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秋天》
“离别”的课堂
天气一改往日的晴朗,雨稀稀沥沥地又开始下了, 好象预示着什么从教室出来后,在校门口遇上了领导,告诉我说我们都要被退回原校了我似乎没有太多的惊讶,平静得出奇果然下午站里集中通知, “借用”教师必须在八月三十一日全部清退这大约是命令了,没想到此时
的五十多名教师突然伤感起来,我随之也被传染了.
还有几天的课,我该怎样去面对学生呢??我茫然了为了调整情绪,我请了同级的老师帮忙代了昨天的课但今天还得面对啊!! 已经到第三节课时间,就要到我的课了,我不由得紧张了起来,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觉得腿无比沉重,我无法提起迈向教室的步子我不能让学生知道这一切! 然而,我看到了探向办公室的几个脑袋,我已经嗅到了什么,我感觉到了一份份期盼,一份份等待突然间眼泪一下涌了出来.
“不行,我一定要去上课我不能让学生知道什么!!” 拭去眼角的泪珠,我拿起了前几天刚改完的试卷,我确定下来,今天的任务是讲完这张试卷我冷静地走向教室似乎听到教室内有一些异常的骚动,见我的到来,同学们立刻都安静下来分发试卷的整个过程,同学们都没有任何一点声音.
我拿着试卷,准备开始分析本次答题情况而我的目光却紧紧盯在试卷上,我没有勇气去扫视任何一个学生突然,耳畔好象传入了抽泣声我的心猛然一惊,,很快开始裂痛
“怎么了??” 我装作若无其事地问道可是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我再也说不出任何一句话,我开始哽咽说实话,对于这个班的孩子们,我有太多的不舍倾然间,全班哭成了一片教室内唯有呜呜的哭泣声我感到世界就要毁灭了,一切将会在这一片哭泣中沉沦…..
“老师,你可以不走吗? 你为什么要走??”终于一位学生止住了哭泣. 我无语我能对这些单纯的孩子们解释什么?或者说,我对自己也解释不清楚. 我没想走,我也多想和你们在一起啊,同学们!!! 突然心里掠起太多的委屈, 感觉自己更悲哀了我跌入痛苦的旋涡,惟有眼泪能帮我解围,眼前一片模糊,我感觉手里有学生递过来的纸巾,模糊中,我听到教室内的泣声更大
了!!!
或许,我终于发泄完了大约是因为哭泣着能解决一切压抑的痛苦我回过了神来,我才想起了自己是老师,我是来给同学们讲课的.
“不要哭了,同学们,我们开始上课” “老师,你知道我们插到这个班是冲着你来的,你走了,我们怎么办?.” 我看见了刚转来的几个新同学他(她)们正拭擦着眼泪,向我投来了期盼的目光. “还有更好的老师来教你们” “ 除了你,我们谁都不要!! 你走了我们也不读了!!!” 全班再次开始哭泣我看到了连平常比较淘气的几个孩子也把头埋在了桌箱里. 哭泣声越来越大,似乎要把这不合理的清退策略击夸----我真希望是这样的.
“同学们,不要难过了,该面对的还得面对…….”,突然间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也不知道为什么口才会感觉超常的好,我竟然在学生面前滔滔不绝地讲起来,是在安慰学生,还是在安慰自己,我不知具体自己都讲了些什么,看着一双双红红的泪眼,我的“演讲”进行着,我的眼泪吧嗒吧嗒掉着,再加上教室内一片嘤嗡的哆泣作伴,一堂特别课在这样特别的情景中留下了.
突然手机响起,打断了我的诉说,是相同命运同事的电话我走出教室接听电话. 在这一瞬间,我看到以班长为首的全体学生匆然涌出教室,直奔而去! 我慌忙挂断电话,用力拉住几个学生尽管我的大声呵斥,对他们离去我却无能无力.
我木纳着,几位学生守着我哭泣. 我再次无语,我再次流泪……
……..
大约十几分钟,学校领导来了,问我们学生是怎么回事,都闹到教育局去了,局长电话通知校长赶快制止学生天哪,怎么会这样?? 我……
我和校长的通话中,得知他们正赶往教育局去把带学生回来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感觉到内心更是一种痛苦的折磨和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