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忧伤散文
沉默,还是忧伤?
面对着眼前只有2行小字的数学题,我却无从下手,脑海里渐渐褪去了x,y,m和n,却在思考是不是正常人在正常情况下真的会变得傻掉,偶然间抬头,看到镜子中的自己,眼神呆滞,暗淡无光,整个人就像一座木雕,猛然间彻悟,原来原本正常的自己早就已经傻掉了。我听见自己的脑神经一根根断裂的声音,心中却平静的水一般死寂,心想,端掉就端掉吧,反正已经傻掉,多断几根也无所谓。于是,我就真的傻掉了。
我想我还是保持沉默吧!要不然怎么样呢?大声畅吼吗?那样的话,别人会认为你傻得更彻底。我要忧伤吗,如果我还会忧伤,神经纤维还有些微的颤动,每颤动以下就会忧伤深一点,最起码还能证明我还有感觉,是个有知觉的人。但是,忧伤一天天加深,搞不好就会得忧郁症,整天忧郁啊,忧郁啊,那一天自己怎么死得都不知道。
有时候,我打量眼前这个世界,白的,灰的,黑的,除此之外,我再也找不出第四种颜色来,粉红的浪漫,桔红的温馨,通通弃我而去,我好像背着炽烈的日光灯变成了一层薄膜,幽魂一般,冰刃从体内穿出,而没有汩汩而流的鲜血,是白色的,连最热烈的血也失去了它那特有的奔放,代之而苍凉的白色,平静地要窒息。
我沉默而又忧伤,近乎疯狂的热爱午夜12点的深褐色天空,骨子里地坚持,从外表看来,往往是不可思议的,我爱做梦,在午夜是做的零点梦,而他那么短暂,只是嘀嗒一下,就带着摄人心魄的笑跑得越来越远,我抓不到他,所以才在午夜像一个行刺的猎人后在黑暗中捕捉那动人的一秒。然后,彻夜无眠。 我真的很傻,本没有太多的不幸,本有太多的幸福,我却没有发现,没有发现幸福就在我身边飞翔,只要我伸伸手,便可触到它那柔滑细腻的羽翼,很多时候,往往是为了找寻一朵蔷薇花,而失去了整个花圃。梦中飘满花香的故事,是精神的壁垒,现在已经几乎没有人可以感动着壁垒,但我仍抱有希望,在他塌陷的时候,精神会长出翅膀颤颤地飞起来,稚嫩的像一个天使,柔软的泪护满周身,那是人梦断的泪折射出柔和的光晕,这一刻就这样凝固,不再垂垂老去。梦魇总是要醒,睁开眼睛,一切如故,好像再沉沉睡去。
面对种种,真不知道是要保持麻木沉默,还是暗自神伤,当阳光拨开丝丝缕缕,洒下第一缕光晕,我是该沉默,还是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