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响震鸳鸯湖 2》{春雷怎么响}.
春雷响震鸳鸯湖,革命声传画舫中
九十年风雨,九十年坎坷,九十年征途,九十年奋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终于迎来了她90岁的生日。在全国各族人民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怀着对党无限的深情,回顾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胜利的历史,展望未来,更加信心百倍。
禁不住为我们具有悠久历史的泱泱大国而欢呼自豪。她幅员辽阔,山河壮丽。悠悠岁月,在这块钟灵敏秀的土地上,勤劳、勇敢、智慧、富于创造的中华民族曾创造出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并长期居于世界的前列,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了举世公认的贡献!然而,这样一个具有几千年文化历史的文明古国,却从乾隆盛世时代转向了衰弱,古老的中国呈现出“日之将夕,悲风骠至”的景象。然而,可悲的是,一向以“天朝上国”自居的清王朝依旧沉浸在自我炫耀,自我吹嘘和自我陶醉中。他们却不知道,他们眼中的蛮夷早已磨刀霍霍,虎视眈眈的盯着中国这块大肥肉。终于,在1840年西方列强乘东方这头巨狮沉睡时,用他们的船坚炮利轰开了中国的大门,从此,这群披着羊皮的狼在中国的土地上视无忌惮开始暴虐的掠夺,他们凶暴、贪婪。从此,我们伟大的祖国饱受帝国主义的列强的欺凌,他们用武力强迫统治者签订了《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一系列不平等的欺辱的条约。我们的领土被宰割,主权受蹂躏,资源被掠夺,人民受压榨,日益陷入贫穷与衰弱。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近百年,面对列强的残暴侵略,致使国不像国,家不像家,山河破碎,人民呻吟满布。多少仁人志士和热血青年不甘被欺压,被凌辱,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生命以挽救民族危亡。尤其是1919年由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是一次具有全国规模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推翻了帝国主义列强所支持的清王朝政府,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
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打倒了皇权,促进了人们的思想解放。但不幸的是,由于革命党人看不清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的反动本质,革命的胜利果实很快地落入了北洋军阀头子袁世凯手中,民主共和名存实亡,革命遭到了失败。虽经过一系列不懈的斗争,可是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在黑暗中摸索,苦斗,终究是不能够取得胜利的。于是可以得出结论,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民族资产阶级和自发的农民运动由于自身存在的局限性,提不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不可能领导中国民主革命取得彻底的胜利。自然,领导中国革命的重任历史地落到了中国工人阶级及其政党肩上。
中国工人阶级是新的社会生产力代表,是近代中国最进步的阶级。它具有与先进的经济形成联系,没有私有占有的生产资料,富于组织纪律性等世界无产阶级的共同优点。所以,中国工人阶级从它产生那一天起,就不断进行着反抗压迫者、剥削者的斗争。打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近代工业迅速发展,无产阶级的队伍壮大,工人斗争的规模也日益扩大,斗争的次数也日益增多,在经过无数次的斗争中,中国工人阶级开始由经济斗争向反帝反封建的政治斗争中发展,表明了无产阶级政治觉悟的不断提高。 就这样,中国工人阶级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快速发展,掀起了一场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在1917年11月7日,俄国爆发了十月革命并取得了胜利,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胜利的消息很快的传到了中国,并对
中国革命产深远影响。她的到来,是中国人民首先是先进知识分子受到了极大地鼓舞,看到了中华民族解放的希望。于是,在先进知识分子领导下,爆发了具有深远意义的“五四”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阶级的相结合,在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的领导组织和筹备下,终于在1921年7月23日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后来由于敌人的搜捕,最后一次会议转到鸳鸯湖召开,正式宣布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当这消息在全国传开来后,它如同一声响彻乌云的春雷,顿时使黑暗已久的天空豁亮起来。这声春雷,激起鸳鸯湖涟漪浪花;这声春雷,扬起了鲜红的镰刀锤子旗;这声春雷,给饱经苦难的人民带来了希望。这声春雷,开天辟地,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是星星火,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使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共产党推动着中国兴起不断向前发展的共产主义运动,同时,它还使中国革命有科学的指导的思想。由于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先进性和觉悟性,它能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中国共产党用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指导思想,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在不断的实践和发展中壮大,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的斗争,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
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推翻了长期以来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胜利,开创了中国历史新纪元,中国由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变成了真正独立、统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中国各族人民摆脱了苦难,成了国家真正的主人。中国革命的胜利,为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从经济上、政治上、意识形态上都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革命时期我们始终相信我们我伟大的党,那么,在搞经济建设上,我们也要矢志不移的相信我们伟大的英明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它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的利益。在建国初期,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千疮百孔,满目疮痍,几乎处于瘫痪的烂摊子,但在我们伟大的党的领导下,首先我们着手恢复国民经济并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接着我们仅仅用了三年多的时间,几乎完成了三大改造,这更是其他人一个国家不可媲美的。当然,我们在刚开始的建设上,的确也走过像“十年文革”“大跃进”“左倾”这样的弯路,但是,在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确定把我国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从此,我国经济建设走上了正轨,我国在短短的几十年间,实现了经济飞跃式的发展,我国进入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