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到宁夏银川旅游,我们去了腾格里沙漠的一个风景区,它位于腾格里沙漠的东南角,是黄河与沙漠交接的地方。
放眼望去,啊,好美呀,无边无际的沙漠,像金黄色的大海,太阳照在沙漠上面,闪闪发光。我情不自禁的感叹,弯下腰捧起一把沙,仔细的观察,这里的沙子很细,像食盐一样,踩在上面软软的,很烫脚。虽然这里的温度只有二十几度,但沙子却有四十几度。沙漠在烈日照射下,升腾着一股股热浪,叫人连呼吸都有点困难。在沙坡头的沙山上,如果你不走,就会陷下去,像沼泽地一样,越陷越深。
我们用了半个多小时,爬上了沙山的顶端,从这里往远看,天那么的蓝,地那么的黄,连绵起伏的沙山像大海的波浪,一个一个向前涌动着,伸向远方。从这儿,工作人员让我们坐在一块带有手刹的板子上,从斜角八十几度的沙山顶上往下滑。哇!好舒服呀!凉爽的风吹着我,把我所有的疲倦都吹走了。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就是王维描写腾格里沙漠的诗句。沙漠的景色真美呀,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