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作文:“飞车”随想
平坦的公路,飞驰的自行车。几个蹦蹦跳跳的小男孩骑着车互相追逐着。“嘟,嘟……”突然,拐弯跳出一辆卡车,前面的自行车“飞”了起来,趴在石头上,头脑撞破了一个窟隆。悲痛欲绝的母亲哭声震天。一个活蹦乱跳的小男孩转眼间成为一个永远的噩梦。 这是在我们身边所发生的活生生事例,现在想起来心仍然紧缩着。 安全教育已经成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一个重要的内容。类似与“飞车”的校园悲剧 依然在不断上演:高年级的同学放鞭炮,放瞎了眼睛;中学生溺水身亡;校园中的同学追逐差点儿耳朵丢掉;有钱家的孩子被绑架……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事实向人们提出警醒:校园安全问题已经是刻不容缓亟待解决的问题,不然,一个个活泼的生命随时都会消殒!一朵朵鲜花就会在那些黑手中枯萎!而作为学生的我们,为了父母,为了我们的幸福,我们必须时时注意自己的安全。只要我们安全健康的活 着,就是父母最大的幸福。珍视自己的生命就是珍爱父母和我们的幸福!
我们希望全社会给我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希望老师教给我们自我保护的 知识和能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珍惜自己的生命。
安全不是小事。我们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要时时警惕各种“生命杀手”对我们的威胁 :过马路时,要注意来往的车辆;当遇到危险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勇敢的求救并努力自救;在酷暑里没有大人的陪同不去河里游泳;下课时不打闹,关门窗时要小心玻璃;不翻墙头,不拿弹弓射人;不玩那些危险的游戏,比如不要逞强,从高处往下跳;骑车千万别抖威,双手撒把,……
生命是脆弱的,生存和死亡往往只有一步之遥,一个念头这差,“危险无处不在,我们要时刻警惕。”衷心希望每个人都能珍爱生命,为自己,也为别人,快乐的生活! 指导教师:梁长远 简评:愿大家时刻警惕,危险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