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青春
你还好吗?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希腊神话中,狮身人面的女妖斯芬克斯给俄狄浦斯出了一个谜语:“早晨四条腿走路,中午两条腿走路,晚上三条腿走路,这是什么生物?”俄狄浦斯马上回答:“人呀!”——我们步入青春,可以说开始用“两条腿”走路啊! 对呀,我们正在用“两条腿”走路啊!
有人说,青春如花似火,灿烂热烈,是我们人生交响曲的序幕,但也有人说,青春是人躁动的季节,困难重重,会让我们尝到人生的酸甜苦辣。 那青春到底是什么?
正如李政道所说:“青少年时代,是人的大脑细胞这种零件效率最高的时代。”正如王蒙所说:“是转眼过去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也正如孟郊所说:“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步入青春,好似打开了我们人生的另以扇窗,让人好奇,让人冲动。我们的身体迅速发育、成长,我们的思想也悄悄成熟。我们会在生活中逐步形成自己的健康个性和积极的人生观,对生活、对学习会产生无限的遐想,甚至会在心中产生一种莫名的感觉。
但步入青春,有时也会感到困惑、迷茫、暴躁、不安,甚至是找不到自我。这是因为我们正由孩童向成人过渡,不免会产生疑问。
李大钊曾经说过:“青春字典,无困难之字,青春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精神,奇僻之思想,敏锐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就让我们扬帆起航,去创造,享受属于我们的青春。
亲爱的青春,我们向往你,渴望你,愿你用一颗甜蜜温柔的心善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