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泉》 读后感
这本书里有着深深的哲学思想,不仅如此这本书还告诉了我一个启
示。
这本书就是——《不老泉》这本书叙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名叫温妮-福斯特的小姑娘在十一岁时离家出走,她正好碰上了小男孩塔克一家人,又得知了一件神奇而又秘密的事情:八十七年前塔克一家人因为喝了一种泉水,便永远不老了。这些事情被一个陌生人听见了以后,一切都复杂起来。最终,温妮没有去喝那不老泉的泉水,故事以她安然去世降下帷幕。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思考了很久。人们都不愿死去,都希望自己能永远年轻长生不老。但读了这本书会发现你如果永远年轻,生命的规律就与你无关,而且你并不会如同想象的那样快乐!因为我们真的能长生不老,而亲人朋友们都陆续去世了,只留下我们,我们会感到十分伤心与孤独。
生命就像一个轮子,死亡也是轮子的一部分,一旦死亡掉了下了,生命也就在无法转动了。我不知道温妮后来是怎么样生活的,渐渐地变成老奶奶知道死去,她的墓碑告诉我她只活了七十八岁,在这七十八年中她由一个小姑娘渐渐衰老最后,令人很伤感。有人还认为这本书是些感情的,但实际上这本书是些生命的哲学。
这本书告诉我一个很大的启示:正是因为生命不仅有限而且短暂,所以生命才显得更加珍贵和美好,我们一定要好好在这人生短暂的故事里,珍惜时间与机遇。
这本书真是美妙啊!
春天的雨(三)
春天的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