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竹林
家乡的竹林家乡的竹林作文 【第一家乡的竹林 我的家乡在杨村,是沐川最远的一个小小的乡,我们家乡有山有水真好看,但最美的还数家乡的竹林,它环绕着群山,茂盛而青翠,绿的可爱! 还没走进竹林,老远就看见一片绿,一阵风儿拂来,整个竹林便在山间摇来摇去,好像一条青龙盘旋摇曳。又好像一群穿着绿纱的姑娘在随风而舞。多么的壮观啊。这时,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竹香,使人心旷神怡! 我走进竹林,一棵棵竹儿长的很健壮,个个都是小伙子样,还有许多笋芽呢,它们个个都是胖娃娃,穿着毛绒绒的衣服,直挺着身子,很精神。竹林里幽暗的很,寂静得只听见我们脚底踩的笋壳啪啪的响声。一个人在里面走,还很害怕! 竹林长的很快,听大人们说,它们给我们乡带来了经济价值,我爱这些可爱的竹子!【第二家乡的竹林 我的家乡在英德,那里有一片迷人的小竹林。竹林郁郁葱葱,一年四季景色漂亮,弥漫着故乡熟悉的味道。 春天,竹叶上挂满晨露,显得青嫩的竹叶像一块碧玉,又带有一点只有水珠才有的晶莹色彩。春天的竹林,是青嫩色的,像一位刚刚睡醒的小女孩。 夏天,竹林不再是青嫩的,而是翠绿的。夏天的竹子,不再是软弱,变得坚强,刚阳挺拔,散发着勃勃生机。竹林里长满五颜六色的野花,往时湿润的泥土变得坚硬,但是竹子依然破土而出,显出一种说不出的骨气。 秋天,竹叶纷纷落下一片片金黄的竹叶,像金蝴蝶在林中翩翩起舞。可是,竹叶仍然有一种刚阳的气息,让我钦佩。 冬天,北风呼呼,吹在竹叶上,金黄的竹叶变成了白色,漫天飞舞,一株株竹子站在寒风中,像亭亭玉立的仙女。 家乡的小竹林,一年四季都是那么漂亮,每一个季节,竹林都有一番美景,我爱家乡的小竹林。【第三家乡的竹林 我的家乡在伍隍,那里有许许多多的竹林,我家屋后也有一片竹林。那里的竹子可多啦!竹子有拳头般大小,它们的颜色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由绿变黄。盛夏时节,竹子最为茂盛。   清晨的竹林十分幽静。整个竹林笼罩着一层雾气,好像是给竹林披上了一层白色的面纱。随着太阳慢慢地升起,雾气也慢慢地散去。走进竹林,你会看到,竹叶儿上的露珠在阳光照射下,是那么的晶莹透明。一阵风吹来,竹林里便会立刻下起“珍珠”雨。偶尔一两颗“珍珠”落到你的脸上、脖子上,你定会发出爽朗的笑声,感到一种神奇的舒服。   竹林是鸟儿的天堂。它们在这里搭窝,繁衍生息,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白天里,它们时儿歌唱,就像召开一次盛大的音乐会,各种乐曲都有,美妙极了!时儿,它们又追逐嬉闹,几十只一群,既像做游戏,又像谈恋爱。此时此刻,此情此景,真让人陶醉!   傍晚时分,鸟儿们不再追逐嬉闹,而是钻进窝里,与家人团聚。它们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谈白天的乐趣,说它们的家常。渐渐地,竹林变得安静了,除了风吹竹叶的声音,不会听到一声鸟叫。我知道,它们已经甜睡了。   我爱我的家乡,是因为家乡有竹林。竹林里有美丽迷人的风景,竹林里有甜蜜和谐的生活。【第四家乡的竹林 春天,竹林里是鸟的天堂,到处都是鸟的歌声:“叽叽喳喳、叽叽喳喳。”一进竹林肯定能见到小鸟在竹枝上跳来跳去。更有趣的是,我跟随爸爸去挖竹笋,有的竹笋和我差不多高,可才过一个星期我看到它们比我高了一倍都不止。 夏天,我和伙伴们到竹林玩耍,竹叶长的密密的。走进竹林里,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我的小脸,凉凉的,真舒服。我和伙伴们在里面做游戏,玩了很久都不觉得热。有时手摸到竹子还觉得冰冰的,脸贴上去就更舒服了。 冬天,下雪了,我穿着厚厚的棉袄去和同伴汇合,我们相邀一起去竹林。路上有个小伙伴没留神滑倒了,引得我们哈哈大笑。我们在竹林里玩打雪仗,我拿起雪球扔向伙伴,可有意思了。正当我还在做雪球时,忽然一个雪球向我飞来把我击中了,我赶紧进行还击。我们只顾玩差点都忘了回家。 我爱家乡的竹林,是您给了我许多童年乐趣。  【第五家乡的竹林 在我的家乡到处都有竹林。在我老家的后园里面就种着一片竹子。时间长了,它就渐渐地形成了一片竹林。我爱这一片竹林。具体原因,请你听我慢慢说来。 春天到了,一阵春雨过后,竹笋们纷纷把小脑袋露出地面,放眼展望这一个新奇的世界。那个时候,我便会随着父母一起来到这一片绿油油的竹林里面,去挖掘一棵棵刚刚长出来的竹笋。母亲拿回竹笋到家烧成一道美味佳肴——红烧竹笋。有时她会把竹笋和一些食品放在一起烧,那样就会使这一些食品的味道也变得特别鲜美。那样的菜肴让人吃得口水直流,馋涎欲滴。 夏天到了,外面的世界被太阳烤得十分炎热,而小竹林里却像春天一样凉爽。这个时候,我们一家人便会拿着椅子走进小竹林里纳凉。有时候,我还会和爸爸摆开棋局,“战”上几个回合。在竹林里面,不管你在干什么,它那里都会有一阵阵凉爽的风吹来,令人心旷神怡。 秋天的竹林又是一番风景。这时的竹子已经长大,我们就会爬上竹子去观赏远处的风景。有时,爸爸还会砍几株竹子下来做一些竹制家具。 冬天的竹林,下了一场大雪以后就显得更加迷人。 竹林,你四季常绿,值得人们称赞。你无私地为人们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对人们的要求却非常少。 家乡的竹林优点真不少!竹林啊,特别是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第六家乡的竹林 我的老家在一个村庄里,那儿有大片大片的竹林,一出门,或者连门都不用出,就能感觉到大自然的芬芳;闭上眼,就仿佛在与大自然拥抱。  每每回到老家,我都要深吸一口气,然后再痛痛快快地吐出来——与大城市的烟尘相比,这儿的空气是多么的清新!竹子的幽香钻进我的鼻孔,丝丝缕缕地萦绕在我的大脑。一霎间,脑海中的一切杂念全都荡然无存,只留下竹影与淡淡的竹香。  我只在寒假过春节时与父母回去,但我总是看见竹子挺拔的身躯——它就像一个士兵。它们是一群士兵,扎堆儿地常年伫立于此。无论是酷暑、严寒,都恐吓不倒它们;即使是闪电、雷鸣、刮风、下雨,都无法将它们打败。它就这么一直挺拔地伫立着,雷打不动地站着,不得不令人钦佩。     竹林本是一片,却被中间的一条河给隔开了。也许它们以前是一对儿兄弟,因为闹不和而分了家,这才形成了中间这条河。这河说大不大,但它也不小,只是细细的,长长的,如果在高处朝下俯瞰它,也许就像是少女柔软的腰肢。如果再把竹林一齐收入眼底的话,它大概又是给竹林挂着的蓝腰带了。但你实际看到它时,它是绿的,就如同翡翠那般绿。没错!这是因为它倒映了岸上竹林的颜色。如果有人因为长期伏案而疲惫不堪的话,那就请他来看看竹林和它水中的倒影吧,保准儿让他心旷神怡。这竹林和水本是两码事,但要将它们搭配起来,就形成了如此神奇的效果。它们就好像是一个魔法师,更像一位心理咨询师。   它的馨香,它的精神和它的影子,组成了我们独一无二的家乡的竹林。在我的心中,只有它能让我们返璞归真,重归大自然的怀抱。我爱家乡的竹林!它就好像天境一般,风吹过它,发出沙沙的声响,一直回荡在我的耳畔,让人不能忘却。它就是如此美妙,使人沉迷,让人陶醉……【第七家乡的竹林 在我那美丽的家乡里,给我留下了许多梦幻般的记忆,那清澈见底、纵横交错的小溪,那美丽芬芳、沁人心脾的野花,还有那美味可口,叫不出名儿来的野果,都令我为之着迷,然而,我最喜爱的,则是家乡的竹子。 家乡的竹子,高大而笔直,每一株都是那么清秀,那么俊俏,翠绿的颜色惹人喜爱,一阵大风吹过,它也不为所动。高高在上的竹叶小而精巧,配着翠绿的竹子,美丽极了。 春天,沉睡了一个冬天的竹子开始绽放生机,一颗颗鲜笋响应春姑娘的召唤,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没过几天,整片竹林就长满了亭亭玉立的鲜嫩的竹笋,这时人们就来到竹林采下这由竹子所奉献的礼物,做成美味佳肴供全家人品尝。 炎热的夏天到了,傍晚,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拿着扇子,来到竹林下散步。孩子们在竹林里玩耍,感受着竹林里的凉爽。大人们在竹林外聊天,讲着各种关于竹子的传说,然后又望了望这片为他们服务的竹林,向他笑了笑。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人们都忙着去收割农作物了,竹林也就被冷落了下来,但他一点儿也不感到悲伤,反而是高兴,是快乐。那是因为他看到人们在田间劳动时脸上的喜悦,觉得劳动也是一种快乐,于是,他就静静地站在人们的旁边,守护着他们,像一位位战士一样。 大雪纷飞,冬天如约而至。雪花落在竹子的身上,像是给他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但是竹子不甘寂寞,依然是那样的绿色,那样的引人注目。 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加深,我对竹子又有了一层新的认识:他们总是那么团结,总是成片地生长,即使是强风也刮不倒他们。 竹子的作用很多,他可以做成竹床、竹柜、竹席、竹篮、竹篓等各种工艺品,竹笋还可以供人食用,而且还是极好的观赏性植物,自古便与梅、兰、菊齐名,成为众人皆知的观赏性植物。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竹林和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第八家乡的竹林 我的家乡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那里依山傍水,尤其是山坡上的那片大竹林了,它一年四季,季季不同。就让我带你去领略一下竹林的风光吧! 瞧!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匆匆地从远方赶来了。春风姐姐用温暖的双手轻轻地拂过竹林,竹子就传出了美妙动听的音乐,发出了“簌簌簌”声音。春雨妹妹顽皮地跳进竹林,钻进又松又软的泥巴里,雨水滋润了笋宝宝。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把藏了好久的大鼓搬了出来,有节奏地重重敲着。鼓声惊醒了沉睡中的笋宝宝,它们就一个劲地向上钻,鹅黄的春笋一夜之间从土壤里破土而出,好像一座座小塔。它们高低不同,长短不一,仿佛在比试着个头的高低,真是千姿百态,生机勃勃啊! 夏弟弟一蹦一跳地来到了竹林,竹叶长得郁郁葱葱,密密匝匝。竹子有的高大挺拔、有的纤细如针、还有的直插云霄……它们穿着绿色的衣裳在微风中摇曳,在竹林中舞蹈。 秋妹妹大摇大摆地来到了竹林,迎来了一个金色的秋天,而那片竹林却成了我们的小天地。我和几个小伙伴会不约而同地来到了竹林玩耍。我们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追逐嬉戏,还有的在丢沙包……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冬爷爷拄着拐杖慢吞吞地来到竹林。竹林里清静优美,竹子依然翠绿常青,清秀挺拔,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昂首挺胸,这种坚强不息,默默无闻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啊!我爱你家乡。我更爱你,家乡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