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最美丽的老师》
我心目中最美丽的老师
在当今这个社会上,最美的人层出不穷。比如说奋不顾身,三进火场的最美战士高铁成,为了乘客的安全,而在身受重伤后忍痛停车的最美司机吴斌,为救两名学生而出车祸,导致双腿高位截肢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他们让我们看见了舍生忘死,人间大爱。而在我心中最美的人是我的小学班主任——一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
我的老师相貌并不出众,但是脸上永远挂着的微笑配上一颗善良的心,在我们看来,就像圣母玛利亚一样迷人。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敬业奉献,愿为学生呕心沥血的无私品质。
在五年级下学期的一个星期三中午,刚刚打了放学铃,我们正高高兴兴地收拾书包准备回家,可偏偏这时,天空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大雨。见同学们一个个被家长接走,我也不免着急起来。其实我心里很清楚,家里十有八九不会来人接我。因为那天是我太姥爷的生日,爷爷奶奶都去参加聚会了。爸爸妈妈出差也得七八天才回来。但我的心中仍抱有一丝希望:爷爷奶奶说不定会来接我!但等了半个小时,爷爷奶奶没等来,等来的却是越来越大的暴雨。正当我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准备冲进雨幕中时,身后传来老师的声音,“怎么,没带伞?”我沮丧的点了点头:“是啊,而且家里没有人,不会有人来接我。”“是吗?你家在哪儿呀?”我伸手朝右指了指,说:“往那边直走就是了。”“是吗!老师家也住在那边,不如我顺道送你回去吧!”我惊喜万分地说道:“真的?那太好了,谢谢老师!”
在回家的路上,雨不仅没停,反而更大了。老师怕雨水淋到我,便把雨伞往我身边移,我见了后,对老师说:“老师,我没事。您那边都湿了。”她微微一笑,说:“我的身体好,雨淋到也没事。反而是你,年纪小,又是女孩子,如果淋到会生病的!”听了老师的话,我十分感动,心想:天下还有比这更好的老师吗?
第二天,我对同学说起此事时,他一脸的不可思议,“怎么可能?老师的家明明在另一边啊,还要做好久的车呢!”我听了后将信将疑。为弄清事实,我放学后偷偷跟在老师后面,在亲眼看见老师上了开往另一方的车后,我对老师更加尊敬了
在我们班,有许多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们大都因为家庭原因无心学习,老师经常找他们谈话,为他们补习功课,一学期下来后,他们的成绩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当他们的家长在期末考试后,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来感谢老师帮助的时候,老师总是婉言谢绝,并对家长说:“我帮助孩子学习不是为了得到礼品,而是因为他们在家庭中受到伤害,我想尽量用自己的爱温暖他们而已。您现在应该做的是尽量抽出时间陪他们,帮助孩子走出家庭破裂的阴影。”每个家长从办公室走出后都茅塞顿开。在老师和家长的同心协力下,曾经郁郁寡欢的孩子们也渐渐开朗了起来。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父爱一般深沉,母爱一般细腻,友爱一般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