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扫教室作文
星期四,顾老师叫我们全班打扫教室,有的扫地,有的排桌子,有的擦讲台,每个人都忙着完成自己工作。
负责擦瓷砖的是薛文清。在她的带领下个个“精兵强将”开始出马,她经过了全副武装之后,带上“工具”,就开始了擦瓷砖。她拿到了一块抹布管它三七二十一,拿起抹布就擦, “哇哑哑!我要把你们扫除干净!”她士气大增的喊道。抹布从一块瓷砖移到另一块瓷砖,她的脚步也跟着慢慢移动,瓷砖当然也一块块亮了起来,白了起来。突然,她停住了脚步。呀,有一个脏东西粘在瓷砖上了,她毫不犹豫地拿起抹布用力一擦,可它像生了根似的一动也不动,好像在向她示威。可薛文清才不会被这么点困难难倒呢!俗话说得好:困难就像弹簧,你弱他就强,你强它就弱。她见抹布不行就用尺子来刮掉。一下,两下……终于它无处可藏了,乖乖地从上面下来了。瓷砖终于被她擦得更加美丽。它的脸又变得和以往一样笑眯眯的,好像在对她说:“谢谢你们。”看到一尘不染的瓷砖,我想现在的她肯定比吃蜜还甜。
最后,同学们个个都汗流浃背,但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放学了,同学们不慌不忙的背着书包回家。 有的同学在擦窗户,擦得一尘不染。有的在扫地,扫得干干净净。有的在摆桌子,桌子摆得整整齐齐。小明想:有这么多人扫轮的上我。小明转身就走,不料班长小红看见了。 小红连忙问:小明你干什么去?
小明说:“我要回家了。” 小红问:你怎么不打扫卫生? 小明说:“有这么多人打扫不用我了。” 小红说:“如果每个人都不打扫卫生,我们的教室会怎么样?” 小明惭愧地低下了头。 第二天,老师来了,非常满意,给他们竖了一个大拇指。
首先老师给我们分好了工,有的扫地,有的擦窗户。
劳动开始了,同学们热火朝天地干起来。我的任务是擦窗户,我提来满满的一桶水,再搬来一张桌子放在窗户边,然后我站在桌子上,手拿抹布擦起窗户来。同学看见我的样子,就说像一只猴子在摘桃子一样。为了把窗户擦洗干净,我把衣服弄湿了,我也顾不了这些,继续擦起来。看,我们的张老师也参加了劳动,她和同学们一起扫地,遇到有泥的地方,还用水冲,累得她满头大汗。有的同学还帮助别的同学打扫。最后我们终于完成了任务,把教室打扫得一尘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