放在旁边,去吃顿好的吧,抱歉了,让你一个人度过这个平安夜。”心里没有一丝悲伤,就像被打了兴奋剂一样,满心期待着平安夜。我拿着钱,去便利店买了两个三明治和一罐咖啡当晚饭。吃过之后,我就开始为今晚做准备了。
12月24日18点,我从衣柜里翻出那套每年只能穿一次的衣服——大红色的外套和肥大的红长裤,有一顶大得不行的大红色帽子,帽子顶还连着一个雪白的小球,当然,少不了的还有一副假胡子。真不知道那人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穿这么一套奇怪的衣服去派送礼物呢。穿上之后,准备就差不多了。然后,从杂物柜里翻出一个很大的袋子,当然,也是大红
色的。然后,然后是什么呢?哦,对了,还有靴子。幸好,这不是大红色的。把这身行头交给我的人再三嘱咐我平安夜必须穿成这样去送礼物。唉,我也认命了。还好别人看不见。好的,准备完成,就差最后的坐骑了。
走到庭院里,吹了吹口哨,它们来了。从一个我也不知道的地方,从天上缓缓降落。当然,就是我的小麋鹿和我的雪橇了。平时无论怎么吹它们都不会来,只有今晚,随叫随到。既然距离送礼物还有一段时间,那我就先逛一下吧,和我的麋鹿们一起。
坐上雪橇,在雪夜滑翔,真是一种不错的感觉。麋鹿们来到了广场,我低头看了一下平安夜的广场,人来人往的。但是有个身影有一段时间没有移动了,我很在意,难道在等人吗?我让麋鹿们下降,好让我更近地端详那个身影。看清楚之后,才发现,竟然是罗颖——我喜欢着的她,穿着可爱的粉红套裙,轻轻地跺着脚,可能是有点冷,樱桃小嘴向摩擦着的双手哈气。她应该是在等人吧,等谁呢?怪不得我约她的时候,她说哪天都行,平安夜就不行。原来是有约呀。
反正时间还没到,我还是看一下会发生什么事情吧。过了不久,有个男生来了,小跑着。男生低着头向她道歉,她摇了摇头。然后轮到她低头了,后颈腥红,她怎么了?有点担心呀。突然她抬起了头,她的脸就像我戴着的帽子一样红,然后对着那个男生说了一句什么,时间停止,他们都没有动作了,那个男生好像惊呆了。等他们反应过来,男生伸出爪子摸了摸她的头,也说了一句什么,然后,他们的手牵在一起,再然后拥抱了。真可惜呀,没能听到他们说了什么,或许只是不想听罢了,那种氛围下,能发生的事情也没有多少件了吧。
白色小精灵们从天上的云里跳下来,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虽然有点冰冰的。人来人往,但是长椅依旧只有我自己。
12月24日23点45分,差不多了,不知不觉就快到送礼物的时间了,看来是时候把时间调整下了,把0:00这个时刻调整成无限延长的时间,也就是把这一刻变成永远,然后才能送礼物呀,不然全世界那么多人许愿,就这一分钟怎么忙得过来,当然也能让时间恢复了。
“我想要钱。这样我们家的就不会挨饿了。”
“我想要一份工作,帮丈夫分担一下家里的负担吧,之前的工作都太难了,很难做好,希望新的一年里,能有份简单点的工作。”
“希望爸爸能多点陪我一起玩,一家人还是要一起玩才行吧。”
这三个心愿好像是来自同一个方向,我觉得这种心愿还是来看一下吧。麋鹿们带着我来到了心愿的所在地。是一套并不华丽的房子,好像院子里还种着什么,不过被雪覆盖了。
父亲的心愿是钱,但是直接给他果然很不好吧,那就只能让父亲的上司慷慨一点了,制造一些事件,让那个上司明白父亲对他的工作的重要性,然后自然便会珍惜他的职员,也应该会慷慨点了吧。
母亲的心愿是一份简单的工作,能照顾孩子,又能支持丈夫的。嗯„什么工作比较好呢?收银员不知道行不行呢?下班时间固定,虽然站着有点累,但是比较简单。那就这个吧,增加客源,让附近的那家超市意识到忙不过来,然后就再请收银员吧。
于是,他们家的电话响了,一声又一声,是我刚刚订好的计划。接着电话的他们,笑了,笑得很灿烂。
“妈妈,你在哪里?我„找不到你了„„快出来嘛,我„„听话了,我会„„乖的。”一个小女孩的声音。
看来我果然要帮帮她了。麋鹿带我到小女孩的所在地。站在路边的小女孩泣不成声。我穿成现在这样,根本不可能现身跟她说话呀,只能在附近帮她找一下妈妈了。但是,这条街道比较冷清吖,根本就没有什么人经过,是不是小女孩迷路了呢?看来她应该是迷路了,我看下附近有没有人能帮帮她的。
“妈妈„„妈妈”难道找到妈妈了?已经找到妈妈了?
啪,小女孩跌倒在雪地上,“妈妈„„好痛„„„好冷吖。”小女孩跑动着,直到雪地的某处,她弯下腰,捡了什么,轻轻地拍去拿东西上的雪。原来,她捡起来的竟然是一只玩具小熊,然后她还叫着“妈妈,对不起,把你弄丢了,不过现在没事啦,已经找到了。”小女孩的妈妈是小熊?有点好奇。
于是我用圣诞老人的能力,看了下小熊的历史——
小熊是一位温婉,成熟的女性亲手交给小女孩的。那位女性对小女孩说:“如果想我了就看看它吧。”然后这位女性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小熊的记忆中了。
小女孩紧紧地抱着小熊,从那以后就没分开,在福利院里,和小熊相依为命。
看到这里我觉得必须做点什么了。看来是找到那位女性,然后让她带走小女孩。 但是,当我打电话问了一下上帝这位女性在那里的时候,上帝没能一如既往地轻松“她,:
离世了。”此时,心里有种痛苦,无法言表。但是,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就这样放下小女孩。就在我找上帝的时候,小女孩已经走了,不知道在哪里了,
唉,虽然可能会很多余,但是不知道这样能不能帮到小女孩呢。
我向所有善良的有意收养孩子的男性和女性(当然是上帝告诉我人选的,不要问为什么他知道,因为他是上帝。)发了条短信,把小女孩的大概信息加了上去。希望我没做错吧。不知道小女孩笑了吗?
“我希望能一直和他在一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等我到了心愿发出人那里,竟然是她,脑海里又出现了他们相拥的画面,于是,我离开了,第一次“玩忽职守”了。一整个晚上,我都在世界各地跑,去倾听别人的心愿,去实现它们。我收到了无数我期待了一年的微笑,内心被一次又一次地治愈了。等我工作结束后,已经是我的第二天的7点了,尽管在别人眼里只是一瞬间。(这里时间观好像有点扭曲,不过慢慢想应该会想得明白的。)但是自己终究还是没能战胜些什么,之后我打了电话给爱神,希望她能祝福那两个人。
OVA
某年平安夜,父母依旧很忙,依旧是我一个人过。尽管我也收到很多圣诞节卡片,但是心里的空虚感挥之不去。我做些什么会比较好呢?对着镜子的我不停地自问,镜子里面的那个人明明还只是个初中生,但是却有种有气无力的感觉,明明是过平安夜,这种表情怎么行。于是我尝试着对着镜子微笑。呀,不行,太难看了。唉,我失望了。
走出家门看看吧,说不定能找到什么我想做的事情呢。
沿着街道走,一路上是各种各样闪烁的霓虹灯,看什么看呀。路边有个女生好像在等着谁,过了不久,有个男生来了,急冲冲地,向女生道歉。女生没有在意,然后男生从身后像变魔术一样抽出一条项链,为女生戴上。女生笑了,笑得很美。于是又拥抱了。
继续向前走,父母带着孩子出来逛街,孩子手上拿着一个礼物盒,开心地笑着。
我被这些笑容打动了,为什么他们能笑得那么灿烂?为什么那笑容这么迷人?难道是礼物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想送礼物给别人,我想一次又一次地看到那些笑容。
我才刚想玩,眼前有一道很刺眼的光,我瞄了一下路人,他们好像都没有发现,难道只有我能看见?
终于光里面出现了人的轮廓,然后逐渐有了个人,现在我面前。他问我是不是真的想给所有人送礼物。我点了点头。于是,他便没再说话了,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套衣服,放在我手上,然后消失了。
我双手拖着那套衣服呆呆地站着。当我反应过来,我便立即跑回家,因为双手捧着那种大红色的衣服现在路边发呆实在是太傻了呀。
回到家,我试了试那套衣服,有点大,而且颜色„„额„„大红色的,还有帽子和靴子。穿上之后,感觉好像更灵敏了。心里有点飘飘然,吹了吹口哨,然后,好像有什么声音在院子里。我跑到院子里才发现,竟然有几只麋鹿,还拉着雪橇!我的智商看来已经跟不上现在的变化了。我想拿出手机,问一下谁也好呀。但是,手机里通讯录的名字全变了“爱神”?“上帝”?“雅典娜”?这都是谁呀?这名字这么滑稽?
就是那个晚上的各种稀奇的变化,我开始慢慢地熟悉这一切,然后,越来越迷恋在平安夜收到礼物的人的笑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