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解花语》
春风解花语
捻一朵心花于陌上,植一弯浅笑在眉间,剪一段流年的春韵,蘸一抹潋滟的春水,涟漪了一怀婉约的心事。静静地顾盼,深深地眷恋,岁月里点点滴滴的清欢。春风解花语,弄花香满衣。
——题记
毕竟是春天了,走在早春的公园里,风儿缓缓地吹来,虽有丝丝的凉意,但不再是那种刺骨的寒了。阳光打在身上,暖在心间,尽管还没有听见燕子的呢喃,春的气息总是掩饰不住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络绎不绝,领着孩子的,牵着狗儿的,孩子欢快地笑着,狗儿撒欢地跑着,满满的幸福写在脸上,像是在追逐着这个美丽的春天。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和煦的春风里,春天在飘逸的柳枝上。
你瞧,那一抹迎风摇曳的柳梢,已经露出了隐隐的鹅黄与嫩绿,春意朦胧在枝头上。嫩嫩的芽孢,正在孕育着一季的力量,像一个个正破壳而出的小鸡苗,急不可待地探出头来。眼前的这个世界,对它们充满了新奇的诱惑,点点新绿的鹅黄,透着婴儿般可爱的脸庞。
春来柳先知,在乍暖还寒的时候,提前送来了春的讯息。经历了四季的变迁,终于迎来了这个温暖的春天。杨柳依依,放佛是舞动着的一首春的旋律,唤醒了沉睡的梦,给人间带来了明媚的惊喜!
一片枯木丛生里,不知何时,冒出了迎春花的笑颜,星星点点的嫩黄,羞答答地开着,分外娇艳。回眸的瞬间,便惊艳了时光,晕染了这一季妖娆妩媚的春天!
是啊,我不用去近距离地观赏,就像此时,他在那边赏花,我在这里看柳,不同的风景,却是一样的心情。同一片蓝天下,同一色春光里,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感知着同样的气息,这是一种心有灵犀的相通,是一种无语默契的共鸣。
尘世有花香,总有一种香息,是穿越了灵魂悠悠而来的。这就是知己的默契,无须太多的语言,寥寥数语,几许懂得,便如春枝上盛开的花,明艳艳的欢愉,温暖而沁心入脾,犹如春水般的清澈明净,温婉多情。
春光静美,令人沉醉。想象着此时,若有三五知己相约同行,临一湖碧水,闻一缕花香,赏一城春色,看柳丝在风中摇曳。春水煮茶,花间对酌,一晌贪欢,醉梦千年,是何等诗意的浪漫!
人生最大的财富,是有几个知己在心头,每每念起,便是心中的感动。就像此时,春风暖暖的吹着,你懂我心,我知你意,春风解花语。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片净土,在那里,你可以聆听到花开的声音,每个人的内心里,都有几个知音,那是另外一个自己,只有他们最能读懂你。淡淡的牵念,浅浅的相知,深深的情意,相见亦无事,不来常思君。像极了风中那淡淡的花香,素雅清芬,馨香怡人。
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每天打开窗,有清新的空气,有明媚的暖阳,洗涤着我的心灵,温暖着我的心房。又是新的一天,又是新的希望,简单的日子,如水流淌,重复而不乏味,安静而祥和,简洁而清爽。
喜欢这样每天追逐着时光,数着平淡流年里细碎的感动,于季节的变迁里,折叠岁月深处每一个感人的瞬间。那些明明灭灭的心事,或喜或忧的情绪,都以文字的形式记载下来,无论生命呈现何种状态,心中始终都有希望盛开。那半亩花田上,一直郁郁葱葱,绽放着生命最艳丽的精彩!
纷扰的尘世,始终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行走在人世间。交高雅之人,集儒雅之士,不图名利,只为悦己,只为灵魂不再孤单,有知己相伴,便是春天拂面的温暖。你得意时,我不去赞美你,也不去惊扰你,只会暗暗地为你祝福。背后,你是我的骄傲,人前,你是我的好友,无须刻意去逢迎,心无旁骛,一份懂得在心中。当你从高处不胜寒,回归到平凡的人间,这时候,我会及时想到你,为你送去春天般的温暖。我愿意陪你走过每一个晨钟暮鼓,日落烟霞,一起把酒言欢,与你静守每一个月圆月缺,花开花落的流年。
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万事万物,去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人生,处处有磨难,生活,到处有挫折,学会默默地承受,坦然地选择。选择该选择的,遗忘该遗忘的,感恩命运赐予我们的一切。让岁月的长河里,流淌着一泓清澈。无论走过多少坎坷,感恩生活,让我们懂得,懂得有阳光的陪伴,珍惜有花香的流年。
逍遥一江水,风雅一帘月。人生最大的幸福,都抵不过内心的安静与轻松,生命最美的风景,莫过于心灵的自在与风流。
人生的旅途中,最大的不幸,不是遭遇了多少挫折与痛苦,经历了多少风雨与泥泞,而是在你遭受了诸多的磨难后,再也没有了看风景的心情。
人到中年,更加渴望一份宁静与安然。推开岁月的窗,回望逝去的流年,一份淡泊,一份从容,尘世的悲喜忧欢,转头成空,浅笑随缘。一路走来,经历了春的妩媚,夏的妖娆,迷恋秋的丰盈,喜欢冬的安静。人生如梦,顺其自然,是非恩怨,付与笑谈。守得住繁华,耐得住寂寞,于宁静的时光中,品味生命里的每一份惊喜与感动。
深深懂得,人生不过几十年,多少金戈铁马,玉壶流转,最后终将趋于疏离,回归到最初的平淡。那些虚无的浮华,终将化为一缕青烟飘散。做一个安静的人,
拥有一颗琉璃般透明的心,守着一份平淡的生活,不惧时光的薄凉,何尝不是一种简单而平凡的幸福?
暖暖的温室里,我养了很多花木,这些花木提前给了我一个满满的春天。我喜欢这种喜气安稳的日子,庐内煮茶,有花木的清香,案几上有我喜欢的书,文字里写意,烟火里放歌。一种简单而惬意的生活,一个小小的欢喜,一份寂寞的清欢,一个人的快乐,无需别人懂得。闲暇的光阴,日子简洁如水,却也悠然自得。
喜欢那些开在尘世里的凡花,有着人间烟火的味道,既不高傲,又不自卑。倾尽一世繁华,何惧刹那芳华!相信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朵盛开的花,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只须三两只。
今天终将成为过去,一切终将化为回忆,只是时间而已。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万般美景,皆为虚无。无论你如何用力,也无计将春留住,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一些人,注定是你生命中的过客,来去匆匆;一些事,也无需去挽留,就让它随风。沿着时光的长廊,总能觅到岁月留下的那一朵芳香,经年后,再回眸,芬芳依然,惊艳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