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民族的英雄,潇潇雨歇中燃起多少男儿志!
你是盖世的豪杰,铮铮铁骨中彰显多少真性情!
你是后世的传奇,朗朗乾坤中承载多少报国情!
言不尽属镂一剑君王赐,表不完丹心犹共海潮东。空山血泪,宝剑独鸣,梦环白马情犹壮,魂绕黄龙气未消。渐渐平静的心在阅读中一下子被激宕。在阅读中我得到了快乐。
不朽的丰碑—岳飞
不知是谁,在金戈铁马的沙场中运筹帷幄;不知是谁,在浩瀚沙海中豪气万丈;不知是谁,视功名利禄如过眼云烟;不知是谁,驰骋疆场,精忠报国! 是你是你—
你有“三十功名尘与土”的胸襟,你有“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情怀。无奈“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你是何等的不甘!但命运注定你不是个只会“一杯三叹夕阳前”的莽夫,让所有的不甘都随风去吧,“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你依然是你!你让匈奴闻风丧胆,你让五岳为之震撼!你悲愤又怎样,你这样一位豪杰,赤足一踏,便是半壁中原,悲愤是何等不堪!
阅读着你,我懂得了豪放就是快乐。
不羁的烈马—项羽
你在宝剑的磨砺中诞生,便有了“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情;你在喧嚣的战场中诞生,便有了“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的咏史名联—— 为何你的人生如此坎坷呢?
你这匹不羁的烈马呀,在血性中刚毅的让人叹服,硝烟弥漫的沙场历练着你,你不放弃,始终胸怀高远的志向,只为推翻暴秦苛政的王朝。你艰辛呀!可你终不肯停歇,叱咤风云,所向披靡,让雄霸天下的秦王朝在历史长河中消亡。卷卷芸香,留给后世无限的感叹。你一直坚守着,坚守着心中的那一份信念,坚守着属于你自己的一腔情。
阅读着你,我懂得了:无畏就是快乐
不断阅读着你,慢慢体会着你,茫然的我学会了志当存高远、大意的我懂得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要的是一片树叶,你却给了我整片森林;我要的
是一点阳光,你却给了我整个太阳,我要的只是偶尔的感叹,你却给了我所有的快乐,感谢你,文学,我会不顾沿途的“梦里江南”,不顾沿岸的波澜壮阔,一如既往的奔向你,因为你让我得到了我一生都受用不尽的快乐!
初二:刘权予
我在 得到快乐(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