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回忆&铭记
今天离开了邯郸,其实从20号起已经没有事了,只是有那么些不舍,也有那么些逃避。不舍的是回忆,逃避的是将要进入社会要面临的艰辛。
14号,启程回学校。到邯郸后,发现好多东西都没变,也有好多东西变了,不变的是依旧那么复古的城市和修不好的火车站,变了的是临时改到后门的3路和人吧。晚上集合,大家都有或多或少的变化,扎起头发的我,估计有人没有认出来吧,嘿嘿O(∩_∩)O~。
15号,照毕业照片。上午补填毕业生表格,居然填错了(工作及教育经历),MGD重填的。原定下午三点集合,后来改为四点,但是阳光依旧 很晒人,大家好像也是不太喜欢。照片出来后,全班至少一半人不满意,简言——死丑。我觉得大多数人都是一副恶狠狠的表情,当然,也有照的好看的同学,我不得不说,他们底子好。
16号,期末考试。最后一学期,没有上过一分钟课的我,去考试,抄书还得放到桌斗里(ps:大家都是),抄书抄的我们头晕眼花手抽筋,短时间内再看到汉字想吐。下午考试之前居然让我们给本学期任课老师评分,/(ㄒoㄒ)/~~我一节课都没上过,所以都是满分百分百。晚上,前两年有幸挂科的同学,继续进行伟大的抄书事业。
17号,准备答辩资料。拿了打印好的一份论文找老师过目,找出几个不完美的地方——改正再打印——通过——存档。晚上,班里聚餐,王爷爷居然去了,然后杜同学和李宁同志也去了,最后都走了。同学们没有一个喝多的,大家去唱K,真是很嗨。事后,我们班某胖
儿同学对于我们班没出什么事表示遗憾,例如表白之类的。
18号,打印答辩时需要的论文。好几份,我的RMB啊。在学校开设的黑作坊打印的,效果嘛,也可以啦。晚上答辩开始了,路过的时候,看到在准备的同学很紧张的样子,真是吓人。据说,有位名不见经传的老师因答辩事故“一夜成名”。
19号,答辩进行时。上午去考心理咨询师了,真是悲催。中午接到同学电话说,我答辩所在的那组几乎答完了,没剩几个了。我狂汗,太神速了。下午拿上论文,没有任何准备的杀去答辩。有个老师睡过了,纠结的等了会(等待的过程中王金婷同学一脸悲痛的进来了),我和王杨同学猜拳谁第一个来,她先。但是,答辩组组长大人点了我第一个,⊙﹏⊙b汗,木反应过来呀,稀里糊涂就合格了。晚上,宿舍的姐妹们一起吃了个饭,然后回来睡觉。
20号,开始有人(毛毛、老徐、王杨)走了。我们宿舍走了三个人,然后还剩五个……
21号,继续有人(那个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走的嫂子)走。宿舍还剩四个人……今天和孟一起把在邯郸用的银行卡全部销掉了,然后顺便逛了会街,孟同学买了高跟鞋(挺好看的),就是这位同学坚决不习惯,拜托努力一把适应一下呗,真的挺合适的。
23号,三个人世界……
24号,两个人世界。意外啊,今天陈和某几个留下的同学“旅游”去了,去了邯郸武安的一个什么什么湖,回来后说累的要死,爬山了!?!
(还好没去,庆幸中…)下午的时候实在是闲得无聊,于是鬼鬼阴阴的冲孟同学笑了几声,遭到强烈反对。于是坐在窗台看风景(我们宿舍在四楼,对面是教学楼),回头的时候发现对面教学楼里有两个小男生诧异的望着我,我很淡定的从窗台上下来——拿手机——拍照留念,这才打消他们的好奇心。我没有想要跳下去,更何况这里楼层太低,跳下去不一定死得了,还可能会产生残疾、毁容等不良后果。在拍照的时候,陈回来了,很累也很嗨皮的样子。随后,孟同学发现自己某项工作里的某个环节出错了,于是,神速的收拾东西回家了(第一次见她这么果断迅速)……
后就这么走了……
回想三年来一直陪伴我的兄弟姐妹们,真是让人感动或躁动
啊……那些被我虐过和虐过我的同学,你们会记住我吗?是不是想起我的时候,会不自觉的笑一下呢?咱们是一大家子人,打打闹闹也挺热闹的不是吗。真是长大了的孩子,为了闯荡出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大家分散开,努力着,奋斗着…未来的路上会有心酸、难过、苦楚、快乐、幸福…无论如何,一起守望吧。
26号晚,到家。平平淡淡才是真。
27号,休息一天。
28号,做家务。包裹到了。
29号,做家务。
30号,取包裹。回家后极少的出门,这次去县城取包裹,还取了同学帮忙订的北漂闯荡的车票。随后,第一次打台球,我就是一个打不赢捣乱的人。
31号,在家的最后一天。出去买了点明天的口粮,继续做家务。 本月结束,接下来要面对的就不再是简单地生活,而是复杂的人生,无论如何,都是躲不过的,何不勇敢面对,精彩拼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