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倡议书
全体同学: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面对这么多的考试,我们是想诚实地检验自己这一学期的所得,还是打算让别人的学习成果在自己的成绩单上闪光?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所有同学深思的问题。
考试是检查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考试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对学生理想人格的考验,是对我们诚信程度的一种考验,作弊违背诚信是一种可耻行为。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否定和蔑视,更是对我校学风建设的一种亵渎。为了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发起“严肃考风考纪,端正考试心态”的倡议:提倡勤奋好学、反对惰性厌学; 提倡诚实守信、反对违纪作弊;提倡真才实学、反对弄虚作假。
希望大家在考试中能够以平常心对待考试,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同时,我们也呼吁身边同学能够互相监督,用“考试失败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失去人格”这句耳熟能详的警言来时时提醒我们,让我们携手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共同发扬“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学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学校的号召,
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诚信常驻心中,让校园远离作弊!为严肃的考场纪律庄重的作出“诚信、文明、自律、自觉”的承诺!
最后,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安全1101班委会
2012年12月20日
严肃考风考纪倡议书(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