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爸爸带我来到西安华山游玩。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也是秦岭的一部分,海拔2154.9米。华山不仅雄伟奇险,而且山势峻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险峻称于世,自古以来就有“华山天下险”、“奇险天
下第一山”的说法。
我们坐景区里的大巴车朝北开去,到了北峰的半山腰,又坐着缆车 上到北峰的山顶。我抬头往上看,只看到云雾缭绕,隐隐约约看到华山的西峰、中峰和东峰。爸爸提醒我说:“要小心了,后面的路很陡很险。”我们慢慢地向西边前进,道路越来越陡,而且高低不平,此时我慢慢的体会到了,“自古华山一条路”,这句话的意义在哪里了。爸爸鼓励我说:‘不要怕,小心点,我会扶着你的。” 随着人群逐渐的增多,美丽的景象也慢慢地映入了眼帘,路边的松树高大又挺拔,白色的石头有的像狮子,有的像可爱的小白兔,还有的像斑马。
我们接着来到了苍龙岭,看到苍龙岭蜿蜒盘旋,底下是看不到底的深渊。路非常的窄,两旁是一根根的铁链相连。游客们都用两手扶着铁链慢慢的往上爬。“我们一鼓作气往上爬吧!这里是华山最险要的地方,一定要小心。”爸爸说,我双手紧紧地抓着铁链,一步一步往上爬,到后来腿都开始发抖了,抬头望去陡峭的石梯没有尽头,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早就知道华山是奇险天下第一山,在经过了擦耳岩、天梯、苍龙岭等地,我这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险,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峭壁。我们在只有50到 60厘米宽的石梯上行走,而且石梯的坡度是80到90度,走的时候必须拉住两边的铁索。
这次华山之旅,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祖国山川的壮丽,也让我学会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