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伪装的坚强
漂泊的旅途,云淡风轻
那么一种渴望,充满了自由的洒脱,带上淡泊行囊,寻梦,远方的路,婉转琉璃的轻歌笑语,风聆听了寂寞里的孤单,云浅笑了如花落般的凄凉,漂泊的旅程,风轻云淡,悲伤的舞者,随着心跳,上演了一幕幕颠覆琉璃,彼年时光里,随着光阴匆匆而落幕,旅途里,最终错落的是流动的风景,如若,人生是一场流动的风景,旅途里的我,能否知晓流星即瞬,那动人的闪光,读懂那枯叶辗转飘零,飞扬的恣意?
有一种遗忘,在悲伤的国度里随风飘逝,如花开花落一般,每当再一次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最容易忘记的,总是青春光年里的那一道唯美的风景,旅途中的上演,漂泊里播放,重拾温故,岁月流逝里的昨天,总在把每一个曾快乐过的身影刮落,时光在轮回的原岸,百折千回,历历如绘,没有人知道,明天将会是什么?究竟是阴霾密布,还是阳光灿烂。记忆的窗子,刻下来岁月浏览过的伤,再美的旅途,终究还是孤独的寂寞,绚丽斑驳的风景,依旧在漂泊里路过,一程山水,风轻云淡。
梦里的原乡,喧嚣了多少繁华,悲鸣苍凉,在漂泊里沧桑,凄美的意境,成为心灵最洁白的诗行,牵念于心,弥漫如茶,清香袅袅,苦尽甘甜,漂泊在梦里,期盼着远方的追求,总是满怀美好,所有的愿望进行着旅途的遥远,即使道路多艰难,依然不悔,多想再期盼的凝望里,把梦实现,还渴望着,所有的梦境成为现实,却不知何时起,梦早已缠绕了旅途的苦恼,催促着时间的行程,越走越累,站在时间的渡口,远望着岁月的尽头,有限的生命里,终将能留下什么?印记着情感的疲倦,在漂泊里,随着时间逝去而失去。
这段时间,兰州的天细雨不断,绵绵雨滴扰乱了心的平静,仰望远方的天空,才察觉,漂泊的日子里,自己竟是一个人,而却脑海里浮现了很多人的样子,关于故事里的情节,何时起,早已记得不那么清楚了,忧伤的眼眸里,潜伏了一份倾诉不尽的愁肠,我知道,这一生斑驳的光影岁月里,有很多人真的到过我的生命,虽然离开未归期,可当初说好的再见,最后还是不再见,感谢相知里的相识,让记忆洗礼了一场场繁华的终结,感情真的是最分不清楚的物是人非,只怪记忆,把自己搁浅在原地,在等待里怀念,离别时的感伤,想念已经不能相恋,注定好了的再见无期。
原来缘来,远去缘去,此经离去,我们将后会无期,很感谢我们一见如故的倾向,也许;那只是上天安排好的相遇,遇见你,让我用尽一生,深深地牵挂,隐隐地怀念,因为这种来自神秘的心灵感,让我感动而动心弦,每一次邂逅时难以忘怀,回眸时感慨万千,斗笠在伤感里,无边的寂寞,浅唱荒凉的孤寂,静静地天空下,注视着天际里洁白的云端,拥有的只有一个人的漂泊,流浪在岁月的想念里,气喘吁吁,始终赶不上旅途里的步伐,原来,我一个人早已注定了风轻云淡。
繁忙的世界里,年轻的东西已经留不下什么了,唯独留下的,是那别人常说的经历和成熟,可经历和成熟到底是什么呢?是空旷在心间永不曾褪色的色彩吗?还是忧伤里浓郁的黑白?诡异地把疲倦捆绑在冰封久的角落,让人情不自禁,恐惧的去拾荒变换成残裂的破碎,忧伤的故事一幕幕的在脑海中央上演,不是说好了,断了线的风筝在飘渺的天际里永远摇摆,没有方向的飘荡,就算千疮百孔,还是摇摇欲坠,不肯降落的飘舞着。
行囊里,载满了漂泊的相册,想一个没有开始的剧片,在时间里一次次的苍老,被静静流淌的时间捏成粉碎,虚情假意里的誓言,让痛苦心碎欲绝,懂得时,才暮然发现,最浪漫的旅途,一直都在忧伤里,在旅途中的风景里,一个人,原来很好,所有的心事都将是风轻云淡,放下了伪装许久的坚强,而孤单,是并非没有你的相随,而是在孤寂的灵魂里,忧伤早已伪装了漂泊里的来来往往,这一生,宿命早将注定好了,我只是一个漂泊的游客。一生当中的每某一段路,只能一个人走,即便是云淡风轻,莫让冷世的尘埃冰封了笑容。 从暮色年华深处行走,带着宿命的行囊,漂泊在尘世的风里,清风让每一次梦归的黎明,带上了自由的羽翼,奔向远方。
从如期而遇风景阑珊,带着漂泊的洒脱,游荡在旅途里擦肩,云淡风轻的时光深处边缘,那么些伤痕的痛楚,随风而逝。
生命里的人流,总是穿梭不息,好似旅途的风景,装扮了漂泊的行囊,总有人悄悄地来,默默地等候,像一盏长灯,照亮了我们的;旅程,温暖了漂泊的孤单,太多的匆匆而逝,惜恨别,念初识,如流星,没永恒,依旧增添了瞬间的闪烁动人与相知相惜,无论为何,珍惜旅途与记忆里出现的章节,那是一线缘分的遇见,一段风景的眷恋,感谢旅途,感谢时光,教会我们如何平息动荡和隐忍,感谢漂泊,让我安然行走在这个世界里,几经痛而不言后,学会了风轻云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