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员》
新成员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友谊小学 李巧敏 端午节下午我从妈妈家回来带回了一位小客人。这位小客人吃的住的都与我 们不同。它就是我要说的主人翁——小鹦鹉。
原来我曾养过两只鹦鹉。因为拍它们飞走,所以就把它们关在笼子里,向对待犯人似的关着。如今的这只小鹦鹉比起它们来,可真是幸运多了。它不仅出入自由,而且还享受着上等的待遇。
这只小鹦鹉虽赶不上我原来养的那两只虎皮鹦鹉漂亮,但它也着实的可爱。它全身披着一身翠绿色的羽毛,一双晶莹透亮的小眼睛,闪烁着它可爱淘气的一面。在我眼里,它就像是一个顽皮可爱的孩子。
它能听懂人话。只要我把它放出笼子,它就会立即向我飞来。要是我向它喊一声或招一下手,它就会要么飞到我的头上,要么会落在我的肩上,不是咀嚼我的衣服,就是品尝我的头发。如果它看到我在做家务,它就会在一旁飞来飞去,或者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当它感到寂寞耐不住性子时,它会在我的肩上、背上、头上来回走动。当我显它碍事添乱时,它会很知趣地离开,飞到它的房里静静地待着。每当它乖时,我就会给它点食物作为奖励。
这只小鹦鹉很喜欢照相。它只要一看到我准备照相,就会立刻飞上来,站到不同的角度,摆出不同的姿势,让我给它拍照。拍到即兴时,它还会飞到摄像头前对着镜头看上一看。
它最喜欢在我的肩上待着,也最喜欢站在我肩上露出个小脑袋向我捉迷藏。站着就站着呗,可它总是闲不住,不是啄我的头发,就是啄我戴的那条珍珠项链。它可能是把我的头发当成了大树,把项链当成了美餐了吧。只要一有机会它就不会放过,自然是每次都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了。尽管它每次啄食,都不会有什么收获,但对我来说可是有不小的受益哦。这只鹦鹉就像一个天生的按摩师。它按摩的手法也无与伦比。我感受着它按摩时的那种麻麻的感觉,感受着它像啄米似的轻轻的按摩,真是舒服极了。
午睡后,我打开电脑想写点东西。写了一会儿,只觉得很累,于是,我又想起了那只鹦鹉。我把鸟笼打开,给这小家伙放一下风,同时也好给自己消遣一下,找个乐子。鹦鹉看到它的房门被打开,便迅速地走出门,张开翅膀朝我飞来,不停地在我身旁飞上飞下,飞左飞右的。
我陪鹦鹉玩了一会儿,又接着写自己的东西。也许是鹦鹉看到我冷落了它,便故意在我眼前飞来飞去的:它一会儿上下翻飞,一会儿停到我头顶上,不是在我的头上踩两下,就是在我的肩上或背上溜达个不停。我真怀疑这小鹦鹉是不是有多动症.
“你能不能安静些,别这么淘气?”我实在忍受不了它这套了,便猛地甩了一下头。经我这么一甩,那小鹦鹉被吓得连忙向对面的电脑屏幕飞去。它站在电脑屏幕上方来回踱着方步,还不时地向我这儿张望,好像在说:“我飞到你的电脑上,看你能对我怎么样?”看着这调皮的小家伙,我真的既可气,又可笑,真不知拿它该怎么办好!
“你给我进屋去,别给我捣乱!”我一边说一边生气地起身去捉它。它见自己闯了祸,还没等我靠近,就连忙一扇翅膀提前飞走了,让我扑了个空。它落到了书桌上,我连忙紧追到那,再次猛地向它扑去,可它又一次给遛了。它落到了台灯上,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它面前,等快到它跟前时,我双手猛地向它一捂。哈哈,这次终于让我给逮着了。我正窃喜着,还没等我拿稳它,它竟在我面前来了个鲤鱼打滚,又让它给逃掉了。唉,这家伙太机灵了。它这么娇小,用力重了怕伤到了它,小心翼翼地捉吧,又捉不到。这真是——豆腐落在灰堆里,吹又吹不得,打又打不得,我气得直摇头。
正在我束手无策的时候,爱人从客厅走进书房。也许是书房里的人鸟大战把他给吸引了来。鹦鹉看到爱人进来,顿时感到自己像是抓到了救命草。它一听爱人在喊它,便连忙向他飞去,落在了爱人的手上。哈哈,熟不知它是自投罗网。“快抓住它,别让它跑了!”我大声地对爱人喊道。说时迟那时快,还没等那小鹦鹉反应过来,爱人便来了个泰山压顶,就把那小家伙给擒获了。 “让它面壁思过,等改好了再释放它!”我望着小鹦鹉气鼓鼓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