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和爸爸到西安的秦兵马俑博物馆游览,这个兵马俑博物馆陈列着享有“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美誉的秦陵铜车马,这个铜车马距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
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辆铜车马,由四匹马拉着一辆车,一共有两辆车。第一辆车是开路骑士的马车,另一辆车就是皇上坐的了。皇上坐的车,车上有一把非常精致的遮阳伞,最让我惊奇的是那伞柄的中间有一个开关,可以随时调节伞的角度,在那个没有任何机器的年代,能够制造出如此精致的伞,让我不得不佩服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心灵手巧。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一号俑坑。这里排列这非常多的兵马俑。这些陶俑都是秦朝时期战士的模型,他们有的手持长矛,有的拿着盾,还有的牵着马,表情各不相同,栩栩如生。兵马俑刚刚出土的时候是彩色的,因为距今已有两千多年了,所以一见到空气就慢慢的氧化了。因此,一号俑坑只挖了三分之一的俑,其它的要等到挖掘技术更好的时候。
看着这些兵马俑,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当时士兵作战的情景,能够把古代的士兵形象做成陶俑,并能保存几千年,这真是太神奇了。中国古代的劳动人民真是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