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圆中国梦
今天,我要讲的是共圆“中国梦”。
中国人的梦想当然是希望我们的祖国能够永远繁荣昌盛、民主富强,继续强大下去,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梦想,描画了几代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如要拿几个人来做例子,那么就说说我们的先人领袖如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等人,他们改造了多少中国人的命运啊!是他们让中国人从古到今都是那么繁华、强大,我们现在的中国人跟他们比起来,真是自愧不如啊!
我们现在的人真应该向他们学习,如习见平主席发表了“中国梦”的演讲,我们的愿望何曾不像习见平主席呢!我们中国人的梦想就是希望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富强、民主,现在人们不都在高谈阔论着自己对“中国梦”的意见吗?为了这每个人的梦想,人们都好好工作、学习,为社会做贡献。
在十八大报告中,又对我们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并列为党的指导思想。十八大报告中,又对我们党三十年来从理论到实践,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了概括和,报告又为全党全国人民勾画到2020年,城乡居民收入翻一番,到建国100周年实现民主富强的社会主义强国的美好蓝图,统一了思想认识,为实践“中国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梦想,有些人想当教师,为祖国培育人才;有些人想当医生,治病救人,等等等等。职业不分贵贱,形形色色的各种职业都是为了祖国的强大而坚持。 “中国梦”道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实现这一梦想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也是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所以,我们更要像孙中山先生等人学习,勾画出一个繁荣昌盛、富强民主的世界强国。
共圆中国梦儿童歌曲(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