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精彩的辩论会》{一次精彩的辩论会作文}.
76班 孔祥羽
辩论会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在拉开帷幕了。正方的论点是“开卷有益”。首先,正方发言,一辩手韦逸铎胸有成竹直奔主题:“我认为开卷有益,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是离不开书本的,要不,那些高科技是从哪来的呢?”他的话音刚落,就有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反方一辩黄梓鑫自信满满地站了起来镇定自若回击:“不是所有的书都适合我们看的,难道还包括那些不健康的书吗?所以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
正方二辩,韦嘉明珠毫不显示弱,勇敢地站起来,振振有词的反驳:“你们所说的不健康书籍,的确会对我们有不良的影响,但是不能因为害怕影响而不去看书,只有多看书才能让自己有明辩是非的能力,这样,面对不良书籍才会有所选择。”韦嘉明珠话音刚落,掌声四起。
大家情绪愈加高涨,纷纷唇抢舌战,个个争得面红耳赤,整个课堂充满了热烈的气氛。最终韦老师宣布正方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这次辩论会不但提高了我们的口才,还使我们懂得了应全面认识事物,真是受益匪浅啊!
76班 韦俊贤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有了书,才有了知识,才有了无穷无尽的宝藏。书,多么简单的一个字,可是它所包含的却是那么的丰富,犹如天上的一颗颗繁星。
无聊的时候,我就会翻开《安徒生童话》这本著名的童话书。当我看到《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悲伤的故事时,不禁地在书上留下了“水珠”;又当我看见《皇帝的新装》时,也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在读《丑小鸭》这篇童话时,看到丑陋的小鸭子变成美丽的天鹅,见到完美的结局,我也很高兴。不过我在《拇指姑娘》的故事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别是从中我感受到玛雅她心地善良,她自己还在艰难的生活中,还去帮助受困的田鼠与鼹鼠。她的个头那么小,却去帮助一只很大的燕子,她在害怕和恐惧之中,最终解救了燕子,这种勇敢的行为值得我们敬佩、学习。
记得苏联作家高尔基
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
阶梯。”没错,书就像一辆
小船,载着我们向波涛汹
76班 黄梓鑫
2026年,我兴致勃勃地乘坐太阳能飞机从美国科学院飞向我的家乡——广西。
转眼间就到了家乡上空,我突然听见有人大叫一声:“真美呀!”我靠近窗户往下一看,这是我那家乡吗?我被眼前的景物所吸引,只见一片片像羊羔一般美丽而洁白的浮云之间,隐隐约约呈现出一幅五彩斑斓的风景画:大片大片的绿化带,青翠起伏的群山,色彩明丽的楼房„„我情不自禁地惊叹:“家乡的变化可真大!”
我走出了飞机场,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清新的泥土芳香。我一路走来,像走入了森林公园,又像走进了热带雨林,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树林。一个美丽的亭子吸引了我,我走进小憩片刻。亭子竟能自己移动起来,一盘水果从一个不大的“洞”里升上来放在桌子上。我看了液晶屏幕,原来,这是移动式的休闲亭。这亭子是智脑控制的,只要有人一坐上来就移动起来,让您饱览公园的美丽风光。要想让亭子停下来,只要对着声纳系统说一声“停”就成了。这个亭子底下是一个小型冰箱,亭子如果停下来,底下就会自动送上水果。这里充满了人文的关怀!
我又乘上出租公司的太阳能轿车,来到了我同学的家。他告诉我说:“我现在是水产公司的老板。我住的房子是气垫船型房屋。”我仔细一看,房子果然是气垫船造型设计,可以在水上行驶。由此可见家乡人们过上了多么富裕的生活。
“一团火,燃烧心窝烧掉心中那迷惑„„”这首歌唱得可真给力。你们知道它唱的是什么吗?恭喜你,答对了。唱的就是我们男孩子的最爱——悠悠球。
悠悠球的形状有很多种,常见的有蝶形和鼓形两种,大小也不一,小的只有一个乒乓球那么大,大的有苹果那么大,价格也不同,便宜的只要几元钱,贵的要好几百元呢!颜色也非常鲜艳,它的颜色别具一格,有蓝的、紫的、红的„„它的组成是由一个轴承、两个离合器和一根绳子组成,这三样东西都是不能少的,只要少了其中一样,这个悠悠球就是个废物了。所以请爱惜你的悠悠球。
它的作用有很多,比如:它可以开发你的大脑;可以调节你的力度;娱乐你的业余生活。它也有很多玩法,比如:魔术球,先保持定时状态,然后用左手绕球半圈,双手一提,球便收上来了,再把右手往后一拉,就回到了原来的样子。而且玩法多样,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看了我的介绍和表演你是不是心动了?心动不如行动,马上买几个悠悠球回家玩吧!
76班 李明昊
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小时候妈妈也是这样教育我的。因此,我把这句话奉若真宝。现在,我就来给大家说说这句话给我的启示吧。
提起这句格言,我就想起了那件事。记得那件事是发生在我小学学前班的时候,现在想起来仍记忆犹新。那一次考试,我考得非常差——只考得了60分。当我听见考试成绩时我心里不禁想:“哎呀!这回我可惨了,这下该怎么办?这次考试怎么考得那么差,回家又要挨妈妈骂了。五分钟、十分钟、一小时过去了,终于等到放学了。回到家,妈妈立刻发现了我异样,她慈祥地说:“孩子,你怎么了?有什么事能跟妈妈说吗?”见妈妈那和蔼可亲地样子,我决定不再遮遮掩掩地了,于是,我就从书包里拿出试卷来给妈妈看。我把头埋得低低地,试卷只有四页,可我觉得她却看了很久。妈妈看完后,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不要气妥,你要做个坚强地孩子,妈妈不是常跟你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只要你以后认真总结,上课认真听课,考试时再细心一点;这样,我相信你一定会考得好成绩的。”听完妈妈说地话我信心满满。后来,我按妈妈说的去做,果然考得了好成绩。
后来,每当我想要放弃时,都会想起这句话,想起这段故事。它使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都要认真地去做,遇到困难时不仅不能放弃,还要勇于挑战困难。这就是“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格言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