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落时,熄灭了冬季,杏花开时,燃烧了春天。唤醒了春姑娘,使她张开了沉睡的双眼。
“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饱含着春的气息,捎来了温暖的柔情。瞧呀,春姑娘的纤纤细手,轻轻地抚摸着大地,抚摸着天空,抚摸着所有的一切!
小草被春风唤醒,悄悄探出小脑袋,伸伸懒腰,好奇地望着眼前的新世界,眼里流露出对未来的希望。
春风里,沉睡了一冬的树木又披上了绿色的纱布,枝头上又抽出嫩绿的幼芽,带着对新生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 在百花丛中,唯迎春花独领风骚了。当你漫步在大自然中,更是春色盎然。桥边的迎春花在风中摇摇晃晃,在碧绿的枝条中,特别耀眼。春风一吹,枝条随风摆动,花儿眨巴眨巴的,犹如绿波中的小鱼灯,使你有身临水乡的感觉。梧桐树是最赶潮流的,只要春天一到,她来不及长叶就开花了,你看柏油路两旁的梧桐树,那挂满枝头上的喇嘛花迫不及待地吹响了春天的号角,欢呼雀跃般地唤道:“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牛毛般的细雨飘飘扬扬,如烟似雾,她是春天的使者,它饱含着深情来到人间。雨滴落在花儿
上,花儿舒心地笑了,荡在小草上,小草开心地绿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嫩绿的小草,艳丽的花朵,歌唱的小鸟以及欢笑的人们,构成了这灿烂无比的春天。春天带来了生机,带来了希望。摇晃着手中的彩笔,刹那间,一幅“春绘”即出„„
春绘(二)
春绘(三)
《春绘》咦,是谁打翻了绿色的油彩瓶呢?哦,原来是春姑娘给大地换上了绿色的新衣。 春,带来了生机,带来了希望。 “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饱含着春的气息,捎来了温暖的柔情。瞧呀,春姑娘的纤纤细手,轻轻地抚摸着大地,抚摸着天空,抚摸着所有的一切! 小草被春风唤醒,悄悄探出小脑袋,伸伸懒腰,好奇地望着眼前的新世界,眼里溢出对未来的希望。 春风里,沉睡了一冬的树林又披上了绿色的纱布,枝头上又抽出嫩绿的幼芽,带着新生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在微风中欢笑着抖动! 春姑娘从身后拿出一只漂亮的花篮,将许许多多的缤纷的鲜花洒落人间,红的那样鲜艳,黄的那么灿烂,白的那般无瑕。北归的大雁又投进春的怀抱,回到绿的世界。枝头上的小鸟,伴着汨汨的溪水快乐地歌唱,歌唱着春风,歌唱着春雨,歌唱着这一片勃勃生机。 春姑娘忽然把长袖一挥,轰隆隆——一阵春雷响过,贵如油的春雨淅沥沥地落了下来。多么柔和的春雨呀,像母亲抚摸着大地;多么及时的春雨呀,像乳汁滋润着大地!“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是的,春雨就是春姑娘撒下的希望种子。看,在春雨中,一簇簇嫩绿的麦苗挺了起来,一个个金黄的希望升到了人们心头,一张张笑脸在春雨中晃动!蓝天上挂满了花花绿绿的风筝,孩子们在春风中欢腾、跳跃,就像一棵棵小树苗,在春风、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他们身上充满了春的朝气,春的力量,因为他们就是祖国的春天,祖国的希望! “一年之计在于春”,嫩绿的小草,艳丽的花朵,歌唱的小鸟,以及欢笑的人们,构成了这灿烂无比的春天。春天给大地带来了生机,带来了希望,它摇晃着手中的彩笔,悠然间,一幅“春绘”呼之欲出……
春绘(四)
《春绘》春 绘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美丽的春天将要来到……”一只悠扬动听的歌曲飞出我家窗口。我正在学习唱这首歌,准备在毕业庆祝会上献给春天和老师和同学们。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春天,因为春天能把万物唤醒。春风吹来,花红绿树,山峦叠翠,到处充满诗情画意。田野中,忙碌的人们在为果树浇水、施肥。两个小伙子挑着满满一桶水,慢悠悠地向前走去。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想勤劳的人们点头微笑。春姑娘忽然把长袖一挥,“轰隆隆’’一阵雷声响过,贵如油的春雨淅淅沥沥的落下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看遥色近却无。”这句古诗难道不是描绘这种场景的吗?春雨过后,土地钻出了一个个鲜嫩的竹笋和一束鲜花,春天真是一个附有诗意的季节。春天你给一切植物带来了生机!啊,春天,愿你永远留在我们中间,留在我们心里。更愿我的祖国万年春! 春天的赞歌春天、春天、一年四季的开端。春天来了,万象发生了更新的巨变。花草从沉梦中醒来,冰雪告别了严寒的冬天。大雁南去小燕北归,杨柳更衣把绿装换。杏花复谢桃盛开,农民忙碌在田间。春天播下种一粒,秋天收获籽一万。莺歌燕舞鱼游乐,蜂蝶玩耍百花园。春风吹来空气爽,春光温暖在人间。 辅导教师:王来民
春绘(五)
春绘
张丽媛
燕子掠过天空,翅膀裹着白云,垂柳披上了长发,如烟似雾,春姑娘静悄悄地来了。
她挥了挥蝉翼般的纱袖,唤醒了沉睡的杨柳,杨柳懒洋洋地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小心翼翼地探出了嫩嫩的鹅黄色的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一阵微风拂来,杨柳摆动着婀娜的腰肢,在微风中曼舞。袅娜的舞姿,轻盈的身段,向世界展示着美丽的姿态。折下一段青翠的柳枝儿,拧成长长细细的小哨子,放在唇边,声音玩转而又悠扬,仿佛看见了漫天遍地的柳枝在风中曼舞,万千上万朵花儿露出了天真的笑脸。
“留连戏碟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瞧!黄莺唱着歌儿与蝴蝶一起来参加“花国舞会”了。在和煦的阳光沐浴下,各色各样的花儿都盛装打扮参加舞会了!看!迎春花穿着一身雅洁的黄色裙装,娇羞欲滴,小巧玲珑,真有点小家碧玉的感觉,而月季却身着一身热情似火的红色礼服,一串碧绿色的玛瑙项链,果真有种女王一般的气质 其他的花仙子们也不甘示落,红的,蓝的,白的,紫的······数不胜数,像是深蓝天空下的点点繁星,璀璨夺目。
“天街小雨润如酥”春姑娘轻轻地翘起了兰花指,缓缓地划过乌云,淅沥沥,淅沥沥,绵绵的雨丝拖着长长的蓝裙,
身着水晶衣裳,像牛毛,似针尖飘然而至。柳枝儿,花儿,都笼罩在纷纷扬扬的雨雾里,像一幅淡淡地,充满诗意的剪影,给人一种江南细雨夜的感觉。
春风杨柳,夜雨润花,春天像是一位温文尔雅的诗人,给人间带来最又雅最诗意的场景。
春绘(六)
《绘春》春姑娘来了,她拉着蝴蝶的手,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飞过山川、平原、田野……所过之处,生机勃勃。 在公园里—— 早已是满园春色了。看,那花坛里的花都竟相开放、争奇斗艳,让人看了心旷神怡。草地上,还隐隐约约地闪着几颗水珠,嫩黄色的小草破土而出,像个刚来到这个大千世界的婴孩一般,探着小小的脑袋,睁着那好奇的眼睛,瞧啊瞧,好像永远也看不够似的。沿着鹅卵石小道径直走去,就是一片百年樟树林了,树干粗壮挺拔,要五、六个人手拉手才能围起来。抬头仰望树冠,虽然树叶不多,但是也已经开始换叶。踏着花砖小路登上多边形的高塔,站在顶层向下俯视,整个公园一片绿色,让人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在公路旁—— 瞧,那条逶迤着伸向远方的绿色的带子,多么像一个个身穿绿装的卫兵呀!远远望去,它们绿得发光,绿得鲜亮,美丽极了。 在梯田里—— 绿意盎然,一层层有如巨型千层派的梯田上,各种不同的蔬草齐聚一堂,迎着春风,摇动着“头发”。 在田野中—— 禾苗们正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在菜地里,农民伯伯们正忙着锄草,给蔬菜宝宝们浇水、施肥呢!咦,听啊,停在电线杆上的小鸟儿正在开音乐会哩,它们边跳边唱: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一个个雀跃着的背影倒印在水面上,多么像跳跃的音符啊!我默默地伫立着,任大脑在美中陶醉,任心潮在美中起伏。 风柔柔地吹;枝头,悠悠地闪;明媚的春光,洒在身上,暖在心里。烂漫的春花,啁啾的小鸟,透露着春的灵秀,春的欢乐。啊,迷人的春天,孕育着一个多么金碧辉煌的希翼!那一簇簇醉人的嫩绿,幻成一团团渐次萌动,耀眼的金黄……