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岩中心小学 五(二)班 付晓雯 一“啪”一声,由于干活的辛苦,以至于爷爷的胳膊上裂开了一个口子,尽管很疼,瞧!还有鲜血在静静流淌。可爷爷这会儿一声不吭,才六岁就会自己默默承担痛苦了。爷爷咬着牙,坚信一会儿血就不会流了,就没做任何处理,也没告诉任何人。 二爸爸皱着眉,他原来还想细细清理伤口,可因为要下地干活去了,便用水草草洗了一下,再用纸巾随便包扎上,把裤腿尽量往下放,是为了遮掩伤口。伤口“藏”好了,但脸上那痛苦的神情却还挂着,只有佯装出微笑。他不能让父母担心。 三“呀!腿上怎么流血了!呜呜•••”,我一边哭,一边大声呼喊,“妈妈,我•••我流血了。呜呜•••。”妈妈立马赶来,见我哭声不止,只有连哄带骗让我止住了哭声。然后急忙拿来医用棉花,蘸着酒精轻轻为我擦拭。我等得哇哇大叫:“妈妈,疼!疼!”说着,又哭起来。“宝宝不哭,待会儿妈妈带你去游乐园。”妈妈宠溺的说。我一听,转悲为喜,高兴地笑了。妈妈擦去额上的汗水,为我做善后工作缠纱布。妈妈一圈圈小心地缠绕着,生怕弄疼了我。处理完后,我又如愿以偿地去了肯德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