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副大队长事迹材料 优秀五四青年奖材料
优秀青年刑警事迹材料
某某副大队长事迹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青年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某某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某某,感谢上级领导对我工作的认可,今天我有幸身着警服,作为系统一名普通警察站在这里向领导、向评委汇报工作,我感到无上光荣。
寒来暑往,时光如梭,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在公安事业的征途上,已走过了十年的历程。、、、、年我怀揣对公安事业的憧憬和向往来到公安局,是男儿就要当警察,是警察就要当刑警通。通过层层选拔,我如愿成为一名刑警。从一名侦查员到大案一队副中队长、中队长,到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当年懵懂腼腆的毛头小子,十年磨炼,不仅练得一身审讯“硬功”,还全面掌握了刑侦本领。凭着一股倔强劲我扎根基层,边工作边学习,刻苦钻研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刑警之路就这样有了厚实的铺垫。
每一次任务的执行都是对自身梦想的践行,每一次任
务的完成都是对从警誓言递交的答卷。、、、、年,我参与审理有史以来最大的、、、涉黑涉恶案件。看到他们的犯罪线索,“如此恶贯满盈岂能轻饶!”每一天我都感到热血上涌,我们组织精干力量、、、人,与战友反复研究,制订了先扫外围,最后突审的审讯策略。经5天5夜艰难审讯,迫使、、、交代了私设赌场、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妨碍公务等犯罪事实。期间嫌疑人家属不断对案件审查进行干预,但刑侦人正义使然,对犯罪行为的深恶痛绝,我和战友下决心除恶务尽,马某被得到依法打击处理。
刑警,有时明查暗访,有时短兵相接,是一项既苦又累且危险的职业。但唯其苦,才能体验苦中之乐;唯其累,才能体现它的神圣价值;唯其危险,方能显男儿本色。在市党委、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和战友们紧紧抓住严打暴恐犯罪、故意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这一主线,敏锐把握刑事犯罪规律特点,不断提高信息化深度应用能力,提升合成作战、情报研判、刑事侦查水平,充分履行打击犯罪主力军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侦查任务指标,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实现自、、、年以来全市连续五年命
案全破,重、特大刑事案件侦破率达到、、、以上,先后参与勘查各类现场、、、余起,办理各类刑事案件、、、余起。
2015年11月,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害人张某被人杀死在无人居住的出租屋内。当时案发正值寒冬,我和战友们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认真仔细勘查现场,在案发现场残留物中提取痕迹物证。然而案发现场根本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身为人民警察,凭借着对正义的执着追求,大家从千头万绪中剥茧抽丝般的一条条核实线索,图侦民警不眠不休几次阔线调取查看视频线索,我则带领两个侦查员挨家挨户走访。通过一个民用摄像头中一个形迹可疑的模糊背影,加上走访群众反应的情况,我们大胆推测犯罪分子极可能是激情犯罪,我们逐步锁定嫌疑人身份,历时80余小时,使杀人恶魔昭显原形。破案后,透过同事们布满血丝的双眼,我看到的是人民警察的赤胆忠心、是人民警察的无限光荣。
在公安队伍履职的岁月里,我和战友们按部就班的稳步开展各项工作,为保平安终不懈,我们全力应对每年至少200天的备勤日,用春日里的不眠不休,用烈日里的酷暑难
捱,用秋日里的寒风瑟瑟,用冬日里的的孤独守候誓保梨城稳定。我和战友们在寒冬腊月的霍拉山中徒步十余公里,翻雪山,跨泥泞,亦步亦趋,步履蹒跚收缴枪支,我们辜负了父母的殷切叮咛,妻子对团圆的热切期盼,与孩子的无数个约定,擒凶万里行,不达目的不收兵。我们已经忘记了在犯罪现场,在追逃的道路上,在案卷里,在蹲点的守候里度过了多少个不眠夜,我们用坚持,用汗水,用对罪恶的深恶痛绝,拨开线索千重碍,超额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实现连续五年命案全破,盗抢骗战绩遍地开花,维护稳定坚守梨城平安我们不负众望。我们收获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赞许,收获了对罪恶灵魂的沉痛打击,收获了百姓眼角感激的泪水,收获了父母妻儿的用心支持,用言行践行着对警徽的庄严承诺!
战斗的路还很长,作为公安事业的年轻一代,我们还将发扬新疆公安“忠诚勇敢、爱民奉献、团结进取、公正廉洁”的奋斗精神,一定不会辜负领导的嘱托、人民的信任,因为警服不容我懈怠,警徽不许我气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