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听,那淅沥淅沥的响声,听那噼噼啪啪的撞击声这就是我们所熟悉的春雨所演奏的交响乐春雨,给予了我们勃勃朝气,它给予了世界以活力.
春雨,滋润着大地,大地吮吸着春雨.
在春雨的淋浴下,小草冲出大地的束缚,探出脑袋,来迎接着又一个花季.
在着牛毛般的细雨中,柳树小姐也禁不住春雨的诱惑,也婆娑而来,为大地增添许多生机;它挥动着舞裙,让人们来评比春姑娘与他的舞姿.
在着晶莹剔透„„珍珠‟‟下,花儿更是少不了自己独有的一份魅力,这针细般的春雨落在花朵上,在花朵上滚动着,不禁让人们端目详观.
松衫这些四季长青得树木,也在春雨沐浴下发生了十分大的变化,他们换上了新的绿装,严肃的面对着前面,自己监守着自己的岗位。
看着这春雨,我想到: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一定要好好地珍惜现在的春光,让春雨沐浴着我们成长,为祖国建设事业做贡献。
2 春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香甜和清香,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有一点留意,把春天的大门打开了。
春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粉色给了桃树,粉色的桃花像一个个女孩的脸,在那微笑。它把白色给了梨树,白色的梨花像一个个很小的白手绢挂在那里。迎春花姑娘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金黄的、淡黄的、橘黄的。。。。。。。。漂亮的迎春花姑娘在春雨里频频点头。
春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迎春花香香的,还有杏花、月季花。好多好多香香的气味,都躲在小雨滴里呢!小朋友的脚常被香味勾住。
春天的雨吹起彩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夏天快要来了。人们穿上半截袖,柳树和杨树喷出杨絮和柳絮,让小朋友玩个痛快。
春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一曲彩色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欢乐的歌。
3 似乎很爱倾听雨的声音,就像是在倾听大自然的心声一样有时,也会将自己融入其中,任思绪在淅淅沥沥的雨中飞扬……
在我的记忆里,雨的到来总伴随着一种难以名状的奇特情感,那云渐渐的垂下来,半遮着天空,轻轻地一阵凉风吹过,雨就来了,很细,很密地扑到人的脸上,好象扑粉似的,草上,树上,慢慢地展开到整个城市里,都将是轻飘的,流动的。潮湿的烟雾,而雨的声音又是一曲曲动听的音乐,不信?你看:燕子正在春雨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呢!
随着春天的到来,自然的,那贵如油的纯雨也姗姗而来,雨雾迷蒙,雨珠儿串成一个大雨帘,如烟如雾地笼罩了一切……
春雨没有夏雨的奔放,没有秋雨的深沉,有的是自己所独具特色的温柔与烂漫。相对的,我们的世界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希望,我们又有了新的挑战!
雨声可以平静我们的心灵,它会使忧伤的我们不在怅惘,取代而之的是面对以后的自信心。
朋友,记住这美妙的空间吧!并且思考它,认识它,它奖给在迷茫和黑暗中的你带来无限光明和智慧!
夏天的雨
1 今天,我站在阳台上正吹着风。忽然,几滴雨星滴落在我的头上。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倾盆大雨已经疯狂地下了起来。我一下子措手不及,衣服都快被雨淋湿了,急忙跑进屋内。真怪了,我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对这雨有了兴致,想欣赏一下。
夏天的雨真是与众不同,就好像是夏姑娘那黄豆大的眼泪似的,顺着她那刁蛮、火辣的脾气,说下就下,且爆发力极强,让人猝不及防。看地上,雨狠狠地敲击着地面,泛起数不清的水泡,好象是夏姑娘正发泄着心中的不快。
再看看天上,更是不得了,天上的乌云就像脱缰的天马,如潮水一般滚滚而来,吞噬了整个蓝天,不留一丝空隙。时不时,一道刺眼的闪电划破长空,随后伴随着一阵爆炸似的雷声,可见夏姑娘的愤怒已经到了及至。
看着看着,雨越下越大,一层雨帘把窗户遮得严严实实,外面的东西几乎看不清了。 说来就来,说走她就走了。还没下多久,雨就慢慢停住了,乌云也散开了一些,雷声也越来越少了。我又打开了阳台上的门,走了出去,一阵阵凉风扑面而来,比雨前的风强多了。房顶上的雨水哗哗地往下流,交织成一首动听的交响乐。看来,夏姑娘的心情也好多了。 夏天的雨真怪,怪里透着有趣与可爱。
2 在一个闷热的夏天,我在家里阳台上突然看到乌云密布,漫天黄沙,一片昏暗,让人胆战心惊,真可谓“山雨欲来风满楼”。
“啪啪啪……哗哗哗……轰轰轰……”,“哇!”我惊讶地叫到,“大暴雨军团来了。”顿时,闪电为大雨照明,雷声为大雨欢呼,狂风为大雨开路,大雨们浩浩荡荡地驾临了。他们有的冲进池塘里,池塘里的水迅速漫上来了;有的钻进泥土里,泥土一会儿就喝饱了;还有的跑到了植物那里,植物变滋润和茂盛了……
当雨团们回家时,楼顶上雨水还在哗哗地通过下水管冲到地面上时,天,变晴了;云,变清了,天空还架起了一座五光十色、色彩斑斓的彩虹呢! 数一数,赤、橙、黄、绿、青、蓝、紫,正好七种颜色哩。雨过天晴,这让我不禁想起一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夏天的雨真可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夏天的雨来前天气沉闷,雨后空气凉爽;夏天的雨下少了会干旱,下多了会闹水灾。夏天的雨让我喜欢让我忧!
秋天的雨
1 伴随着几声惊累,夏天,便轰轰烈烈地走了,但我没想到,秋天会从雨滴中飘落下来——尽管那雨滴缠绵、温柔。我本以为,微风会将秋天送到我身边,于是我可以在风中漫步,和秋天亲吻,但是一场雨,浇灭了我心中那束希望的火苗。
秋天里的雨季,萧条,落寞,正如我的雨季,不期而至。
初三的生活,不再有诗,初三的天空,只有低小。花季的幻想,全被初三泯灭。于是我便爱上了秋的成熟,爱上了雨的多情。
傍晚,雨又在窗前飘落。昏暗的房间,潮湿的空气,使我窒息。天空容不下雨,便让它降临大地,做人间的天使,但是,它却让我迷惘……撩开窗帘,本想看看缥缈的景色,可是雨水,却阻挡了我的视线,于是,我便看不到远方。呼之欲出的泪水,便在此刻,倾泻。正如窗外的雨,不知何时才会结束。
与幕降临,它那黑色的魔爪将大地笼罩。窗外的雨依然在下,那是一支不谐调的曲。天空如黑绸子一般,阴霾得可怕,诺大的世界,好像只剩我一个人,恐惧,孤单,困惑在空气中蔓延。雨水,是在为我哭诉吗?如果是,那将是一支黑色的挽歌……
翻开儿时的日记本,用手慢慢触摸纸上的印记,原本充满童趣的往事,在此时却让我心酸,那些流失的记忆,如雨如水,似烟似梦,一去不返。失落的种子不知何时已深埋我心中,经过那雨水的浇灌,惆怅拔了节,迷茫更是疯狂滋长。
……
一觉醒来,雨已经止了,秋日的朝阳,在天边微笑,窗外的麻雀,也在为雨后的清爽而欢呼。
一切都很美好。包括我的心情。
突然醒悟,是雨水孕育了彩虹,是雨水孕育了新的生命。而秋天的雨季,我的雨季,只不过是一个序幕,或者说,是一段插曲。
感谢雨水,为我做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今后的我,不再犹豫,也不再徘徊……
2 金色的姑娘撒给我冰冰的寒气,你瞧!那雨随风扫过,斜斜的,秘密的,黄叶也翩翩起舞,纷纷飘落。路上的同学带着同学带着各种各样的雨伞,有的同学甚至穿着雨衣,今天虽然秋雨给我带来凉气,但是,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麻烦。成千上万的小雨打在我身上。
秋雨,农民伯伯再也不要给庄稼浇水了;秋雨,铺盖了夏天的炎热;秋雨,让我穿上了长袖;秋雨,让我们减少了那些讨厌,而不惹人喜爱的蚊子、苍蝇,来搅乱我们的工作;秋雨,更让我们节省许多电。比如,晚上和白天不必开电风扇,也不要开害人的空调。 秋雨给我们了许多好处,但是,坏处也有。
比如:今天本来有一节体育课,可王老师却说:“今天下大雨,我们就不上课了,自己做作业,读读书,也可以互相玩一些小游戏啊!就是不要讲话,听见没有?”
这时,大家个个触目伤怀,愁眉苦脸的,真叫人悲哀!我真想让天空:重见天日。同学们个个不得不把手缩进袖子里取取暖。
哎!你瞧,窗外淅淅沥沥的蒙蒙雨还下个不停。
春天的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