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巾帼标兵个人事迹
xxxx于XX年3月进入xx集团从事压滤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了十几个春秋。
工作中,xxx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勇挑重担。该工种因长期与溶液、黑水打交道,难度大,任务重,不少青工因承受不了巨大的压力而纷纷调离,唯有她坚守如一,熟练掌握了压滤的工艺、操作流程及各种事故、黑水的处理办法。身为粗压班班长的她总是身先土卒,对每一位新成员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示范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毫不吝啬地将自己多年经验、心得传授给大家。在她带领下的粗压班工作质量总是一流的:压出桶数最多,压出率最高,黑水出现最少,也从未出现过溶液质量事故,她多次被xx集团评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所带领的班组也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组”。
xxx同志时刻以科学发展为指导,刻苦钻研技术,敢于追根问底,勇于创新方法。经过多年压滤工作,她积累了不少独到的经验,积极建言献策。2012年2月,春节返厂时,该同志就又提出了一条节能增效的建议:重建溶液管道,溶液通过一次硫化池再压一次。总厂采纳了该建议,对溶液管道改进后,以前压滤车间每个班都要积4-5桶溶液压不完,现在能够全部压完,不仅缓解了二压的压力,减少了黑水,而且提高了溶液质量,完全能满足电解车间的需要。
xxx顾大局、识大体,乐于奉献、不计得失,在她的身上充分展现了当代主人翁精神。家境贫困的她与丈夫十几年来还一直租住在一家家舍。丈夫XX年因腰椎间盘突出失去了劳动能力,XX年3月又摔断了左腿。父亲因肝腹水去世、女儿因婚姻问题患精神病等系列问题纷至沓来,生活本来就捉襟见肘的她更是雪上加霜。可是她从未因此而倒下,在厂里经济最为困难发不下工资的时候仍坚守岗位,用柔弱的肩膀,一头扛着风雨飘摇的家,一头挑起金融危机中的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