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旅游景点》
旅游景点]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排行榜
更新时间:2012-09-26 11:44:31 我要评论
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排行榜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逐渐从物质享受的思想观念转变为精神生活享受的价值观念,旅游成为了许多人的爱好。不管春夏秋冬,都有旅游的好去处,这也是我国旅游业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之所以越来越多人的喜欢上旅游,其实与我国的那些著名风景名胜区的口碑是离不开的,正是因为有着这些享有盛誉的风景区,所以才吸引了无数游客的前往,这是刺激旅游业发展的最根本动力。那么,我国到底有哪些著名的旅游景点呢?
故宫——故宫也称紫禁城,位于北京市中心,院内陈列我国各个朝代的艺术珍品,是中国最丰富的文化和艺术的宝库。故宫的整个建筑金碧辉煌,庄严绚丽,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一,并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故宫的宫殿建筑,是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规划严整,气魄宏伟,极为壮观。无论在平面布局,立体效果以及形式上的雄伟、堂皇、庄严、和谐,都属无与伦比的杰作。它标志着我国悠久的文化传统,显示着500余年前我国在建筑艺术上的卓越成就。
九寨沟——九寨沟因沟内有九个寨子而得名。这九个寨子又称为“何药九寨”。这里藏胞的语言、服饰和习俗,与四邻的藏胞有着明显的差异。九寨沟一
年四季均可旅游,犹以秋季为最佳,过去人们都已为九寨沟的冬季不能旅游,但是随着成都-九寨沟旅游公路的开通,才发现九寨沟冬季之美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它是以三沟一百一十八海为代表,包括五滩十二瀑,十流数十泉等水景为主要景点,与九寨十二峰联合组成高山河谷自然景观。四季景色迷人。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栖息着大熊猫等十多种稀有和珍贵野生动物。远望雪峰林立,高耸云天,终年白雪皑皑,加上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童话世界”。
黄山——黄山雄距于风景秀丽的皖南山区,它以“三奇四绝”的奇异风采名冠于世。黄山是以自然景观为特色的山岳旅游风景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素称黄山“四绝”,令海内外游人叹为观止。黄山有名可数的72峰,或崔嵬雄浑,或峻峭秀丽,布局错落有致,天然巧成。游过黄山的人都认为,黄山最好的景色必须登上高峰才能观赏到,有云雾时最佳。登上一千八百多米的高处纵览,山中奇峰汇聚,峭壁千仞,拔地擎天,峥嵘崔嵬。青松在悬崖上争奇,怪石在奇峰上斗艳,烟云在峰壑中弥漫,霞彩在岩壁上流光,大自然的美在这里汇聚,在这里升华,赋予它超凡脱俗的品质,塑造出它威武雄壮的气概。
长城——长城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是与埃及金字塔齐名的建筑,还是人类的奇迹。在遥远的两千多年前,是劳动人民以血肉之躯修筑了万里长城。长城是中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登上八达岭长城,极目远望,山峦起伏,雄沉刚劲的北方山势,尽收眼底。长城因山势而雄伟,山势因长城更加险峻,以其特有的魅力,吸引着广大中外游客,成为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
泰山——泰山又称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等。名称之多,实为全国名山之冠。它东临波澜壮阔的大海,西靠源远流长的黄河,凌驾于齐鲁大地,几千年来一直是东方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泰山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其古建筑主要为明清的风格,将建筑、绘画、雕刻、山石、林木融为一体,是东方文明伟大而庄重的象征;泰山自然景观雄伟高大,有数千年精神文化的渗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观的烘托而被称为“五岳之首”,它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文化的缩影,而今又成为世界珍贵遗产。泰山风景名胜以泰山主峰为中心,呈放射状分布,由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合而成。从祭地经帝王驻地的泰城岱庙,到封天的玉皇顶,构成长达十公里的地府--人间--天堂的一条轴线。
漓江——漓江是世界上最长最美的画廊,是锦绣中华的一颗明珠,是桂林旅游的精华所在。漓江位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部,属珠江水系。从桂林到阳朔,她酷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点奇蜂之间,沿江风光旖旎,碧水萦回,奇峰倒影、深潭、喷泉、飞瀑参差,构成了一百多里长的锦绣画卷。“几程漓江水,万点桂尖山”是这一段漓江的形象写照。
看完这些风景区的相关介绍后,是不是有种蠢蠢欲动的感觉呢?确实,大自然的魅力让我们每个人都为之动容。当然,十大旅游风景区中还有几处景点没有介绍完毕,大家可以通过上网去查询了解,感兴趣的话不妨多了解一些。找个时间,找个空闲,带上你的家人一起去旅行,尽情享受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