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和爸爸来到了宁夏的沙湖游玩。一进到沙湖风景区,我就看到一块大石头上刻了“沙湖”两个字,字苍劲有力,旁边有江主席的提名。
进入景区,我们就登上了轮船,船开动了,船尾喷出了一柱巨大的水花,慢慢的向对岸驶去。船开到湖中心的时候,我一下就惊呆了。碧绿碧绿的芦苇,一簇簇,而不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那种。这是因为湖里有一种吃芦苇根的鱼。碧绿的芦苇,掩映着碧绿的湖水,远处水天相接,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水。
到了湖对岸,我们去的第一站就是沙湖博物馆,这个沙湖博物馆有好多的鱼,有娃娃鱼、有吃芦苇的鱼、有摆着大尾巴的凤尾鱼。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就来到了沙雕园。这个沙雕园里有美人鱼的雕像,有愤怒的小鸟的雕像,有精卫填海的雕像,还有恐龙的雕像。这些沙雕都是用沙子砌成的,非常巨大。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美人鱼的雕像。因为她面朝湖,仿佛在祈祷:上帝呀,请你保佑湖里的鱼儿,湖边上的人们,能够永远幸福的生活。
“沙湖”其实是一个沙漠里的绿洲,它带给人们生活里不可缺少的水源,我们要珍惜这里的每一片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