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究竟是什么》
灵魂究竟是什么
灵魂是什么呢?人是否真的有灵魂呢?在我们的躯体里除了内脏、骨骼、神经、毛发、皮肤、血液、细胞等等以外,是不是还有属于非物质的事物存在?那么这个事物又是什么呢?国外科学家曾有过研究,对濒临死亡的人称体重做记录,然后在其死亡后再次称体重,发现所有测试的死者都比死前的体重轻了三两三。科学家们由此提出疑问,人或许是有灵魂的,灵魂的重量是三两三吗?
人葛洪在其《神仙传》中就有关阴、王成仙的说法。传说在汉朝时候,有两位方士,一位叫阴长生,是刘肇皇后的曾祖父;一位叫王方平,官至朝中散大夫。他们因不满社会现状,双双先后来丰都修炼,于魏青龙初年,成仙而去。后来到了唐朝,他们二人被人讹传成了“阴王”,即阴间之王。 去年十一月初曾经到鬼城一游。从重庆上长江油轮顺江流往长江的湖北段的宜宾走,中间会经过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酆都。游览酆都是在凌晨的四点多的时候下船,天还黑魆魆,虽然游船上的人不少可对于鬼城神秘莫测的种种传说,人们还是敬畏和忌讳的。大家悄无声息的跟着导游朝名山走去。名山上的鬼文化已经形成千年有悠久的历史,什么到了黄泉路不能走回头路,什么望乡台,一处处的传说俨然就是民间对鬼敬畏的由来。从鬼城游览而回,感觉似乎鬼更真实的存在了。
鬼是不是灵魂呢?如果鬼是灵魂,那么灵魂就没有死亡,只是以另一种方式存在于另一个时空里,灵魂不死都漂于另一个我们不可知的时空,那么千万年来这样多的灵魂挤在一起,那个空间有多大的储存能量呢?这样的疑问,先人们一直都在探索着,从流传的大量传说来看现任们试图传递给我们一个讯息:生命分为三个空间居住,中国的玄学一直都把三、六、九这三个数字看得很神秘。我国传统里对三字一直忌讳颇深,似乎三这个数字暗含某种能量。在许多成语和典故中把三这个数字嵌藏在非常关键的位置上,或者我们的祖先把这些秘密暗藏在各种文字中以期我们后人能读懂这些秘密。
先人们告诉我们:我们生活的空间是三维的。第一维空间居住的
地球绕太阳一周的时间是一年,这个时间就是在太阳系的行星中都不是一个定数,2004年美国美国东部时间3月15日下午1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发现一个围绕太阳旋转的太阳系神秘物体。有专家认为,这个物体很可能是太阳系的新行星。如果这一推论成立,这将成为太阳系的第十大行星。 “塞德娜”是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科技学院行星天文学副教授迈克尔〃布朗博士
及其同事在天文研究中发现的。“塞德娜”绕太阳一周就是一万一千年,那么如果以地球时间来计算,人的平均寿命是70~80岁,也就是地球绕太阳80圈,那么“塞德娜”一万一千年才绕太阳一圈,也按地球人平均寿命来算,结果是770000~880000圈。在多出我们地球那么多的圈数里,“塞德娜”就没有产生生命吗?这还是人类的科技提升后不断发现的新的星体,如果科学水平的不断发展,我们看到的宇宙可能会让我们大吃一惊!
美国的科学家考察过火星,他们判断有无生命总是以有否水和氧气来下结论,生命的形式各种各样,为何都需要水和氧气呢?海洋学家在海底的火山口里曾发现生活在二氧化硫和高温状态下的生物,这就说明仅是在地球都有生命完全是不依赖于氧气的。如果我们的想像力再丰富一些再大胆一些,我们完全可以假设,实际上我们苦苦寻找的地外生命一直都在注视着我们。它们的文明程度太高了,不可能让我们理解得到,只能以渗入的方式渗入到我们的思想影响我们的思维方式。 神、鬼也有可能是这些生命的载体。
哲学有:物质不灭定律,说物质一定不会消亡,只是会发生能量转换的说法,我们既然认可哲学这一定律,那么存在于肉体中的精神是确实的真实的存在的,如果精神不是物质,怎么解释它的不存在呢?存在于我们肉体的一切都是物质,或者说我们的肉体本身就是物质,何以精神抑或灵魂就不是物质的呢?既然肉体是物质的存在于肉体的一个肉体组成的重要构件――精神不是物质呢?
我们知道如果躯体失去思维,那么只能称为活死人。综上所论,
姑且把灵魂定为物质的吧!而根据物质不灭定律,灵魂是不灭的,只是会发生载体抑或存在空间的转变。这个转变可能就是在第三维空间里吧。我们知道躯体的正常死亡是因为器官的老化衰竭,那么灵魂是不是也会老去?也有一个衰竭的过程呢?灵魂如果死去,那么灵魂是否就是鬼呢?如果灵魂是鬼那么它是怎样完成瞬间的转换到了第三维的空间的呢?
我们已知躯体在死亡后,会以能量的转化达到能量永恒,也就是人的肉体死亡后,如果是较为传统的葬礼,如土葬、水葬、天葬等都是通过大自然的自然消化把其肉身的各个部位转化为其他生命的能量,而火葬虽然把肉体化为灰烬仍是可以看到质的存在。唯有精神抑或灵魂在死亡后其踪迹无处可寻,这也就是让灵魂归依之所变得神秘和诡异的原因之一。
精神在肉体死亡后如果立即就离开了我们这个第二维的空间到第三维或是第一维空间,也和天主教、基督教以及佛教理论有异曲同工之处,这些教派虽然信仰不同但是都提过人死只是躯体之死而精神是要到另外一个空间去继续生存的,如果真的精神或者灵魂不死,那么在一度空间里,它们是否能永生或者再次降临到第二维空间以新的生命形式出现,这是不是就是我们常常迷惑的问题:前世、今生、来世呢?倘若真的存在生命的轮回,那么死亡就不是可悲的,而是一种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