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作文(二)作文《梅花香自苦寒来》
今年寒假,我有幸去了常州市最大的公园“红梅公园”。顾名思义“红梅公园就是,
以广植梅花而闻名,每到冬末春初,红梅怒放,暗香浮动,赏梅观雪,非常地诱人。
刚入大门,就看见游客们络绎不绝,我们走在鹅卵石铺的地面首先印入眼帘的是金鱼馆,四周水柱环绕着,水柱里养了金鱼,这些金鱼颜色不同,姿态不同,却非常吸引人们。
顺着木桥,我们随着人流来到了古春轩,这是一座古老又宽敞的亭子,据说,薛公子经常在亭中玩耍嬉戏。亭中有一个池子,名叫放生池,它特指信佛的人把别人捉住的鱼鸟等买来放掉。
导游的指点下,我们不知不觉来了“高山流水”瀑布前。,眼前的瀑布令人赞叹,山上的瀑布顺着石头直泻而下,溅起无数水花,然后缓缓流下,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红梅公园”最美的,就要数梅花了。远远望去,已经盛开的花儿美丽又动人。红得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没盛开的花儿也很好看,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小珍珠,小巧玲珑,真是可爱极了!走近一看,梅花树的树枝刚离开地面就开始分叉,由粗到细,苍劲有力。仔细端详千姿百态的梅花,有的有五片花瓣,像一个可爱的小海星;有的花瓣层层叠叠,像是迷你蔷薇花;还有的花儿样子很奇怪,但也绽开了笑脸。只要一跨进红梅公园的大门,就会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阵淡淡的清香。这让我想到“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不仅如此朱熹说得好:“宝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话说从前四川边境那儿有一座庙,庙里住着两个和尚一个是穷光蛋,另一个则是百万富翁。有一天,穷和尚对富和尚说:“我想去南海去拜见观音菩萨。”富和尚听了,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起来,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富和尚忍住笑,对穷和尚说:“实话告诉你,我花钱租船都乘不到南海,你靠腿走能到的了吗?”言罢,富和尚又笑了起来。“行,我一定行!”穷和尚坚定地说。第二天,穷和尚拿了个碗,就出发去南海了。日子很快就过了半年多了。待到第二年的春天,穷和尚从南海回到了那座庙。当富和尚看到穷和尚满载而归的时候,就疑惑的问:“你是怎么去南海的?”穷和尚自豪地回答:“我是靠化缘去的。只要有坚定的信心,天下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一个人心中怀着一个不倒的信念:事在人为,只要努力就会成功,努力,再努力,艰辛的劳动总有一天会结出硕果。我们也和梅花一样总有怒放的一天。事在为,在人为事,为人在事,为事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