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平凡中闪光
高新一小 汪 诚
青春是早晨初升的太阳,她容光焕发,灿烂耀眼,所有的灰暗与阴霾都被一扫而光。青春是江河奔涌的激浪,她激情澎湃,奔流直下,谁也无法将她寻求大海的脚步阻挡。青春是一只翱翔蓝天的鹏鸟,她展翅高飞,傲视天际,憧憬着未来,召唤着梦想。 很多人在青春年华里就谱写出了辉煌灿烂的人生。宋朝的辛弃疾年仅21岁,就领兵抗金,“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鲁迅先生也是21岁东渡日本,立下了“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迈誓言;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更是19岁就写下了气壮山河的诗句“大江歌罢掉头东”,决心把青春献给祖国解放事业,他们是华夏的铁骨精魂,是永远不落的星辰!抚摸时代的丰碑,追寻英雄的足迹,心潮澎湃人们不难发现,英模们那一颗颗爱国之心,那一腔腔沸腾热血,凝聚成了两个字:奉献!
奉献是神圣的。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可爱的孩子们更需要我们的奉献!“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既然选择了讲台,就选择了默默奉献。 其实,奉献对任何人都不苛刻。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才,不妨是一颗小草为春天献上一丝新绿;不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又怎么不可以是一条小溪为孕育我们的土地捧上甘露呢?我就是我——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 面对辛苦的教学工作、单调的校园生活,我曾怀疑自己的选择,也曾在犹豫中举棋不定。然而,想一想孩子们求知的眼神,同事们会心的微笑,领导们殷切的关怀,我们还徘徊什么呢?我们追求的不就是最大程度地实现自己的价值么?孩子们的尊敬,同事们的认可,不正是我们自身价值的体现么?又有什么能比塑造一个个鲜活的灵魂更让我们有成就感呢?当教师的辛苦是别人不可理解的,但当教师的幸福也是无人可以体会的。当我们收到一张张贺卡、一条条短信时,那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啊!教师不一定是一个富裕的人但一定是一个充实的人。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朋友们,坚定自己的选择,让青春绽放出美丽的光辉吧!是一棵大树,
你就洒下一片绿阴;是一株小草,你就增添一份春色;是一名教师,我希望能修得桃李满园。 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正确引领下,抚州高新区紧紧围绕“全力打造产业升级版,全面建设国家高新区”的总体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升级发展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改造传统优势产业,
推进园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科技创新对园区经济的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这里商机无限,前景广阔。同时,高新区重点投资项目之一——高新一小的校园整改与扩建项目工程,如今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中,一座座高楼即将拔地而起,一所崭新的、富有现代化气息的学校即将诞生。“聚阳光雨露,育高新之花。”做为高新一小的一名老师,我甘愿将自己的青春、热情、挚爱都献给孩子们,让每一个生命如花绽放;“爱无止境,润有悄然。”做为高新区的普通一员,我也希望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高新区的发展增添一抹亮色!
时代激荡青春,青春如此迷人。或许因为年轻,我们尚显稚嫩。也正因为年轻,我们才能在改革面前有“闯劲”,在困难面前有“韧劲”,在工作面前有“干劲”,学习面前有“钻劲”。我们年轻,富有不竭的激情;我们年轻,富有无尽的力量。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用我们的青春,践行党的群众新腾飞吧!我坚信,我们的青春在平凡中也能闪射出耀眼的光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