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来就亨有完全自由的权力并不受控制地亨受自然法的一切权力和利益,和世界上其他任何人或许多人一起平等地亨有一种天生的权力,不但可以保护他的一切——也就是他的生命、自由和财产不受其他人的损害与侵犯,而且可以根据他自己认为的其他人的罪行加以裁判和处罚,甚至在他认为罪行严重且有必要时,处以死刑。但是,如果本身没有保护所物的权力,可以处罚这个社会中所有的犯罪行为的话,那么就不能成其为政治社会,也就是无法继续存在下去,真正的,也是唯一的政治社会是,每个社会成员都放弃了这种自然权力,把一切他可以诉诸社会法律保护的所有事项交由社会处理。因此,在任何地方,无论有多少人结合成这样的社会,每个个人都放弃了自己的对自然权的执行权而把它交给社会。在那里,也只有那里才有一个政治的或是公民的社会。
洛克:《政府论》VII,87—89
在自然状态下,„„人生来本是平等的,但这种平等却不能持续下去。社会让人们失掉了平等,而只有通过法律的保护,人们才能恢复平等。
孟德斯鸠:《论法的精神》I,8,3
我设想自然状态中的人类曾达到这样一种境地,在这里,不利于人类生存的种种障碍,其阻力大大超过每个个人在那种状态中为生存所能运用的力量。于是那种原始状态便不能维持下去,而且人类如不改变生存方式,便会消灭。然而,人类不能产生新的力量,而只能结合并运用已有的力量,所有人类要得以自存,必须集合起来形成总体力量才能克服这种阻力,由一个唯一的动力把它们发动起来,并使它们共同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