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成为法定假期后,对于市民而言也有了更为充足的时间为迎接这个重要的日子做好准备,而在网络时代,上网解决除夕的各种需要也成为潮流,年夜饭、看春晚、抢红包这样的除夕三部曲,现在统统可以通过网络来解决。 在线预订年夜饭有位
据了解,目前一些大酒店的团年饭可谓是一位难求,但是在一些在线旅游网站和生活服务网站上推出的在线预订团年饭服务,则因为选择更多和已经包销餐位的原因,还能让年夜饭没有着落的市民能够有所选择。
据同程旅游景区事业部工作人员庄女士介绍,同程旅游就在其手机客户端春节主会场上线了年夜饭预订服务,主打农家乐年夜饭预订。目前广东番禺地区已经有数十家农家乐资源上线年夜饭预订项目,今年的预订情况相当火爆。大众点评网方面也表示,在除夕前也已经推出了覆盖众多知名食肆的团年饭预订活动,得到商家的大力支持,通过线上预订可以获得额外的优惠和保证有位的承诺。
春晚上网全球同步直播
在除夕之夜,央视春晚已经成为了不少家庭的保留节目,而今年春晚也开始紧跟潮流,首次上网实现了全球同步直播,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华人提供了同步感受中国春节喜庆的机会。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已经和在线视频网站爱奇艺达成
手机抢百亿新年红包
新年领红包无疑是除夕这一天最后的重头戏,而早已经在手机上热身了的广大手机用户,在除夕这晚也将有可能抢到自各大互联网平台送出的红包惊喜。
据了解,除夕晚微博将与支付宝、央视春晚官微和参加春晚的明星,共同组成红包纵队,在晚上8时到第二天凌晨1时的每个整点送出现金红包,总额将达到1亿元。网友可以通过微博信息流、微博红包聚合页抢红包,也可以在相关企业、明星或央视春晚官微抽取红包。此外,在线旅游行业的同程旅游也不甘落后,在除夕开始贯穿于春节期间发出价值10亿元人民币的红包,用户从除夕开始可以通过同程旅游移动客户端领取。
首先给大家去讲搜索的本质是什么?有人讲这是不是虚的?不是虚的,你要想理解原则你必须要理解做搜索的人他的目的是什么,他是怎么想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搜索的小二,包括鬼脚七在负责搜索的时候也有自己的KPI,什么叫KPI呢?就是你在公司里边公司交给你的责任是什么,你的目的是什么?
那你的责任和目的决定了这个事情怎么样去做,也就是说你这个出发点是什么?那搜索的出发点是什么呢?搜索本身它面对的有三个对象,三个对象都是它要去考虑。第一个最重要的就是买家,就是用户,用户的体验一定是最好的,如果其它的原则跟用户体验相违背,那其它的原则都是要被排斥的;第二个因为还有卖家,因为搜索是很多卖家流量的来源,特别是一些中小型卖家,他们在收费流量上投入的这种资金可能实际并没有那么强,所以他们更多的依赖于免费流量,而免费流量最大的是淘宝搜索这个自然流量,所
以这个搜索的任何一个改变可能都会涉及到整个卖家的一些变化,卖家的一些生意。
我印象很深刻,我们只是做一个小的算法的变化的话,就发现会有好多卖家会跳起来,说他以前都是排在第一页的,那么因为一个东西的变化,他排在可能在前十页都找不到。大家说找不到就找不到了吧,每个卖家都有自己这一方面的一个计划,你说我这个月排在第一位的时候,那么我每天的这个销量大概是能够是多少,所以他进货可能进了几十万放在那了,一旦这个排序没有的时候他可能就会非常的着急,这个成本很大,作为卖家,整个卖家的一个发展,这其实是搜索这块需要去考虑的。
第三个对象,是淘宝的平台,淘宝自己的一个平台,淘宝自己这个平台并不是说要赚钱,我在负责搜索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讲,我离开了搜索我还是这么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