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外,古道边……”在家中,耳畔响起了《送别》,这首曲调轻缓的歌的随着旋律,思绪便在这三年来初中生活的天空下飞扬,翻开日记本:
2004年6月1日,星期天,天气:晴
今年的“六一”可是我们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了,以后我可不再是儿童,而是青年了,光这个就应该好好庆祝一下。说来也真高兴,今天下咱班就开了一个庆祝“六一”的班会,为了准备这个班会,我和一些同学可一个中午没休息咧!下午同学们来到教室都一下子惊住了。整个教室布置了彩条,桌子也移靠墙边,显得很开阔,约三点班会开始了,按节目安排,活动进行得整然有序,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大家更进入状态了,最有情彩的节目有小吉,莹莹等人跳的舞蹈。几个女生穿着牛仔裙,伴着强烈的音乐节拍,跳得很有力量的舞,真是充满了青春活力呢!是呀,岁月不正像这样有强烈节拍的歌吗?
2004年10月8日,星期四,天气:阴
这次段考,我考砸了,班上的排名我一下掉了五个名次。我的心情可真不是滋味,犹如被晾在狂风暴雨中。班主任老师找我聊天了。问我失败的原因究竟在什么地方?是哪些科目失手了?是基础知识不牢固呢?还是应用方面不会?在她的船舶循循善诱下,我终于懂得了自己的薄弱环节,并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而且每次考完试都要反思一下。终于我的心情由低沉的,《月光奏鸣曲》的调子变为平缓《秋月的私语》般的调子了。
生活就是如此,有低沉的时候,也会有平缓和高潮。
2005年11月18日,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下午,我们班女子板鞋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真是为她们感到自豪啊!同时,我也非常佩服和L慕她们之间的默契。比赛时,我们班其他的同学在场边给她们加油,又唱她们偶像的新歌,给她们以鼓励。短短二十来秒的时间,她们就“飞”过了终点,真厉害。
看着大家脸上都挂满了成功后的喜悦,我的心情也是难以言表的激动呀。
我的初中生活犹如一首旋律变化多彩,而音符和谐的曲子。仔细地用心去听,自己岁月演奏出的歌曲!我发现它是那么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