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迅速地打扫起来,顿时,教室里像下了雾一样,闷得人透不过气来。
2、孩子们的脸被汗水和泥土弄得一塌糊涂,简直像花脸猫一样。
3、不一会同学们干得满头大汗,有的同学脱掉了外衣,可还是汗流浃背。
4、分完工,组长一声令下,我们几个组员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去涮墩布,有的去把凳子落在桌子上,我和另外三个同学去扫地,真是各负其责呀!
5、教室里,打扫完地的同学拿着抹布在擦窗户。你看,王伟擦得多认真呀!她有时把头贴近玻璃深深地哈一口气,再用抹布使劲地擦,有时用指甲刮粘在玻璃上的污点。下面的擦完了,只见她一手抓着窗框,一手撑着窗台,一使劲跳上窗台,继续擦起上面的玻璃来,动作干净利落,真让人佩服。
6、果园里,苹果已经成熟,红彤彤、沉甸甸地挂满了枝头。同学们个子矮,爬到了一架架梯子上,够到树枝了,摘下了一个个大苹果。一个,两个……数着,说着,笑着,同学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有摘的,有运的,不长时间就摘了几大筐。
7、教室里,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每个人都认真地劳动着。扫扫地的同学猫着腰,细心地扫着,不放过每一个小纸片儿;擦桌椅的同学拿着抹布,擦去桌边蹬腿上的每一块儿污渍;擦黑板的同学把抹布投干净,一下一下地擦着黑板,一点粉笔印都没留下,又干净有没有粉笔灰。
8、我摘了一筐苹果,抬起头擦擦额头上的汗水,环视了一下四周,只见运苹果的李鹏满头大汗,顺着鬓角往下流汗,衣服都湿透了。我大声地对他喊:“李鹏,刚刚游过泳吧。”李鹏看了我一眼,以牙还牙,大声冲我喊:“你也像个‘落汤鸡’。”听了这话,我俩开怀大笑。
9、我先把抹布投干净,再搬来一把椅子放在黑板前。我小心翼翼地上了椅子,开始擦黑板。抹布所到之处干净如新,真是太好擦了!我还把黑板框也擦得干干静静。我大声对组长说:“组长,我擦完了。”组长回头一看,对我生气地说:“李佳,你看看黑板都成了花黑板了。”我扭头一看,这才发现黑板干了的地方有很多粉笔末的印记。我赶紧又投了一遍抹布,重新再擦。
10、透过玻璃窗,我看见楼下的男同学干得热火朝天。大个子吕坤拿把大扫帚, “哗啦哗啦”地扫地。他好不容易把垃圾扫到了一起,可一阵风把纸屑又刮飞了,吕坤见了,赶紧用扫帚把垃圾堆按住,对陈星说:“陈星,快帮帮我,把刮走的纸屑捡回来。”陈星拿着笤帚就去追飞走的“蝴蝶”,追上了把它们团在一起,边往回走边嘟囔:“看你往哪飞,能飞出我的手心?”
场面描写的好词好句(二)
描写学习的好词佳句
(1)描写学习态度的词语
勤奋 刻苦 认真 专注 钻研 踏实 勤恳 虚心好学
发奋苦读 脚踏实地 不耻下问 精益求精 刨根问底 废寝忘食 手不释卷 如饥似渴 持之以恒 一丝不苟
(2)专心学习的词语
聚精会神 全神贯注 屏息凝视 目不转睛 专心致志 津津有味 掩卷沉思 神情专注
(3)描写学习的佳句
小飞坐在座位上,埋头只顾写呀写呀,笔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断的泉水涌流出来,用不到一节课的时间,一篇作文竟全写好了。 晓鸿恰好面对窗户坐着,午后的阳光射到她的圆脸上,使她的两颊更加红润;她拿笔的手托着腮,张大的眼眶里,晶亮的眸子缓慢游动着,丰满的下巴微微上翘——这是每当她想出更巧妙的方法来解决一道数学题时,为数学老师所熟悉、喜爱的神态。 每当我做作业时,笔尖沙沙响,好像小鸟在对我唱歌,又好像在鼓励我:“你要不怕困难,勇攀高峰。”
她站了起来,回答得那么准确,那么自然,那么流畅,似乎早有准备似的。
她抑扬顿挫地朗诵着,声调优美,娓娓动听,举座动容。 他这个调皮鬼,书念得太快了,劈劈啪啪,像是炒花生米一样。
娟娟用普通话朗读课文,声音脆生生,很是好听,连阳光也听得入了迷,偷偷地从窗口钻进了教室,落在她的书上,久久不愿离开。
我贪婪地读着书,如同一只饥饿的小羊闯进芳草嫩绿的草地。
她钻进浩如烟海的书籍里,如鱼儿进入了大海,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他勉强打起精神,翻开书,开始就觉得一行行的字在上面活动起来,像要飞;后来觉得只是模模糊糊的一片,像一窝蚂蚁在纸上乱爬。
他又埋头写起作业来,屋里静悄悄的,只听到钢笔在纸上沙沙写字的声音。
同学们坐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像几十株花儿在静悄悄地承受着辛勤园丁的浇灌。
琅琅的读书声从各个教室飞出来,像动人的童声大合唱,音符满天。
描写劳动的好词好句
(1)劳动动作的词语
整理 收拾 晾晒 缝补 清洗 擦抹 揉搓 翻炒 洗涤 浇灌 大显身手 洗洗涮涮 挑挑拣拣 干净利落 手脚灵巧
心灵手巧 笨手笨脚 手忙脚乱 手足无措 手脚笨拙
(2)描写劳动心情、感受的词语
辛苦 劳累 辛劳 轻松 费劲 吃力 欣慰 欣喜 得意
喜出望外 心花怒放 兴致勃勃 心满意足 精疲力竭
(3)描写劳动成果的词语
大功告成 香气扑鼻 美味佳肴 窗明几净 一尘不染
井井有条 整整齐齐 干干净净 洁净明亮 有条不紊
(4)描写劳动的佳句
她把一叠馄饨皮儿都拿在左手心里,右手用筷子头挑一点馅儿,往皮儿里一裹,然后左一捏,右一捏,一只馄饨在我手中“诞生”了。
我拿起面皮,用筷子夹起馅,小心地放在面皮上,两手使劲一捏。只觉得粘乎乎的,仔细一看,“哎呀!”我不禁喊出声来——原来是我用力过猛,挤破了面皮儿,馅冒出来了。我赶紧“急救”,又从另一边冒出来了。我急忙又用另一块面皮儿裹住那一边,才算堵住了“漏洞”。我终于用三块面皮包了一个饺子。
她在脏衣服上打上肥皂,就“哼哧哼哧”地搓起来,一个个小肥皂泡儿从衣服上冒出来,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大堆白沫子。 她往窗玻璃上呵一口气,再用指甲蹭一蹭,一连串动作干净利落。
我先在锅里倒入少量的油,等油冒烟的时候,我赶紧把鸡蛋倒入锅中,只听见“嚓”地一声,鸡蛋在油锅里迅速泛起,它地边缘多像小姑娘裙子上的花边。
我把拖把在水池里涮了又涮,再拧干,然后弯下腰,前腿弓
起,后退绷着,“哼哧哼哧”拖起地来。
轻飘飘的一根针,在我手里好像很重很重似的,每缝一针都让我费很大的劲儿,刚缝了几针就累得我开始冒汗了。
轮到我们钉了。我迫不及待地把线浸了唾沫,捻了捻。可是我一捻,把那几个小毛头捻得又细又长,穿针得时候,穿来穿去就是穿不进去。我只好把毛头拽下来才穿进去。接着,我在线得末端打上结,由于线上有唾沫,打结得时候,老是粘住手指,好不容易才把结打好。
描写人物的好词佳句
(1)描写人物外貌的词语
虎头虎脑 眉清目秀 面红耳赤 白净柔嫩 满面红光
满头银发 目光炯炯 双目如潭 火眼金睛 浓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气宇轩昂 高大魁梧 英姿飒爽 衣着得体
(2)描写人物表情的词语
眉开眼笑 破涕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颜开 满面春风
洋洋得意 和颜悦色 悠然自得 容光焕发 神采飞扬
气势汹汹 神情沮丧 愁眉苦脸 没精打采 泪流满面
(3)描写人物心情的词语
心花怒放 满心欢喜 归心似箭 心旷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悦诚服 心事重重 忧心忡忡 心如刀绞 悲痛欲绝
怒火中烧 心惊胆战 心慌意乱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4)描写人物的句子
她的脸上有一双带着稚气的、被长长的睫毛装饰起来的美丽的眼睛,就像两颗水晶葡萄。
这孩子黑虎头似的脸上,生着一对铜铃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他的眉毛时而紧紧地皱起,眉宇间形成一个问号;时而愉快地舒展,像个感叹号。
他那红嘟嘟地脸蛋闪着光亮,像九月里熟透地苹果一样。 他的耳朵白里透红,耳轮分明,外圈和里圈很匀称,像是一件雕刻出来地艺术品。
她那张小嘴巴蕴藏着丰富的表情:高兴时,撇撇嘴,扮个鬼脸;生气时,撅起的小嘴能挂住一把小油壶。从这张嘴巴说出的话,有时能让人气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时却让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李老师有一头漂亮得头发,乌黑油亮,又浓又密,她站在阳光下,轻轻地一摇头,那头发就会闪出五颜六色地光环。
我的同学萧红,梳着一条大辫子,黑亮黑亮的,浓浓的眉毛下嵌着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看起来蛮漂亮的。
场面描写的好词好句(三)
一、入题快,点明题目,含蓄地点明主题即可,迅速引入具体事件的记叙。
开篇第一句话紧扣文章的题目。接着2-3句话写文章的主题。
如:这个城市一到夜晚便万家灯火,车水马龙的景象时刻在显示着这个城市的富足。如果不是遇见了“你”,我绝不会看到这个城市的“贫民窟”,我也不会意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富足”,可以说,“你”才是真正的“百万富翁”。
二、场景描写来点明人物活动的环境,然后引出事件的开端。
1.描写场景,为人物的出场设置悬念或者铺垫等
先写场景,借用风景描写来渲染气氛,烘托人物心情。4句话左右描写场景,其中可以用其他人物来对比(动作描写、心理描写、语言描写)或者烘托主人公的性格特征。
1句话议论点出风景的特征。场景要为主题服务。
先想好,你对风景的定位是什么?风景的定位来源于主题的定位。
如:主题是穷而益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