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国旗下的讲话
弹去五月的风尘,即将迎来六月的时光,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又一次相聚在国旗下,我们期待已久的六一儿童节也要来了。首先,我预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为了悼念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为了保障儿童权利,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六一是红领巾的节日!六一是世界上最稚嫩,最年轻的节日!六一是全世界儿童共同期待的美好节日! 所以在这一天父母。老师。社会各界都会祝福你们。听到这样那样的祝福,你们一定倍感幸福,老师也替你们高兴,但老师很想告诉你们,在你们饱含幸福的欢声笑语里,承载了长辈们的亲切关怀,校长,老师的殷切期望,父母的茹苦含辛,是他们付出了深情的爱。所以儿童节时能为父母砌上一杯热茶,为校园捡起一片垃圾,为同学做出一次帮助,为关爱我们的全社会作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你们的节日会更快乐。另外,我还想说,安全是你们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安全不仅关系你们本人、也关系学校,家庭,同时也关系到我们整个社会。在六一节期间我们更要做到“文明出行”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到池塘、水库、河边、建筑工地等危险地去,时时刻刻注意自身安全,节日才能更快乐。
同学们,“六一”是你们最快乐的节日,你们能够快乐成长、全面地发展,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 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从现在起,我们应弃掉我们身上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一个自尊、自爱、整洁、朴素大方的学生;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我相信今年的儿童节一定会更阳光,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