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
现在,我面对窗外,窗外正在下雨。
这是春天里的第一场雨,一场让生命复苏的雨。
我喜欢没有风的下雨天,斜斜的细雨轻轻的落下,空气里满是清爽的味儿。雨水带走了空气中的杂质,还我们一方晴空。它贯穿于天地之间,形成来来回回数不清的丝线,给予人间,最美妙的洗礼。深深地呼吸,青草夹杂着泥土的凉味沁入心脾。雨在下个不停呢闭上眼睛,听!那哗哗的声音。那是雨水亲吻树枝上的声音,在屋顶上跳舞的声音,问候大地母亲的声音,那是小草咕嘟咕嘟喝水的声音,也是清爽人心的声音。
凉意,扑面而来。呵,嘴边又多了那一团团白色的精灵,地面也由干燥变得湿润起来。最终,那有一些下凹的小坑里积满了水。雨水还是不住的打在上面,激起一千朵、一万朵美丽的雪莲花。小时候,我一直认为那是水的精灵,从天而降,在天地之间旋转、起舞,在水面上跳起动人的芭蕾。涟漪就那样一圈圈荡漾开在水面上啊!不禁又让我回忆起了那时、那事、那地,那细雨飘飘洒洒。我总喜欢拿着我那把透明的小雨伞,把裤脚挽得高高的,穿着拖鞋去淌水。哗啦哗啦头顶的雨,脚下的水,让人觉得是那么的惬意与美好,哗啦哗啦还记得有一次我摔了一跤,水把我的拖鞋冲跑了,没办法,我只好拎着另一只,拖着湿漉漉的衣服回家。一路上去还是乐呵呵的!也是从那时起,我与这雨、这精灵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吧。
又有一片树叶经不起雨水的拍打,从树干上飘落下来那是一片枯黄了的、饱经沧桑的老树叶。它跌跌撞撞地地落在了那片干渴的裂了缝的黄土地上。仿佛又重新回到了它母亲的脚下。这片土地沟沟壑壑,就像缩小版的黄土高原。好一场及时的春雨啊!一滴滴甘甜的雨水落在他干裂的唇里,使它开始变得柔软。树上的叶子经过洗刷,越发的绿!我窗前的这棵树,是这一排中最茂盛的。是我经常看它的缘故?它也像孔雀一样来炫耀自己的美丽?我知道,窗外这场春雨过后。那干渴的土地会重新孕育出美丽的生命!生命,如此神奇我最爱的绿色,也将会再度铺满这大地!
这美丽的春天、美好的雨、美妙的生命交响曲
四小六年级:郭璇
春天的雨(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