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的一封信》
致青春的一封信
中学是人一生的第一个交换站,这个时期给予我们的,我们能够用它感召我们的未来。从孩啼时,我们每一个人无一例外的都是从懵懵懂懂的呀呀学舌开始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和探索。幸运的是,上天赋予我们一颗纯洁的心灵,所以外界的种种也就相应的对我们产生很少的影响。也可以说,因为我们不懂,所以活的轻松。
随着骨骼的膨胀、年龄的增长,逐渐接触世界的我们开始慢慢的学会适应。但这个社会实在是太大,大的让我们难以找到前进的方向和自己真正想要的结果,于是短暂迷茫成为这一时期的主打歌。又由于人本身生理的需求,在我们不知所措时,自然就对它放松了要求。于是各种欲望开始像魔鬼般从人性的地狱之门涌向我们的大脑、支配我们的行为。骚扰我们正常生活的同时,一步步的将我们拉向堕落的边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一定要听从它们摆布,这只是一种可能发生的结果。因为人本身是有内部调整机制的,就像计算机有监控系统一样,当人自身的行为有些许的偏离正常的方向时,自然的内部机制就会启动,并予以修正和停止。然而并不是没一人都能很好的受监控系统保护,前提是你要给予它一定的营养和启发的程序,也即你要提升自身的行为修养和增加思想的深度和广度,让它能够找到心中内部机制的位置所在,然后才能在需要时予以启动。
因为青春,她给于我们无限的可能,因为青春,所以无畏。这是一曲走向成熟的前奏,这是一种对未来的担当,所以生命在这一刻就显得分量倍增。
当然人是容易寂寞的,但寂寞不是我们放纵的借口,它只能是自身感觉疲惫的一种提示,我们可以适度的调整一下身心,然后再回到原来的位置。为什么一定回去呢,还是那句老话,但很经典:“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诚然每一个男生都会为女生而感到心动不已,感觉她就是我的未来,她就是我的天下,没有她的日子里天是暗的,水是黑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没有生机。我是多么的想拥有她,我是多么的想投入她的怀抱。没有她的日子,我是彻夜的难眠;没有她的日子,我什么都不想做。任凭天涯芳草枯萎殆尽,我只愿心中常青,只为那心爱的美人。我想这只是我一个人的遐想,或许对你也有触动。但是我更想说的是,即使我拥有她,又能如何?两人在一起,能改变你,还是改变她?即使将所有对她的种种欲望都实现了,那么是否能够让你我永远感到满足?答案我想是否定的。快感只能是一时的,它不会迁移,不会在我们大脑中成为永久居民,只能是记忆的相关属性,让它在我们脑中停留,并生发机体对它产生的第二次或者第N次的追求。当然我并不是说这种感觉不好,只是火候不到,万万是不可亟待拥有的。因为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还有莫大的学业要完成,还有每天的任务要一一的落到实处。如果一味的任由对她的空想占据了自己的世界,那么一事无成的痛苦,那就必然的使你与她远离。剥夺的不仅是你对她的遐想,而且是你生活拥有辉煌的可能。如果你说,我可以暂时的放弃,那么我又说,你放弃了别人就一定要跟你在一起吗?所以省省心吧。当然这不是批判,这只是一种现实的展示。
追求是无止境的,对物质的追求也必然的将部分生活占据。家缠万罐,可以提前透支,尽情的享受生活;平庸拮据,可以享受暂时的快乐;一贫如洗,享受阳光的温暖和大地的开阔。未免这享受给予的都不是自己能使之持久的,免不了得到的只是一份施舍,不管这“施舍”是自愿的,还是强迫的,毕竟不是自己的,那么我们干嘛还要如此忍受?
奋斗亦是无止境的,也许路程的困苦让你我难以忍受,也许茫茫的世界让你我难以相从,但即使你有一分收获,那也会刻上“永久”的商标。人与万事万物一样,免不了要随着万物跟跌的节奏,进入下一个生物轮回,留下的也不能长久。假如我们在有限的人生不为自己创造一些属于自己的收获,那么真是生不带来,死亦不带走,也只能对这个世界挥一挥衣袖„„,即使我们不能像伟大的圣贤那样受世人爱戴和怀念,或者说永远的活在我们心中,亦或者将宇宙中某颗行星赋予他或她的名字,暂时保留那么百年或忆年,但没有永恒的真理却是那样
的让完美惨淡。
然而我们可以相信,生活的收获只有自己才能更清楚的了解,只有自己才能将其带给另外一个新生,所以唯有我们在现世中不断的升华自己的生命,不断的使得自己更接近完美,我们才有可能拥有无限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