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与保险很像,也有区别。相同之处是他们都是对未来的一种投资,需要长久的付出。不同之处,养生的方向比较明确,就是得到一个好的身体,把我们的生命进行到极致。保险的种类比较多。拿意外险来看,即是一个概率性的问题。国人的那句老话说的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也就是说这种意外险的最终方向是意外。我们可能更希望的是破财消灾,而不是灾后拿钱。这两种看似不相干涉的事物,还是今后发展的大方向。国外无比强悍的保险业我就不用多说了。养生这块,马云曾说过:下一个能超过我的亿万富翁,一定出现在健康产业里。对此的重视可见一斑。保险我没深入了解。下面就说说养生吧。养生,其实我们经常听到的是中医养生,因为我们老祖先早在之前就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养生保健,强身健体的医学素材。而在当代物质生活都大大提高的今天,养生保健被我们更是总结前人的基础上又发扬光大。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艾灸。这几年艾灸行业如雨后春笋般的蓬勃发展着,光看针对艾灸使用的灸器,灸具都多达四五十种。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艾灸的实用性与有效性。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艾灸可以通过经络调整人体生理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血液循环,调整内分泌,提高机体免疫力和防病能力。中医认为其主要作用是调和阴阳,扶正祛邪,疏通经络,补气益血,协调脏腑,从而达到预防早衰,防治疾病的目的。实践证明,人们无病施灸,可以激发人体正气,增加人体抗病能力,以抵制病邪的侵袭。《扁鹊心书》云:"人于无病时常灸,虽未得长生,亦可保百余年寿矣"由于灸能益气温阳,而人身的阳气有"卫外而为固"的作用,若能使阳气保持常盛,正气充足,则病邪不易侵犯,身体就会健康。还有也比较常见的养生类的比如,足疗,拔罐,刮痧,针灸等等,这就不一一列举了。说这么多的养生方法,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强身健体,远离疾病,追求生命的极限。但同时这又是一个很长久的工程,需要我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走下去。真真正正的印证了那句话:人生道路都不平坦,需要我们坚强的坚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